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双螺旋自洁式紫外线杀菌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18 21:39: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6.10.23

  公开(公告)日2007.11.28

  IPC分类号C02F1/32

  摘要

  一种双螺旋自洁式紫外线杀菌水处理装置。主要解决现有紫外线杀菌装置的制造和运行成本高,结构复杂,维修困难的问题。其特征在于:壳体(1)两端分别连接有端盖(2),其特征在于:两端盖(2)间连接有玻璃套管(3),玻璃套管(3)两端连接有轴承(4),轴承(4)外连接有轴承座(5),轴承座(5)上连接有双螺旋体(6),双螺旋体(6)内侧连接有与玻璃套管(3)外壁相触的清洁刷,玻璃套管(3)内灯管座(8)上固定有紫外线灯管(7)。该双螺旋自洁式紫外线杀菌水处理装置具有制造和运行成本低,结构简单,维修方便的特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双螺旋自洁式紫外线杀菌水处理装置,包括带进出口的 壳体(1),壳体(1)两端分别连接有端盖(2),其特征在于:两端盖(2) 间连接有玻璃套管(3),玻璃套管(3)两端连接有轴承(4),轴承(4) 外连接有轴承座(5),轴承座(5)上连接有双螺旋体(6),双螺旋体(6) 内侧连接有与玻璃套管(3)外壁相触的清洁刷,玻璃套管(3)内灯管座 (8)上固定有紫外线灯管(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双螺旋自洁式紫外线杀菌水处理装置, 其特征在于:壳体(1)外下固定有支腿(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双螺旋自洁式紫外线杀菌水处理装置, 其特征在于:两轴承座(5)间连接有调节杆(1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双螺旋自洁式紫外线杀菌水处理装置, 其特征在于:灯管座(8)可固定在芯轴(11)上,芯轴(11)固定在玻璃 套管(3)内芯轴座(12)上。

  说明书

  双螺旋自洁式紫外线杀菌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所用的杀菌装置,尤其是双螺旋自洁式紫 外线杀菌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水是人类生存的保贵资源,所以人们对水越来越珍惜。近年来, 由于环境的污染对水也造成污染,为了消除水中的污染,现在人们需 要对水进行杀菌处理。现有紫外线杀菌装置是以电动机为动力,经过 减速器、传动丝杆带动刮板除垢,紫外线灯管是分散布置在壳体内, 所以存在着制造和运行成本高,结构复杂,维修困难的问题,再由于 结构复杂,限制了多种排放量和小型杀菌装置的发展,不利于推广应 用。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现有紫外线杀菌装置的制造和运行成本高,结构复杂, 维修困难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双螺旋自洁式紫外线杀菌水处 理装置,该双螺旋自洁式紫外线杀菌水处理装置具有制造和运行成本 低,结构简单,维修方便的特点。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该双螺旋自洁式紫外线杀菌水处理装 置包括带进出口的壳体,壳体两端分别连接有端盖,两端盖间连接有 玻璃套管,玻璃套管两端连接有轴承,轴承外连接有轴承座,轴承座 上连接有双螺旋体,双螺旋体内侧连接有与玻璃套管外壁相触的清洁 刷,玻璃套管内灯管座上固定有紫外线灯管。

  上述方案中的壳体外下固定有支腿;两轴承座间连接有调节杆; 灯管座可固定在芯轴上,芯轴固定在玻璃套管内芯轴座上。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双螺旋自洁式紫外线杀菌水处 理装置由于采取上述方案,因在轴承座上连接有内带清洁刷的双螺旋 体,当水从进口流过密闭空间时,A style="TEXT-DECORATION: none" href="http://www.dowater.com/">冲动螺旋体转动,螺旋体带动清 洁刷会清除玻璃套管外壁上的污垢,这样就增强了玻璃套管内紫外线 的穿透能力,提高了杀菌效果,同时因壳体与玻璃套管间形成了密封 的环形过水空间,当水流过时,多个集中固定在玻璃套管内的紫外线 灯管对水进行杀菌,达到持久高效杀菌效果,降低制造和运行成本, 节省了能源,简化了结构,而且方便更换和维修。该双螺旋自洁式紫 外线杀菌水处理装置具有制造和运行成本低,电能消耗少,能满足多 种排量水处理量的要求,结构简单,维修方便的特点。有利于推广应 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