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采样罐

发布时间:2019-1-11 16:45: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3.10

  公开(公告)日2018.10.19

  IPC分类号G01N1/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采样罐,包括罐体,所述罐体底端设有第一进水口,所述第一进水口内侧嵌有第一塞柱,所述第一弹簧组与罐体内壁连接,所述第一进水口端口处设有过滤网,所述罐体中端设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上端设有内螺纹,所述罐体里侧嵌有隔温层,所述罐体上端设有提手,所述提手与第一钢性绳相连接,所述提手侧端设有第二塞柱,所述第二塞柱下端设有第二进水口,所述第二塞柱底端设有第二弹簧组,所述第二弹簧组下端设有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二支撑板下端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连接有浮球开关,所述第一塞柱与第二塞柱通过第二钢性绳相连接。该装置结构设计紧密合理,易于操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适合推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采样罐,包括罐体(4),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4)底端设有第一进水口(19),所述第一进水口(19)内侧嵌有第一塞柱(18),所述第一塞柱(18)上端设有第一支撑板(16),所述第一支撑板(16)下端设有第一弹簧组(17),所述第一弹簧组(17)与罐体(4)内壁连接,所述第一进水口(19)端口处设有过滤网(3),所述过滤网(3)与外侧固定架(2)相连接,所述固定架(2)下端设有配重(1),所述罐体(4)底端侧部设有阀门(15),所述罐体(4)中端设有固定块(6),所述固定块(6)上端设有内螺纹(7),所述罐体(4)里侧嵌有隔温层(5),所述罐体(4)上端设有提手(10),所述提手(10)与第一钢性绳(11)相连接,所述提手(10)侧端设有第二塞柱(13),所述第二塞柱(13)下端设有第二进水口(14),所述第二塞柱(13)底端设有第二弹簧组(21),所述第二弹簧组(21)下端设有第二支撑板(20),所述第二支撑板(20)下端设有固定板(9),所述固定板(9)连接有浮球开关(8),所述第一塞柱(18)与第二塞柱(13)通过第二钢性绳(12)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采样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4)整体截面为胶囊形且内侧直径低于30cm。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 采样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4)内壁设有防腐蚀层。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采样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支撑板(20)中间位置设有通孔(2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采样罐,其特征在于:所述浮球开关(8)电性连接有蜂鸣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采样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塞柱(18)与第二塞柱(13)上设有凸块(23),凸块(23)分别与第一进水口(19)和第二进水口(14)侧边的凹槽(24)对应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采样罐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采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采样罐。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问题日益受到社会的高度重视。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和工业社会的发展,一方面用水量不断增加,水资源日益紧缺,另一方面,污水排放量日益增多,对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因此,城市污水处理系统是解决水资源不足和环境污染严重的关键。城市污水主要来自于家庭、机关、商业、城市公用设施等排放的生活污水和适量的工业生产废水,废水水量大且存在明显的昼夜周期性和季节周期性变化。污水中的主要污染物有动植物油、悬浮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表面活性剂、氮和磷的化合物、微生物等,这些有机污染物一般都比较容易生物降解。

  在污水处理中经常需要使用污水采样罐,便于对污水进行分析,现有技术中的污水采样罐结构复杂,密封性能差,不方便收集采样,具有相应的局限性。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采样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采样罐,包括罐体,所述罐体底端设有第一进水口,所述第一进水口内侧嵌有第一塞柱,所述第一塞柱上端设有第一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下端设有第一弹簧组,所述第一弹簧组与罐体内壁连接,所述第一进水口端口处设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与外侧固定架相连接,所述固定架下端设有配重,所述罐体底端侧部设有阀门,所述罐体中端设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上端设有内螺纹,所述罐体里侧嵌有隔温层,所述罐体上端设有提手,所述提手与第一钢性绳相连接,所述提手侧端设有第二塞柱,所述第二塞柱下端设有第二进水口,所述第二塞柱底端设有第二弹簧组,所述第二弹簧组下端设有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二支撑板下端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连接有浮球开关,所述第一塞柱与第二塞柱通过第二钢性绳相连接。

  优选的,所述罐体整体截面为胶囊形且内侧直径低于30cm。

  优选的,所述罐体内壁设有防腐蚀层。

  优选的,所述第二支撑板中间位置设有通孔。

  优选的,所述浮球开关电性连接有蜂鸣器。

  优选的,所述第一塞柱与第二塞柱上设有凸块,凸块分别与第一进水口和第二进水口侧边的凹槽对应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污水采样罐,操作员可以依据相应的需要扭动罐体高度进行适当的调整,灵活方便,使用时操作员手持钢性绳,将罐体放置至污水中,可以有效的控制相应的的取水位置,在抵达需要采取的污水深度时,操作人员拉伸第二钢性绳,第二钢性绳带动其上的第一塞柱与第二塞柱,使得污水迅速从第一进水口与第二进水口进入罐体,灌满罐体后,浮球开关驱动蜂鸣器进行提示,操作人员松开第二钢性绳,第一塞柱与第二塞柱在底端第一弹簧组与第二弹簧组作用下进行复位,同时依靠相应的凸块与凹槽,对内部进行密封,防止在拉升过程有有其他深度的污水进入罐体,影响采样的准确性,拉升第一钢性绳即可将罐体拉升上来,透过阀门即可将污水放出,结构设计紧密合理,易于操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适合推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