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浮力自调式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13 19:49: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6.12.15

  公开(公告)日2007.11.21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浮力自调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排污管,套接在排污管上端的浮筒,和沿排污管轴线开设在其上部管壁上的排污口;围绕排污管套装的由防水布制成的伸缩筒,伸缩筒的上周边与所述浮筒相连接,在浮筒顶部设置有双向抽吸泵;双向抽吸泵的一泵口通过管道与浮筒内腔下部向连通,另一泵口通过管道延伸到浮筒下方;一个中部开设有水平通道的控制浮筒,控制浮筒的顶壁、底壁为透光材料制成;在控制浮筒底壁下表面水密封设置有一凹腔,在凹腔内设置有光接收器,在控制浮筒顶壁上对应于所述光接收器位置处设置有光发生器;光接收器通过信号线与双向抽吸泵控制器电连接。本实用新型优点在于实现可根据水池内污水表层厚度自动调整浮筒的浮力。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浮力自调式污水处理装置,它包括排污管(1),套接在所述排污管(1) 上端的浮筒(2),和沿排污管(1)轴线开设在其上部管壁上的排污口(3);围绕 所述排污管(1)套装的由防水布制成的伸缩筒(4),所述伸缩筒(4)的上周边 与所述浮筒(2)相连接,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浮筒(2)顶部设置有双向抽吸泵 (5);所述双向抽吸泵(5)的一泵口通过管道(6)与浮筒(2)内腔下部向连通, 另一泵口通过管道(7)延伸到浮筒(2)下方;一个中部开设有水平通道(8)的 控制浮筒(9),所述控制浮筒(9)的顶壁、底壁为透光材料制成;在控制浮筒(9) 底壁下表面水密封设置有一凹腔(10),在所述凹腔(10)内设置有光接收器(11), 在控制浮筒(9)顶壁上对应于所述光接收器(11)位置处设置有光发生器(12); 光接收器(11)通过信号线(13)与双向抽吸泵(5)控制器电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浮力自调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伸 缩筒(4)上沿其轴线自上而下设置有多个支撑环(14);在伸缩筒(4)下周边固 连有一连接环(15)。

  说明书

  浮力自调式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尤其是涉及浮力自调式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装置主要用于工矿企业特别是发电厂、化工厂和环保部门等水处理 池(箱)中,其目的是将水池表层污水排出。目前使用在上述场合的污水处理装 置所存在的不足不要表现为浮力不能自调,即浮筒的浮力大小是个定值,这就使 得当水池表层污水排除完后仍继续排除清水,造成水资源的浪费。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结构简单的浮力自调式污水处理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可采取下述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浮力自调式污水处理装置,它包括排污管,套接在所述排 污管上端的浮筒,和沿排污管轴线开设在其上部管壁上的排污口;围绕所述排污 管套装的由防水布制成的伸缩筒,所述伸缩筒的上周边与所述浮筒相连接,在所 述浮筒顶部设置有双向抽吸泵;所述双向抽吸泵的一泵口通过管道与浮筒内腔下 部向连通,另一泵口通过管道延伸到浮筒下方;一个中部开设有水平通道的控制 浮筒,所述控制浮筒的顶壁、底壁为透光材料制成;在控制浮筒底壁下表面水密 封设置有一凹腔,在所述凹腔内设置有光接收器,在控制浮筒顶壁上对应于所述 光接收器位置处设置有光发生器;光接收器通过信号线与双向抽吸泵控制器电连 接。

  为避免浮筒漂移,在所述伸缩筒上沿其轴线自上而下设置有多个支撑环;在 伸缩筒下周边固连有一连接环。

  本实用新型优点在于实现可根据水池内污水表层厚度自动调整浮筒的浮力。 当污水表层厚度减小时,位于所述控制浮筒水平通道内的表层污水较少,透光量 增加,所述光接收器接收值增大,当增大到设定值时发出信号给浮筒顶部的双向 抽吸泵,双向抽吸泵将浮筒内的配重水抽出,浮筒带动排污管上升使排污管上部 管壁上的排污口高出液面;当污水表层厚度增大时,控制浮筒水平通道内的表层 污水厚度也随之增大,光接收器接收值减小,当减小到设定值时发出信号给双向 抽吸泵,双向抽吸泵向浮筒内输入一定的配重水,浮筒带动排污管下降使排污管 上部的排污口排污,同时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