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污水的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13 20:28: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6.12.11

  公开(公告)日2007.12.05

  IPC分类号B01D39/14

  摘要

  一种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污水的过滤装置,主要包含有至少两道可分别供污水先后流通过滤的过滤材,且每一道水处理过滤材是由多数彼此相互堆叠缠绕且呈不规则分布状的环状细丝构成,以及由该等环状细丝所形成可供污水流通的多数间隙,同时,每一前道过滤材各环状细丝的线径与间隙均大于每一后道过滤材,可分别对污水产生不等程度的过滤与微生物分解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污水的过滤装置, 其特征在于,是于一容器内包含可供污水先后流通过 滤的数道过滤材,每一道过滤材由热塑性高分子塑料 材料以热挤压方式形成的多数不规则细条状环状细丝 彼此相互堆叠缠绕而成,并在各环状细丝间形成有多 数可供污水流通的间隙,同时,每一前道过滤材,其 环状细丝的线径均大于每一后道过滤材环状细丝的线 径,每一前道过滤材,其各环状细丝间所形成的间隙 亦大于每一后道过滤材各环状细丝间所形成的间隙。

  2、如权利要求1项所述的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 污水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其中,该过滤材呈块 状体。

  3、如权利要求1项所述的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 污水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其中,该过滤材为三 道以上。

  4、如权利要求3项所述的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 污水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其中,该过滤材沿着 污水流通的方向依序堆置排列在一起。

  5、如权利要求1项所述的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 污水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其中,该过滤材分别 卷绕形成一卷形状,并同轴分别依序安装于该容器内。

  6、如权利要求1项所述的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 污水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其中,该过滤材分别 形成直径不同的中空圆筒状,并渐层式安装于该容器 内。

  7、如权利要求1项所述的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 污水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其中,该容器为一过 滤筒。

  8、一种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污水的过滤装置, 其特征在于,是于不同的容器内分别容置有一可供污 水先后流通过滤的过滤材,每一过滤材由热塑性高分 子塑料材料以热挤压方式形成的多数不规则细条状环 状细丝彼此相互堆叠缠绕而成,并在各环状细丝间形 成有多数可供污水流通的间隙,同时,每一前道过滤 材,其环状细丝的线径均大于每一后道过滤材环状细 丝的线径,每一前道过滤材,其各环状细丝间所形成 的间隙亦大于每一后道过滤材各环状细丝间所形成的 间隙。

  9、如权利要求8项所述的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 污水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其中,该容器皆为一 过滤筒。

  说明书

  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污水的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是与一种过滤材有关,更详而言之, 特别是指一种可供置放于污水处理的机械与生物过滤 槽内部的过滤材结构。

  背景技术

  按,这些过滤材应用于不同种类的污水处理,比 如:

  家庭生活上,溶液培养,花园的污水处理。

  建筑物的污水处理。

  挖洞,河川,湖或其它水体。

  暴风雨后的水处理。

  该水处理大致包含吸附、留存、沉淀、微生物分 解处理,甚至可净化、消毒且降低水污染。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复合式水处理 与过滤污水的过滤装置,其可分别对污水产生不等程 度的过滤与微生物分解效果。

  本实用新型是提供一种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污水 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是于一容器内包含可供污 水先后流通过滤的数道过滤材,每一道过滤材由热塑 性高分子塑料材料以热挤压方式形成的多数不规则细 条状环状细丝彼此相互堆叠缠绕而成,并在各环状细 丝间形成有多数可供污水流通的间隙,同时,每一前 道过滤材,其环状细丝的线径均大于每一后道过滤材 环状细丝的线径,每一前道过滤材,其各环状细丝间 所形成的间隙亦大于每一后道过滤材各环状细丝间所 形成的间隙。

  其中,该过滤材呈块状体。

  其中,该过滤材为三道以上。

  其中,该过滤材沿着污水流通的方向依序堆置排 列在一起。

  其中,该过滤材分别卷绕形成一卷形状,并同轴 分别依序安装于该容器内。

  其中,该过滤材分别形成直径不同的中空圆筒状, 并渐层式安装于该容器内。

  其中,该容器为一过滤筒。

  本实用新型一种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污水的过滤 装置,其特征在于,是于不同的容器内分别容置有一 可供污水先后流通过滤的过滤材,每一过滤材由热塑 性高分子塑料材料以热挤压方式形成的多数不规则细 条状环状细丝彼此相互堆叠缠绕而成,并在各环状细 丝间形成有多数可供污水流通的间隙,同时,每一前 道过滤材,其环状细丝的线径均大于每一后道过滤材 环状细丝的线径,每一前道过滤材,其各环状细丝间 所形成的间隙亦大于每一后道过滤材各环状细丝间所 形成的间隙。

  其中,该容器皆为一过滤筒。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复合式水处理与过滤污水的 过滤装置,是结合不同尺寸量的过滤材的块状体,首 先污水流过过滤材的块状体外张构造,且渐进的穿过 该过滤材的块状体的微细结构内,因此,如用于微生 物过滤上,该等相结合的过滤材从前道到后道均能发 挥不等程度的过滤效果,而达到循序渐进增加过滤效 果与微生物分解效果。

  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把它与其它的过滤材相比 较:

  该过滤媒介物可装置在真空管内部。

  三种尺寸的环状细丝皆以热塑性纤维材料形成且 之间有形成有适当的间隙。

  使使用者方便装卸及可进行切割。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