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洁净水处理的网络化管理技术及成套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13 20:10: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6.12.12

  公开(公告)日2008.06.18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通过自动化控制系统和互联网络来进行管理,可以实现管理中心对众多个管道直饮水站的统一管理,从经济上可以实现只聘用有限的高素质的管理人员,减少大量的普通操作人员,因此可以节约大量的人工费成本;从技术上可以实现统一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如何实现管道直饮水系统的安全网络操作运行,正是本技术发明的所在。这一研究的成功,可以进行广泛应用,并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比如,可以通过网络实现对众多小型桶装水厂等出水质量的统一监管,以提高对其供水质量的安全性控制,解决百姓对桶装水质量的担心问题。

  权利要求书

  1.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一种洁净水处理的网络化管理技术,其 特征在于它是由以下操作所构成:

  (1)自动水质分析仪

  (2)计算机

  (3)操作管理软件

  2.一种洁净水处理的网络化管理技术:其特征在于它是由自控 装置控制多个水站,使处在不同区域的水站能通过管理中心 进行操作和管理。

  说明书

  一种洁净水处理的网络化管理技术及成套装置

  (一)所属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洁净水处理的网络化管理技术

  (二)背景技术:

  水是生命之源,饮用水的安全性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由于水源污染,传统 自来水无法满足人们日益注重健康与生活品质的需要,因此分质供水等生态环保 设施应运而生,并成为了现代生态住宅小区的基本配置和重要标志,进而也成为 了一个城市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

  分质供水系统之一的管道直饮水系统,成为了为现代生态住宅小区提供 高质量饮用水的重要形式;管道直饮水系统的运行技术是保障饮用水水质的关键 技术之一,而它的运行的安全性将直接影响到供水的水质。目前,我国各水处理 场所的操作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就其操作管理来讲,尚不能达到高水 平;而随着水处理技术的发展和饮用水水质标准的提高,市场越来越需要高素质 的操作管理人员。按传统方法,培养大量的具有丰富操作管理经验的人员需要投 入大量的人力和资金,并且需要很多年的培养,它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过程,因 而这种方法不能满足水处理技术快速发展的需要。

  通过自动化控制系统和互联网络来进行管理,可以实现管理中心对众多个管 道直饮水站的统一管理,从经济上可以实现只聘用有限的高素质的管理人员,减 少大量的普通操作人员,因此可以节约大量的人工费成本;从技术上可以实现统 一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如何实现管道直饮水系统的安全网络操作运行,正是本技术发明的所在。这 一研究的成功,可以进行广泛应用,并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比如,可以通过网 络实现对众多小型桶装水厂等出水质量的统一监管,以提高对其供水质量的安全 性控制,解决百姓对桶装水质量的担心问题。

  该项目研究成功后,将成立一个制造厂,以生产管道直饮水站的网络自动化 控制装置。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区域性乃至国际性的通过网络来操作水处理站 的管理技术。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一种洁净水处理的网络化管理技术,其特征在于它是由 以下操作所构成:

  (1)自动水质分析仪

  (2)计算机

  (3)操作管理软件

  一种洁净水处理的网络化管理技术:其特征在于它是由自控装置控制多 个水站,使处在不同区域的水站能通过管理中心进行操作和管理。

  本发明的工作原理与工作过程:自动水质分析仪将分析数据传输给水站 内的计算机,该水站内的计算机可通过网络被管理中心的计算机进行远程操 作,由此来自动调节设备的运行。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