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防止内部堵塞污水泵

发布时间:2019-1-11 16:47: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3.10

  公开(公告)日2018.11.20

  IPC分类号F04D7/04; F04D29/00; F04D29/7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防止内部堵塞的污水泵,包括污水泵壳体和设置在污水泵壳体内腔的密封安装板,且所述密封安装板将污水泵壳体的下端隔为漩涡室,所述污水泵壳体的下端为漩涡室,且漩涡室的下端设置有进污管,电机转轴的下端延伸进漩涡室,且所述电机转轴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叶轮,利用弹簧将磨刀和转轴磨块构成的结构压设在叶轮和电机转轴相交处,当叶轮转动时,两者相交处存在一种错位摩擦,从而使得缠绕在叶轮上的毛发纤维切断,避免长时间的工作,毛发大量集聚在叶轮与转轴相交处;在进污管管口处设置拆卸式滤网,在不影响进污的情况下,保证后期打开滤网去除杂物,省去拆卸污水泵去除杂物的麻烦。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防止内部堵塞的污水泵,包括污水泵壳体(1)和设置在污水泵壳体(1)内腔的密封安装板(5),且所述密封安装板(5)将污水泵壳体(1)的下端隔为漩涡室(2),所述污水泵壳体的下端为漩涡室(2),且漩涡室(2)的下端设置有进污管(6),漩涡室(2)的侧面设置有出污管(7),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污管(6)上设有缺口,沿着所述缺口活动塞设有拆卸式滤网(8),所述密封安装板(5)的中心通过机械密封组件(51)贯穿设有电机转轴(3),且电机转轴(3)与污水泵壳体(1)内腔的电机转动连接,电机转轴(3)的下端延伸进漩涡室(2),且所述电机转轴(3)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叶轮(4),在所述叶轮(4)的上表面和机械密封组件(51)之间通过弹簧(9)压设有防缠绕刀组,所述防缠绕刀组包括盘状磨刀(10)和设置在磨刀(10)内孔边缘处的转轴磨块(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防止内部堵塞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磨刀(10)通过弹簧(9)压设在叶轮(4)的表面,所述电机转轴(3)穿过磨刀(10)的内孔设置,且转轴磨块(11)沿竖直方向紧邻电机转轴(3)表面设置。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 处理用防止内部堵塞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磨块(11)至少设置有四组,且转轴磨块(11)为棱柱体结构,棱柱体的边缘为锋利打磨口,所述磨刀(10)的边缘为倾斜刀口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防止内部堵塞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污管(6)的缺口为半圆状,所述拆卸式滤网(8)为双层圆形滤网板结构,且所述拆卸式滤网(8)与半圆形缺口所对应的表面设有阻尼密封胶圈。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防止内部堵塞的污水泵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泵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防止内部堵塞的污水泵。

  背景技术

  污水泵属于离心泵的一种,主要用于输送城市污水、粪便或液体中含有的纤维,由于被输送的污水中经常性含有头发丝或者易缠绕或聚束的纤维物,所以在实际使用污水泵时,经常会发生让人头疼的堵塞问题,很多时候因为使用时间的原因,导致污水泵内腔的叶轮被上面提到的这些东西缠绕,从而导致污水泵的损坏。

  现有技术中,在污水泵防堵塞技术中经常在污水泵的进水管处设置滤网或者在叶轮工作的漩涡室内安装刀片,两者在实际使用时,效果并不理想,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防止内部堵塞的污水泵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防止内部堵塞的污水泵,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防止内部堵塞的污水泵,包括污水泵壳体和设置在污水泵壳体内腔的密封安装板,且所述密封安装板将污水泵壳体的下端隔为漩涡室,所述污水泵壳体的下端为漩涡室,且漩涡室的下端设置有进污管,漩涡室的侧面设置有出污管,所述进污管上设有缺口,沿着所述缺口活动塞设有拆卸式滤网,所述密封安装板的中心通过机械密封组件贯穿设有电机转轴,且电机转轴与污水泵壳体内腔的电机转动连接,电机转轴的下端延伸进漩涡室,且所述电机转轴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叶轮,在所述叶轮的上表面和机械密封组件之间通过弹簧压设有防缠绕刀组,所述防缠绕刀组包括盘状磨刀和设置在磨刀内孔边缘处的转轴磨块。

  优选的,所述磨刀通过弹簧压设在叶轮的表面,所述电机转轴穿过磨刀的内孔设置,且转轴磨块沿竖直方向紧邻电机转轴表面设置。

  优选的,所述转轴磨块至少设置有四组,且转轴磨块为棱柱体结构,棱柱体的边缘为锋利打磨口,所述磨刀的边缘为倾斜刀口结构。

  优选的,所述进污管的缺口为半圆状,所述拆卸式滤网为双层圆形滤网板结构,且所述拆卸式滤网与半圆形缺口所对应的表面设有阻尼密封胶圈。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利用弹簧将磨刀和转轴磨块构成的结构压设在叶轮和电机转轴相交处,当叶轮转动时,两者相交处存在一种错位摩擦,从而使得缠绕在叶轮上的毛发纤维切断,避免长时间的工作,毛发大量集聚在叶轮与转轴相交处;

  2、在进污管管口处设置拆卸式滤网,在不影响进污的情况下,保证后期打开滤网去除杂物,省去拆卸污水泵去除杂物的麻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