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厢

发布时间:2018-12-13 20:30: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6.12.08

  公开(公告)日2007.06.06

  IPC分类号B65F3/24; B65F3/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厢,包括用于装载垃圾的转运厢,在转运厢后侧底面制有用于贮存垃圾渗漏水的污水箱,转运厢后端配设具有向内倾斜式挡水板的翻门,挡水板下边沿置入U型板内,该U型板焊接在转运厢后侧底面及污水箱上的凹槽侧边,箱体后上面的凹槽上制有多个接水孔,用于隔离垃圾渗漏水内含大杂物;污水箱侧面制有清洗管和排污管;在两个污水箱之间焊接有用于水流通道的U型板;本发明从而避免了在垃圾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滴、跑、漏等二次问题;将污水箱的凹槽略伸出于转运厢后端,以利残存杂物的清理;增加了翻门下边沿的挡水板,利用流水的自然规律,解决了由于车辆行驶振动而导致的厢体后下边密封不良的问题。

  权利要求书

  1、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厢,包括用于装载垃圾的转运厢(3),其特征是:所 述的转运厢(3)后侧底面制有用于贮存垃圾渗漏水的污水箱(5),所述的转运厢(3)后端 配设具有向内倾斜式挡水板(73)的翻门(71),所述的挡水板(73)下边沿置入U型板(6) 内,该U型板(6)焊接在所述的转运厢(3)后侧底面及污水箱(5)上的凹槽(51)侧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厢,其特征是:所述的污水箱 (5)为至少为一个。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厢,其特征是:所述的凹 槽(51)面上制有至少一个接水孔(52)。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厢,其特征是:所述的污水箱 (5)制有清洗管(53),该清洗管(53)上旋接有清洗盖(54)。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厢,其特征是:所述的污水箱 (5)制有排污管(55)。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厢,其特征是:所述的排污管 (55)上旋接有启闭阀(56)。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厢,其特征是:所述的翻门(71) 的内边上配有密封条(72)。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厢,其特征是:所述的翻门(71) 两边上螺接有至少二个连杆(74)。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厢,其特征是:所述的连杆(74) 后端铰接有翻门油缸(75)。

  说明书

  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厢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垃圾中转站车辆设备的技术领域,特别涉及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 厢,用于垃圾转运处理。

  背景技术

  现有的垃圾车包括有可卸式带推铲的车厢、带有污水收集箱,如专利号为01269816 的中国实用新型专利《一种车厢可卸的垃圾运输自卸装置》(公告号为2541391)就是此 类设计。车厢后门下端设置有导水板,运输车后部设置有接水槽,污水箱内污水的排放 与后门开启动作连动;本装置污水的排放需依靠后门动作来实现,在后门关闭时,容易 造成污水外漏;该污水收集箱与车厢采用分离式结构,车厢渗漏的污水不容易完全导入 污水收集箱内,大多数污水直接排出转运厢外,造成了周边道路等环境的二次污染;污 水收集箱无清洗管,不易进行日常的清洗保洁。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现状而提供一种结构紧凑、方便实 用、密封能处理污水渗漏的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厢。

  本发明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带有污水箱的垃圾车转运厢,包括 用于装载垃圾的转运厢,技术措施包括:转运厢后侧底面制有用于贮存垃圾渗漏水的污 水箱,转运厢后端配设具有向内倾斜式挡水板的翻门,挡水板下边沿置入U型板内,该 U型板焊接在转运厢后侧底面及污水箱上的凹槽侧边。

  优化的技术措施还包括:

  污水箱为至少为一个,通常选择污水箱为为二个,分别焊接在转运厢后端两侧底面 上,该箱为封闭式空腔体;箱体后上面制有用于接水的凹槽,该凹槽略伸出于转运厢后 端,以利残存杂物的清理。

  凹槽面上制有至少一个接水孔,通常选择为二排16个孔,用于隔离垃圾渗漏水内 含大杂物,垃圾渗漏水贮存入污水箱内,同时将残存的杂物堆积在凹槽面上。

  污水箱制有清洗管,该清洗管上旋接有清洗盖,通过该管可导入自来水管,用来清 洗污水箱内壁污垢。

  污水箱制有排污管,该排污管焊接在污水箱底部。

  排污管上旋接有启闭阀,通过启闭阀的开启,实现了污水的排放干净。

  翻门的内边上配有密封条,用于密封后敞口的左右边,防止厢体的侧边污水渗漏。

  翻门两边上螺接有至少二个连杆,连杆中间旋转于转运厢左右侧板上。

  连杆后端铰接有翻门油缸,通过翻门油缸活塞杆的动作来实现翻门的上下动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在转运厢后侧底面制有用于贮存垃圾渗漏水的污水箱,转 运厢后端配设具有向内倾斜式挡水板的翻门,挡水板下边沿置入U型板内,该U型板焊 接在转运厢后侧底面及污水箱上的凹槽侧边。本发明具有密封能处理污水渗 漏的结构,从而避免了在垃圾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滴、跑、漏等污水渗漏问题;将污水箱 的凹槽略伸出于转运厢后端,以利残存杂物的清理;增加了翻门下边沿的挡水板,利用 流水的自然规律,解决了由于车辆行驶振动而导致的厢体后下边密封不良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