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1 16:46: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3.10

  公开(公告)日2018.11.06

  IPC分类号C02F9/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包括:分离箱体、绝缘隔板、永磁铁板;分离箱体为矩形状;进绝缘隔板设置在分离箱体内部,且绝缘隔板与分离箱体通过卡和固定方式相连接;永磁铁板设置在分离箱体的内部,且永磁铁板与分离箱体通过导向槽卡和相连接;固定板设置在永磁铁板的一端,且固定板与永磁铁板通过嵌入固定方式相连接;分离筛网设置在永磁铁板的一端,且分离筛网与永磁铁板通过扭转弹簧相连接;通过以上结构上的改进,该废水处理装置具有箱体内部水流通畅、分离效果更好、拆装清洗方便的优点,从而有效的解决了现有装置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包括:分离箱体(1)、支架(2)、进水管道(3)、引流板(4)、通气阀门(5)、出水管道(6)、水泵(7)、绝缘隔板(8)、永磁铁板(9)、固定板(10)、推拉手柄(11)、密封垫圈(12)、导向槽(13)、分离筛网(901);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体(1)为矩形状;所述支架(2)设置在分离箱体(1)的底侧,且支架(2)与分离箱体(1)通过焊接固定方式相连接;所述进 管道(3)设置在分离箱体(1)的顶部,且进水管道(3)与分离箱体(1)通过焊接固定方式相连接;所述引流板(4)设置在进水管道(3)的下端,且引流板(4)与进水管道(3)通过焊接方式相连接,所述通气阀门(5)设置在分离箱体(1)的顶部,且通气阀门(5)与分离箱体(1)通过焊接方式相连接;所述出水管道(6)设置在分离箱体(1)的底部,且出水管道(6)与分离箱体(1)焊接方式相连接;所述水泵(7)设置在出水管道(6)的一侧,且水泵(7)与出水管道(6)通过法兰相连接;所述绝缘隔板(8)设置在分离箱体(1)内部,且绝缘隔板(8)与分离箱体(1)通过卡和固定方式相连接;所述永磁铁板(9)设置在分离箱体(1)的内部,且永磁铁板(9)与分离箱体(1)通过导向槽(13)卡和相连接;所述固定板(10)设置在永磁铁板(9)的一端,且固定板(10)与永磁铁板(9)通过嵌入固定方式相连接;所述推拉手柄(11)设置在固定板(10)的一侧,且推拉手柄(11)与固定板(10)通过螺栓固定方式相连接;所述密封垫圈(12)设置在固定板(10)的一侧,且密封垫圈(12)与固定板(10)通过嵌合固定方式相连接;所述导向槽(13)设置在分离箱体(1)内部的侧壁上,且导向槽(13)与分离箱体(1)通过焊接固定方式相连接;所述分离筛网(901)设置在永磁铁板(9)的一端,且分离筛网(901)与永磁铁板(9)通过扭转弹簧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引流板(4)呈“V”形状,且引流板(4)与最顶端的绝缘隔板(8)通过焊接方式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泵(7)在进水管道(3)与出水管道(6)两处均有设置,且水泵(7)与进水管道(3)及出水管道(6)均通过法兰固定方式相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绝缘隔板(8)与永磁铁板(9)在分离箱体(1)内部均设置有N处,且该N处绝缘隔板(8)于永磁铁板(9)在分离箱体(1)内部呈由上而下逐层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垫圈(12)为矩形环状。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永磁铁板(9)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侧绝缘板,且永磁铁板(9)与侧绝缘板通过沉头螺栓固定方式相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槽(13)呈“凹”形状,且导向槽(13)呈两两左右对称设置。

  说明书

  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工业废水污染日益严重,所以经济有效的解决废水污染问题已经成为了当今环境工作者面临的巨大难题,水净化的常规方法是经过絮凝、沉淀、分离和化学处理,一般能有效地除去大多数污物和杀死大多数微生物,然而不能很有效地除去诸如激素、农药、病毒、毒素和重金属离子等类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仍留在水源中,给人造成危害。而凹凸棒石粘土可用接触或分离技术处理水,可以消除这些有害物质。且可通过加热或以化学剂加以处理使吸附污染物的凹土再生。因此,凹土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对保护生态环境、保证人类的健康,是非常必要的,且符合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需要,凹凸棒土在废水处理过后,可对其进行分离回收、活化再利用。

