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中水处理循环再利用设备

发布时间:2018-12-6 18:33: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8.05.23

  公开(公告)日2009.12.02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1/40; C02F1/50

  摘要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中水处理循环再利用设备,其包括洗涤水槽、过滤装置、储水箱。所述过滤装置内按水流方向依次设置有隔渣斗、过滤箱、油脂分隔档板及溢脂排污管、光触媒杀菌过滤器组成,所述过滤箱为上、下两层;上层有第一过滤棉,过滤箱的入水口在第一过滤棉外,上层与下层的连接管上端在第一过滤棉内;下层有第二过滤棉和第三过滤棉,上层与下层的连接管下端在第二过滤棉内;第三过滤棉内有过滤箱的出水口。本实用新型能提供一种专门回收处理中水并能实现再利用的设备,并具备可实施性。即在不影响原有设备及工作流程下,可以安装使用本设备,以实现上述目的。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中水处理循环再利用设备,其包括洗涤水槽、过滤装置、储 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内按水流方向依次设置有隔渣斗、过滤 箱、油脂分隔档板及溢脂排污管、光触媒杀菌过滤器,所述过滤箱为上、 下两层;上层有第一过滤棉,过滤箱的入水口在第一过滤棉外,上层与下 层的连接管上端在第一过滤棉内;下层有第二过滤棉和第三过滤棉,上层 与下层的连接管下端在第二过滤棉内;第三过滤棉内有过滤箱的出水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中水处理循环再利用设备,其特 征在于:所述储水箱内有带水位控制浮球开关的水泵。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中水处理循环再利用设备,其特征在 于:所述油脂分隔档板及溢脂排污管,油脂分隔档板上端高过溢脂排污管 溢脂口,油脂分隔档板下端有开口。

  说明书

  一种中水处理循环再利用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能将中水进行净化处理的设备,尤其涉及的是一 种能将中水进行净化处理并循环再利用的设备。

  背景技术

  中水是指介乎食水与污水之间的水,如日常生活中用于洗菜瓜果的水, 洗碗的第二、三道水,洗衣服最后漂洗的水等等。这种污染程度较轻的水, 往往与污水一同排放,既浪费又增加城市污水处理负荷。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专门回收处理中水并能实现再利用的 设备,并具备可实施性。即在不影响原有设备及工作流程下,可以安装使 用本设备,以实现上述目的。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其包括洗涤水槽、过滤装置、储水箱。

  所述过滤装置内按水流方向依次设置有隔渣斗、过滤箱、油脂分隔档 板及溢脂排污管、光触媒杀菌过滤器。所述过滤箱内有过滤棉;过滤箱分 为上、下两层;上层有第一过滤棉,过滤箱的入水口在第一过滤棉外,上 层与下层的连接管上端在第一过滤棉内;下层有第二过滤棉和第三过滤棉, 上层与下层的连接管下端在第二过滤棉内;第三过滤棉内有过滤箱的出水 口。

  其还包括水塔;所述储水箱内有带水位控制浮球开关的水泵。

  所述油脂分隔档板及溢脂排污管,油脂分隔档板上端高过溢脂排污管 溢脂口,油脂分隔档板下端有开口。

  所述光触媒杀菌过滤器由过滤棉,镍基光触媒网和紫光灯组成。

  所述过滤装置还包括排污闸阀。

  工作原理及流程:洗涤水槽新产生的中水集中排放入过滤箱的隔渣斗 (由不锈钢筛网做成)隔渣斗可将渣,石等收集,经隔渣的水由过滤棉进 行正反渗透三重过滤,过滤后的水由油脂分割档板和溢脂排污管进行油水 分割,接着进入杀菌消毒及过滤环节,该装置由过滤棉,镍基光触媒网和 紫光灯组成。光触媒在紫外光作用下能产生超乎一般氧化剂氧化能力的空 穴/电子对,能把有机物彻底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由于细菌和病菌也都属 于有机微生物,故也能将之彻底杀灭,而且不会产生二次污染。最后经杀 菌消毒的水再进入储水箱,由水泵通过水位控制开关自动输送至水塔,再 由水塔输送到厕所水箱以及做其他用途用水(如洗地板,绿化,喷水池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