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自贮污水式垃圾压缩机

发布时间:2018-12-13 19:54: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6.12.15

  公开(公告)日2008.01.23

  IPC分类号B30B9/00

  摘要

  一种自贮污水式垃圾压缩机,包括框架、压缩油缸、压块机构、压块导向装置、作业箱、推门油缸、推动门,闸门、闸门油缸、箱体导向装置、销轴和销轴油缸,压缩油缸固定在框架上,且压缩油缸的活塞杆与压块机构铰接,推门油缸安装在作业箱上,且推门油缸与推动门连接,闸门设置在作业箱内,闸门油缸安装在作业箱上,且闸门油缸与闸门连接,箱体导向装置可移动地安装在框架的立柱上,且箱体导向装置与作业箱固定连接,销轴油缸固定在压块机构上,且销轴油缸与销轴连接,销轴安装在压块机构上,作业箱上固定有与销轴对应的吊环,作业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贮水槽。本实用新型能封闭作业,装料出料十分方便,通过设置贮水槽避免了污水乱排的现象。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自贮污水式垃圾压缩机,包括框架(11)、压缩油缸(1)、压块机 构(7)、压块导向装置(3)、作业箱(16)、推门油缸(4)、推动门(9),闸门 (14)、闸门油缸(17)、箱体导向装置(8)、销轴(12)和销轴油缸(21),压 缩油缸(1)固定在框架(11)上,且压缩油缸(1)的活塞杆(5)与压块机构 (7)铰接,推门油缸(4)安装在作业箱(16)上,且推门油缸(4)与推动门 (9)连接,闸门(14)设置在作业箱(16)内,闸门油缸(17)安装在作业箱 (16)上,且闸门油缸(17)与闸门(14)连接,箱体导向装置(8)可移动地 安装在框架(11)的立柱(19)上,且箱体导向装置(8)与作业箱(16)固定 连接,销轴油缸(21)固定在压块机构(7)上,且销轴油缸(21)与销轴(12) 连接,销轴(12)安装在压块机构(7)上,作业箱(16)上固定有与销轴(12) 对应的吊环(13),框架(11)的上部安装有可挂住压块机构(7)的保险钩(2), 其特征在于:作业箱(16)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贮水槽(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贮污水式垃圾压缩机,其特征在于:作业箱 (16)的底部安装有排污软管(18),且排污软管(18)与贮水槽(10)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自贮污水式垃圾压缩机,其特征在于:框架 (11)的上部安装有可挂住压块机构(7)的保险钩(2)。

  说明书

  自贮污水式垃圾压缩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垃圾转运站处理垃圾的设备,具体地说,涉及一种自 贮污水式垃圾压缩级。

  背景技术

  现有技术中的垃圾转运站处理垃圾的设备是集装箱或者单压缸设备、单级 推缸、压料钢槽在地面以下,垃圾成块较小的垃圾压缩机。使用集装箱转运垃 圾时,是将垃圾直接倒在集装箱内,再吊装到翻斗车上转运到垃圾处理场。其 缺点是:载重量5吨的车每次只能运走垃圾2-3吨,造成车辆亏载,运输费用 高;松散垃圾容易飘洒遗落,垃圾中的水分沿街滴漏,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集装箱的寿命只有一年左右,生产成本较大。

  单杠压缩机是将垃圾在地坑内的压料槽钢内压缩,地坑低于下水道高度, 排水困难,压缩力底,成块较小,一辆5吨车需压两块才能装满,造成耗电, 增加设备投资大,特别是垃圾在地坑内,造成装料出料不方便。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不仅具有立式压缩机压缩力高、压缩比大的 优点,而且能封闭作业,装料出料方便,特别是无二次污染的自贮污水式垃圾 压缩机。

  实现上述目的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自贮污水式垃圾压缩机,包括框架、压 缩油缸、压块机构、压块导向装置、作业箱、推门油缸、推动门,闸门、闸门 油缸、箱体导向装置、销轴和销轴油缸,压缩油缸固定在框架上,且压缩油缸 的活塞杆与压块机构铰接,推门油缸安装在作业箱上,且推门油缸与推动门连 接,闸门设置在作业箱内,闸门油缸安装在作业箱上,且闸门油缸与闸门连接, 箱体导向装置可移动地安装在框架的立柱上,且箱体导向装置与作业箱固定连 接,销轴油缸固定在压块机构上,且销轴油缸与销轴连接,销轴安装在压块机 构上,作业箱上固定有与销轴对应的吊环,作业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贮水槽。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作业箱的底部安装有排污软管,且排污 软管与贮水槽连通。

  本实用新型在立式压缩机的基础上增加了箱体导向装置、销轴、销轴油缸 和吊环等结构,本身具有立式压缩机压缩力高、压缩比大的优点,当一个压缩 循环结束后,销轴油缸伸出带动销轴插入吊环中,压缩油缸缩回原位,压缩油 缸带动压块机构复位的时候,通过压块机构、销轴、吊环将作业箱提升到地坑 上方,推料油缸将压制好的垃圾一起推到垃圾转运车内,出料非常方便,装料 也在地坑上方进行,装料也十分方便。由于压缩垃圾全部在作业箱中进行,具 有封闭性好的优点。特别是由于作业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贮水槽,压缩垃圾产 生的污水可以贮存在贮水槽中,克服了以前压缩垃圾中的污水乱排的缺陷,因 而不会造成二次污染,有利于对环境的保护。

  在作业箱的底部安装上排污软管后,贮水槽的污水可以通过排污软管排出 去。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