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人工湖水处理技术及成套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13 20:02: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6.12.12

  公开(公告)日2008.06.18

  IPC分类号C02F1/50; C02F1/00

  摘要

  本发明技术是一种融过滤、杀菌、杀藻于一体的水处理技术。该项技术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无任何化学药剂的投加、安全无毒等特点,且能长期有益于生态自然环境。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人工湖水的处理技术,该技术融多个水处理过程于一体,有利于管理上的方便和减少占地。本发明的技术特征在于它是由以下水处理过程所构成:(1)过滤(2)杀菌和杀藻。

  权利要求书

  1.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一种人工湖水的处理技术及成套装 置,其特征在于它是由以下水处理过程所构成:

  (1)过滤

  (2)杀菌和杀藻

  2.一种人工湖水的处理技术及成套装置:其特征在于它是 过滤与杀菌杀藻的过程在同一设备内同时完成。

  说明书

  一种人工湖水处理技术及成套装置

  (一)所属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人工湖水处理技术

  (二)背景技术:

  住宅小区人工湖的水源主要来自自来水、地下水及中水。由于自来水较贵、 地下水被限制使用,因此,中水得以成为住宅小区人工湖的水源。又由于中水的 水质相对较差、环境污染的影响等原因造成住宅小区人工湖的水质呈现不断下降 的趋势,如果没有有效的治理措施,湖水的水质在一定时间内就会恶化,因此, 采取有效的水处理措施,保证湖水的水质,真正提高人们居住环境的质量是非常 必要的。

  蓝绿藻是人工湖水的头号公敌。由于蓝绿藻的孢子也可通过空气传播,因 此它们可以落户于任何有水的地方。如何消灭蓝绿藻是人工湖水治理中不可避免 的一个问题。

  人工湖水的处理一般采取引水换水方法、投加化学药剂方法、生态修复方 法、循环过滤的方法。引水换水方法必须有充足的干净水源作保证,这种方法 的缺点是浪费水资源并需交付昂贵的水费;投加化学药剂方法并不能从根本上改 善水质,相反长期投加还会使水质越来越差,最终使人工湖成为一潭死水;生物 -生态治理方法的缺点是见效慢,养护工作繁琐;循环过滤的方法相比之下操作 简单,有利于水资源的重复利用,而且见效快,这一方法特别适合于住宅小区人 工湖或人造景观水的水质处理。

  本专利技术是一种融过滤、杀菌、杀藻于一体的水处理技术。

  该项技术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无任何化学药剂的投加、安全无毒等特点, 且能长期有益于生态自然环境。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人工湖水的处理技术,该技术融多个水处理过程 于一体,有利于管理上的方便和减少占地。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一种人工湖水的处理技术及成套装置,其特征在于它是 由以下水处理过程所构成:

  (1)过滤

  (2)杀菌和杀藻

  一种人工湖水的处理技术及成套装置:其特征在于它是过滤与杀菌杀藻 的过程在同一设备内同时完成。

  湖水经过该水处理设备,其水中的杂质被过滤掉,细菌和藻类被杀死, 由此可以避免湖水水质的恶化。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