  现有专利号CN202072576U公开了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废水处理的装置,包括吸附槽和分离槽,所述的吸附槽下方两端分别装有吸附槽进水管和吸附槽出水管,所述的吸附槽靠近吸附槽进水管端上方装有一个可控漏斗,所述的吸附槽中间装有一个电动搅拌器,所述的吸附槽靠近吸附槽出水管端内部装有吸附槽绝缘隔板,所述的吸附槽进水管上装有一个流量计,所述的分离槽下方两端分别装有分离槽进水管和分离槽出水管,所述的分离槽上下两个面上分别相间排列着永磁铁和分离槽绝缘隔板,所述的吸附槽出水管和分离槽进水管连通。

  如上述所提到的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废水处理的装置,其分离槽为横向放置,且分离槽内部的永磁铁板及分离槽绝缘隔板为纵向设置,废水在流经分离槽内部时,逐渐漫过每层分离槽绝缘隔板继续向前流动,其易导致分离槽内水流受阻,造成压力过大;且废水不能够安全与永磁铁板相接处,导致分离不完全,分离效果较差。

  如上述中提出的问题,本方案提供一种新型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并通过该新型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达到解决上述提及的问题及不足,使之能更具有实用的目的。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分离槽内水流受阻,造成压力过大;且废水不能够安全与永磁铁板相接处,导致分离不完全,分离效果较差的问题和不足。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方案所达成:

  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包括:分离箱体、支架、进水管道、引流板、通气阀门、出水管道、水泵、绝缘隔板、永磁铁板、固定板、推拉手柄、密封垫圈、导向槽、分离筛网;所述分离箱体为矩形状;所述支架设置在分离箱体的底侧,且支架与分离箱体通过焊接固定方式相连接;所述进水管道设置在分离箱体的顶部,且进水管道与分离箱体通过焊接固定方式相连接;所述引流板设置在进水管道的下端,且引流板与进水管道通过焊接方式相连接,所述通气阀门设置在分离箱体的顶部,且通气阀门与分离箱体通过焊接方式相连接;所述出水管道设置在分离箱体的底部,且出水管道与分离箱体焊接方式相连接;所述水泵设置在出水管道的一侧,且水泵与出水管道通过法兰相连接;所述绝缘隔板设置在分离箱体内部,且绝缘隔板与分离箱体通过卡和固定方式相连接;所述永磁铁板设置在分离箱体的内部,且永磁铁板与分离箱体通过导向槽卡和相连接;所述固定板设置在永磁铁板的一端,且固定板与永磁铁板通过嵌入固定方式相连接;所述推拉手柄设置在固定板的一侧,且推拉手柄与固定板通过螺栓固定方式相连接;所述密封垫圈设置在固定板的一侧,且密封垫圈与固定板通过嵌合固定方式相连接;所述导向槽设置在分离箱体内部的侧壁上,且导向槽与分离箱体通过焊接固定方式相连接;所述分离筛网设置在永磁铁板的一端,且分离筛网与永磁铁板通过扭转弹簧相连接。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本实用新型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所述引流板呈“V”形状,且引流板与最顶端的绝缘隔板通过焊接方式相连接。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本实用新型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所述水泵在进水管道与出水管道两处均有设置,且水泵与进水管道及出水管道均通过法兰固定方式相连接。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本实用新型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所述绝缘隔板与永磁铁板在分离箱体内部均设置有N处,且该N处绝缘隔板于永磁铁板在分离箱体内部呈由上而下逐层设置。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本实用新型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所述密封垫圈为矩形环状。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本实用新型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所述永磁铁板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侧绝缘板,且永磁铁板与侧绝缘板通过沉头螺栓固定方式相连接。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本实用新型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所述导向槽呈“凹”形状,且导向槽呈两两左右对称设置。

  由于上述技术方案的运用,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下列优点:

  1、本实用新型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通过由上而下逐层设置永磁铁板及设置通气阀门,使箱体内压力与外界压力相同,且水流更加通畅。

  2、本实用新型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通过设置分离筛网,有利于逐层拦截永磁铁板吸附的凹凸棒土,使得分离效果更好。

  3、本实用新型一种磁性凹凸棒土壤废水处理的装置通过设置导向槽、密封垫圈、固定板使该装置的永磁铁板可方便的进行拆装清洗,且不会造成泄露现象。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上结构上的改进,具有箱体内部水流通畅、分离效果更好、拆装清洗方便的优点,从而有效的解决了现有装置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