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城市用便于使用污水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19-1-11 16:43: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3.10

  公开(公告)日2018.08.21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腿,所述支撑腿的表面焊接有箱体,箱体的表面焊接有底座,底座的表面焊接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转轴的一端贯穿并延伸至箱体的内部,转轴表面焊接有螺旋推辊,箱体的表面焊接有顶板,箱体的表面套接有进水管。涉及污水处理领域,该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有第二过滤网,污水经过第一次过滤后在沉淀槽内部沉淀,再经出水管排出,挡板将底部沉积物阻挡,第二过滤网对排出的污水再次过滤,达到了多级过滤处理污水的效果,从而有效的解决了一般的污水处理装置不方便处理堵塞,过滤时间较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效率的问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腿(1),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腿(1)的表面焊接有箱体(2),所述箱体(2)的表面焊接有底座(3),所述底座(3)的表面焊接有电机(4),所述电机(4)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5),所述转轴(5)的一端贯穿并延伸至箱体(2)的内部,所述转轴(5)表面焊接有螺旋推辊(6),所述箱体(2)的表面焊接有顶板(7),所述箱体(2)的表面套接有进水管(8),所述进水管(8)的一端贯穿箱体(2)和顶板(7)并延伸至顶板(7)的下表面,所述箱体(2)的内壁开设有滑槽(9),所述滑槽(9)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10),所述滑块(10)的表面焊接有支撑框(11),所述支撑框(11)的表面焊接有第一过滤网(12),所述箱体(2)的内壁焊接有沉淀槽(13),所述沉淀槽(13)的内壁焊接有连接环(14),所述连接环(14)的内壁套接有出水管(15),所述出水管(15)的一端贯穿沉淀槽(13)和箱体(2)并延伸至箱体(2)的表面,所述连接环(14)的表面焊接有挡板(16),所述挡板(16)的沉淀槽(13)的内壁焊接有支撑杆(17),所述支撑杆(17)的表面与当班的表面焊接,所述挡板(16)的表面焊接有支撑块(18),所述支撑块(18)的表面焊接有挡块(19),所述支撑块(18)的表面焊接有第二过滤网(20),所述箱体(2)的表面焊接有分离箱(21),所述分离箱(21)的内壁设置有垃圾槽(22),所述分离箱(21)的表面和箱体(2)的表面均开设有连通口(2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板(7)位于螺旋推辊(6)的上方,所述螺旋推辊(6)的表面呈梯形状。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框(11)位于螺旋推辊(6)的下方,所述支撑框(11)的表面呈倾斜状。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 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的表面焊接有轴承(24),所述轴承(24)的内圈与转轴(5)的表面焊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的表面铰接有第一箱门(25),所述第一箱门(25)的表面焊接有第一扣锁(26),所述第一箱门(25)的表面通过第一扣锁(26)与箱体(2)的表面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21)的表面铰接有第二箱门(27),所述第二箱门(27)的表面焊接有第二扣锁(28),所述第二箱门(27)的表面通过第二扣锁(28)与箱体(2)的表面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并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在城市生活种产生的生活垃圾多多少少会混入城市的水流中,在一些污水处理过程中会使用到污水处理装置,污水处理装置的处理过程中需要使用到过滤的方法将固体垃圾进行过滤,但是由于污水中的固体垃圾形态不一,有较大的物体垃圾容易将过滤装置的空隙堵住,影响过滤的速度,一般的污水处理装置不方便处理堵塞,过滤时间较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效率,所以需要一种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一般的污水处理装置不方便处理堵塞,过滤时间较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效率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腿,所述支撑腿的表面焊接有箱体,所述箱体的表面焊接有底座,所述底座的表面焊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一端贯穿并延伸至箱体的内部,所述转轴表面焊接有螺旋推辊,所述箱体的表面焊接有顶板,所述箱体的表面套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一端贯穿箱体和顶板并延伸至顶板的下表面,所述箱体的内壁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表面焊接有支撑框,所述支撑框的表面焊接有第一过滤网,所述箱体的内壁焊接有沉淀槽,所述沉淀槽的内壁焊接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的内壁套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一端贯穿沉淀槽和箱体并延伸至箱体的表面,所述连接环的表面焊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沉淀槽的内壁焊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表面与当班的表面焊接,所述挡板的表面焊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表面焊接有挡块,所述支撑块的表面焊接有第二过滤网,所述箱体的表面焊接有分离箱,所述分离箱的内壁设置有垃圾槽,所述分离箱的表面和箱体的表面均开设有连通口。

  优选的,所述顶板位于螺旋推辊的上方,所述螺旋推辊的表面呈梯形状。

  优选的,所述支撑框位于螺旋推辊的下方,所述支撑框的表面呈倾斜状。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表面焊接有轴承,所述轴承的内圈与转轴的表面焊接。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表面铰接有第一箱门,所述第一箱门的表面焊接有第一扣锁,所述第一箱门的表面通过第一扣锁与箱体的表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分离箱的表面铰接有第二箱门,所述第二箱门的表面焊接有第二扣锁,所述第二箱门的表面通过第二扣锁与箱体的表面固定连接。

  (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螺旋推辊,且顶板的表面呈梯形状,支撑框的表面呈倾斜状,污水进入箱体内部,螺旋推辊将污水中含有的固体垃圾向一侧推动,空间越来越小,且推动的过程,固体垃圾呈上升状态,物体垃圾中大部水分被滤除,然后固体垃圾经连通口进入分离箱内部的垃圾槽内部,达到了排出固体垃圾防止过滤网堵塞的效果。

  (2)、该城市用便于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有第二过滤网,污水经过第一次过滤后在沉淀槽内部沉淀,再经出水管排出,挡板将底部沉积物阻挡,第二过滤网对排出的污水再次过滤,达到了多级过滤处理污水的效果,从而有效的解决了一般的污水处理装置不方便处理堵塞,过滤时间较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效率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