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1 16:48: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1

  公开(公告)日2018.12.14

  IPC分类号G01N33/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装置,包括携带箱体,所述携带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动座,所述转动座的顶部转动连接有箱盖,所述箱盖的顶部活动连接有握把,所述携带箱体的右侧设置有密码锁,所述携带箱体的内壁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防水座,所述防水座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水板,所述防水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分析装置,所述防水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位于分析装置左侧的仪器座。本实用新型能够更加方便的对污水分析所需的仪器进行携带,解决了传统水质分析装置在携带过程中,工作人员需要手持各种仪器,很容易造成仪器损坏,不方便使用者的使用的问题。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装置,包括携带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携带箱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动座(2),所述转动座(2)的顶部转动连接有箱盖(3),所述箱盖(3)的顶部活动连接有握把(4),所述携带箱体(1)的右侧设置有密码锁(5),所述携带箱体(1)的内壁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防水座(6),所述防水座(6)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杆(7),所述支撑杆(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水板(8),所述防水板(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分析装置(9),所述防水板(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位于分析装置(9)左侧的仪器座(10),所述防水板(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位于仪器座(10)左侧的放置座(11),所述箱盖(3)的顶部设置有透明窗(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携带箱体(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柱,且限位柱为L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握把(4)的表面设置有增阻橡胶,所述箱盖(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海绵块。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析装置(9)包括防碰壳和水质分析仪,水质分析仪位于防碰壳的内部,且水质分析仪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控制开关。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仪器座(10)的内壁放置有采样杯和放置架。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7)的表面套接有缓冲弹簧,且缓冲弹簧位于防水座(6)的内部。

  说明书

  一种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质分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水质分析又称水化学分析,即用化学和物理方法测定水中各种化学成分的含量,水质分析分为简分析、全分析和专项分析三种,简分析在野外进行,分析项目少,但要求快而及时,适用于初步了解大面积范围内各含水层中地下水的主要化学成分,专项分析的项目根据具体任务的需要而定,如进行水化学找矿时,用高精度光谱仪着重分析所寻找的某些金属离子,进行水的放射性测定时,则着重分析某些放射性元素等等,鉴别和确定水中所含物质和化学成分含量的方法和过程。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水资源的重视越来越高,因此水质分析装置的种类也逐渐增多,传统水质分析装置大多只是功能性较强,但是在户外进行污水分析处理时,往往需要多种仪器共同配合才能够完成分析任务,因此在携带过程中,工作人员需要手持各种仪器,很容易造成仪器损坏,不方便使用者的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在携带过程中,工作人员需要手持各种仪器,很容易造成仪器损坏,不方便使用者的使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装置,包括携带箱体,所述携带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动座,所述转动座的顶部转动连接有箱盖,所述箱盖的顶部活动连接有握把,所述携带箱体的右侧设置有密码锁,所述携带箱体的内壁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防水座,所述防水座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水板,所述防水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分析装置,所述防水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位于分析装置左侧的仪器座,所述防水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位于仪器座左侧的放置座,所述箱盖的顶部设置有透明窗。

  优选的,所述携带箱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柱,且限位柱为L形。

  优选的,所述握把的表面设置有增阻橡胶,所述箱盖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海绵块。

  优选的,所述分析装置包括防碰壳和水质分析仪,水质分析仪位于防碰壳的内部,且水质分析仪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控制开关。

  优选的,所述仪器座的内壁放置有采样杯和放置架。

  优选的,所述支撑杆的表面套接有缓冲弹簧,且缓冲弹簧位于防水座的内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装置,通过携带箱体、箱盖、密码锁和握把,能够水质分析所需要的仪器等放置带携带箱体内部,在需要携带时,只需工作人员手持握把,即可轻松的对水质分析所需仪器进行携带。

  2、该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装置,通过设置防水座、支撑杆和防水板的共同作用下,能够有效的将各种仪器与携带箱体的内壁底部隔离开,起到了防止携带箱体内部进水时,各种仪器不会与水接触,防止仪器泡水损坏。

  3、该便于携带的污水分析处理装置,通过放置座,将水质分析过程中所需的其他一些仪器进行放置,使其取用或放置更加顺畅,避免了在需要使用时,找取麻烦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