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排放管道合流器

发布时间:2018-12-13 9:39: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7.01.11

  公开(公告)日2008.01.30

  IPC分类号F16L55/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废水排放管道合流器,为一三通管道,具有动力流进水管、重力流进水管和合流出水管及位于三者之间的空腔,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流进水管穿过空腔延伸到合流出水管内。所述动力流进水管依次分为动力流进水管口、动力流进水腔和动力流喷射管,其中动力流进水腔的管径大于动力流进水管口,动力流喷射管为锥型渐缩管。该废水排放管道合流器能做到无论二股废水流量变化如何,都不会发生逆流或排放不畅的现象,并且能方便废水的取样、监测。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排放管道合流器,为一三通管道,具有动力流进水管、重力流进水管和合流出水管及位于三者之间的空腔,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流进水管穿过空腔延伸到合流出水管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排放管道合流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流进水管依次分为动力流进水管口、动力流进水腔和动力流喷射管,其中动力流进水腔的管径大于动力流进水管口,动力流喷射管为锥型渐缩管。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废水排放管道合流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流喷射管的出口位于合流出水管的进口处。

  4.根据权利要求1或3所述的废水排放管道合流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流进水管和合流出水管处在一直线上,而重力流进水管垂直于该直线。

  说明书

  废水排放管道合流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环保及能源设备,具体地说属于废水处理设备,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废水混合排放的废水排放管道合流器。

  背景技术

  两个相距100米的废水站,其中一个废水站排放废水靠泵动力输送的,而另一个废水站的排放废水依靠废水自身重力。二股废水合流排放,要么在废水合流井中进行,要么靠三通管道形式合流,但两者都存在缺点。

  a、二股废水排放至合流井合流后再排放,根据环保局要求,合流后的废水需要安装在线流量计和分析仪表检测,如pH计/浊度仪/COD分析仪。但合流井在地下,流量计安装极其困难,可能还需在地下搞个流量计井;分析仪表的取样,还需要靠取样泵进行。

  b、二股废水采用三通管道形式合流,由于其中一个废水站的排放废水靠泵动力输送的,流速快且带压,而另一废水站的排放水是重力流,排放槽水头不大,合流排水时极有可能导致靠重力流排放的废水排放不畅,甚至有逆流的危险,最终将造成该废水站的排放槽溢流。

  现有技术中,还不存在专门用于废水合流排放的废水排放管道合流器,但是存在具有类似合流作用的管道混合器和喷射混合器。管道混合器属于小流量混合器,其动力介质(如水)与被混合介质(如药剂)在混合器中混合,要求流量比在10-200∶1,流量在每分钟几升或每小时几个立方米,其突出的要求是必须混合均匀,无混合死角。喷射混合器一般安装在槽罐内,用于混合和翻转液体的新型混合设备。

  在动力介质(液体)与被混合介质(液体)流量比在1∶1左右,每小时几百立方米以上,专门用于废水排放的管道合流器尚未见报道。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旨在提供一种废水排放管道合流器,该废水排放管道合流器能做到二股废水无论流量变化如何,不会发生逆流或废水排放不畅现象,以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废水排放管道合流器,为一三通管道,具有动力流进水管、重力流进水管和合流出水管及位于三者之间的空腔,其中:所述动力流进水管穿过空腔延伸到合流出水管内。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动力流进水管直接延伸到合流出水管内,使得动力流和重力流在合流出水管内才合流,做到动力流和重力流流向一致,这样就可以消除动力流和重力之间的彼此影响,使动力流和重力流排水顺畅,不发生逆流现象。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合流排水更加顺畅,在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中,所述动力流进水管依次分为动力流进水管口、动力流进水腔和动力流喷射管,其中动力流进水腔的管径大于动力流进水管口,动力流喷射管为锥型渐缩管。这样动力流从动力流进水管口进入动力流进水腔,由于管经的变大,流速渐慢,至动力流喷射管,因喷射管为锥型渐缩管,动力流的压力下降而流速剧增,水流喷向合流出水管。动力流喷射流速达到一定值后,对重力流流经的空腔产生负压作用,使重力流能更畅通地在合流出水管内与动力流合流排放。

  因此,本实用新型的废水排放管道合流器优点是能做到无论二股废水流量变化如何,都不会发生逆流或排放不畅的现象。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