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塔卫士水处理器

发布时间:2018-12-6 18:29: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8.05.23

  公开(公告)日2009.05.20

  IPC分类号C02F1/78; C02F1/50; C01B13/11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塔卫士水处理器,为解决现有中央空调冷却塔的水质恶化问题,其包括一端进水口带过滤网,另一端出水口连接布水器的,里面安装有潜水泵的管状壳体,管状壳体侧壁上有连通管内水流的臭氧输入管。管状壳体侧壁上有连通管内水流的水处理药添加口。在过滤网与潜水泵之间还配装有两道精滤网,两道精滤网之间装有归丽精填料。臭氧输入管安装在精滤网与潜水泵之间的管状壳体上,水处理药添加口位于两道精滤网之间的管状壳体上。其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杀菌、灭藻、防垢、防腐效果好,成本低,耗能少,寿命长的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塔卫士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包括一端进水口带过滤网,另一端出水口连接 布水器的,里面安装有潜水泵的管状壳体,管状壳体侧壁上有连通管内水流的臭氧输入 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塔卫士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管状壳体侧壁上有连通管内水 流的水处理药添加口。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塔卫士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在过滤网与潜水泵之间还 配装有两道精滤网,两道精滤网之间装有归丽精填料。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塔卫士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臭氧输入管进一步连接冷阴极 臭氧发生器,潜水泵电连安装有冷阴极臭氧发生器的电控箱。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塔卫士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臭氧输入管安装在精滤网与潜 水泵之间的管状壳体上,水处理药添加口位于两道精滤网之间的管状壳体上。

  说明书

  塔卫士水处理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处理装置,特别是涉及一种专门用于保护中央空调冷却塔的 塔卫士水处理器。

  背景技术

  目前,中央空调配用的冷却水塔中的冷却水时间长了都会滋生微生物、水藻,附着 在表面降低热交换效率;微生物滋生还会使水管内径变小,增加水循环阻力,影响水流 量,浪费能源;微生物或微生物的代谢产物还会造成设备腐蚀,产生异味。现有臭氧发 生器是利用电磁增氧泵,将原料气体均匀通过高压电极间的放电间,在电晕放电的过程 中,含有氧气的气体间隙在高电压下被击穿而导电,放电空间中的部分气体分子被离子 化成为导电质点,产生特殊的蓝紫色光电晕并放出大量的热,生成高度活性的“新生态 氧”,来破坏细胞上的脱氢酶而干扰细胞的呼吸功能,直接氧化各种酶和蛋白质,阻碍代 谢过程破坏有机链状结构而导致细胞死亡。从而达到杀死细菌、藻类及微生物的效果。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提供一种具有杀菌灭藻作用的塔 卫士水处理器。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塔卫士水处理器包括一端进水口带过滤网,另一端出 水口连接布水器的,里面安装有潜水泵的管状壳体,管状壳体侧壁上有连通管内水流的 臭氧输入管。如此设计,使用时将其投入中央空调冷却塔的水中,开启水泵,再打开臭 氧发生器即可。其通过电动均匀布水,合理比例的混合,使杀菌、灭藻的效果达到了100 %。

  作为优化,管状壳体侧壁上有连通管内水流的水处理药添加口。如此设计,方便添 加水处理药剂。

  作为优化,在过滤网与潜水泵之间还配装有两道精滤网,两道精滤网之间装有归丽 精填料。如此设计,通过填加归丽精来解决系统中的结垢、腐蚀问题,过滤系统、电动 均匀布水系统、可解决系统内的清洁问题。

  作为优化,臭氧输入管进一步连接冷阴极臭氧发生器,潜水泵电连安装有冷阴极臭 氧发生器的电控箱。如此设计,冷阴极臭氧发生器耗能少,寿命长,效率高。电控箱方 便控制。

  作为优化,臭氧输入管安装在精滤网与潜水泵之间的管状壳体上,水处理药添加口 位于两道精滤网之间的管状壳体上。如此设计,臭氧进入后直接经潜水泵搅动,能及时 使臭氧与水的混合,避免臭氧析出。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卫士水处理器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杀菌、 灭藻、防垢、防腐效果好,成本低,耗能少,寿命长的优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