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鸡屠宰生产线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1 16:51: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3.10

  公开(公告)日2018.12.14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103/2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家畜屠宰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它涉及一种鸡屠宰生产线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浸烫池,浸烫池通过废水管与废水处理箱连通,废水管设有抽水件;废水处理箱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隔板,隔板将废水处理箱分隔成过滤腔和沉淀腔,过滤腔内设有过滤网,隔板的上表面设有吸附层结构,隔板上设有若干个漏水孔,废水处理箱连通有排水管,排水管设有阀门,当排废水时,启动抽水件,将废水由浸烫池经废水管流入废水处理箱,废水在经过过滤网时,能够将大块的杂质过滤掉,进而废水落入吸附层结构上,吸附层对废水进一步吸附处理,提高过滤效果,之后打开阀门,废水由排水管流出。达到了改善废水的水质,提高屠宰场外环境质量的目的。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鸡屠宰生产线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浸烫池(1),其特征是:所述浸烫池(1)通过废水管(3)与废水处理箱(2)连通,所述废水管(3)的两端分别连通于浸烫池(1)的下端和废水处理箱(2)的上端,所述废水管(3)设有抽水件;

  所述废水处理箱(2)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呈水平设置的隔板(11),所述隔板(11)将废水处理箱(2)分隔成上下分布的过滤腔和沉淀腔,所述过滤腔内设有用于过滤废水的过滤网(5),所述隔板(11)的上表面设有用于吸附杂质的吸附层结构,所述隔板(11)上设有若干个漏水孔,所述废水处理箱(2)的下端连通有排水管(14),所述排水管(14)设有阀门(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鸡屠宰生产线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吸附层结构包括卵石层(8)、石英砂层(9)和活性炭层(10)。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鸡屠宰生产线的废水 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活性炭层(10)、所述石英砂层(9)和所述卵石层(8)依次自下而上铺设于隔板(11)的上表面。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鸡屠宰生产线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废水处理箱(2)的上表面设有清理门(12)。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鸡屠宰生产线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过滤腔的内壁设有用于承载放置过滤网(5)的环形凸沿(7)。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鸡屠宰生产线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环形凸沿(7)的上表面与所述过滤网(5)的下表面均设有磁铁(6)。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鸡屠宰生产线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抽水件为离心泵(4)。

  说明书

  一种鸡屠宰生产线的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家畜屠宰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它涉及一种鸡屠宰生产线的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机械化程度的提高,食用鸡的养殖和屠宰不再是一家一户的小作坊形式,而是大型养殖场和机械化屠宰生产线。

  鸡的屠宰工艺包括:吊挂、电麻刺杀、放血、浸烫、脱毛、整理、取内脏、预冷、分割以及包装入库等步骤。进行烫毛时,需要将预烫池的水温控制在50℃-60℃之间,紧接着就将鸡送入浸烫池浸烫。

  现今大部分的鸡屠宰生产线,一般会将浸烫池所使用过的热水直接排出场外,然而,由于排出的热水中含有杂质和污物引发恶臭,进而影响屠宰场的周边环境。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鸡屠宰生产线的废水处理装置,具有改善废水的水质,进而提高屠宰场外环境质量的优点。

  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一种鸡屠宰生产线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浸烫池,所述浸烫池通过废水管与废水处理箱连通,所述废水管的两端分别连通于浸烫池的下端和废水处理箱的上端,所述废水管设有抽水件;

  所述废水处理箱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呈水平设置的隔板,所述隔板将废水处理箱分隔成上下分布的过滤腔和沉淀腔,所述过滤腔内设有用于过滤废水的过滤网,所述隔板的上表面设有用于吸附杂质的吸附层结构,所述隔板上设有若干个漏水孔,所述废水处理箱的下端连通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设有阀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排废水时,启动抽水件,将废水由浸烫池经废水管流入废水处理箱,废水在经过过滤网时,能够将大块的杂质过滤掉,进而废水落入吸附层结构上,吸附层对废水进一步吸附处理,提高过滤效果,之后打开阀门,废水由排水管流出。达到了改善废水的水质,提高屠宰场外环境质量的目的。

  优选的,所述吸附层结构包括卵石层、石英砂层和活性炭层。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卵石层、石英砂层和活性炭层作为现有较为常用的吸附层结构,能够有效的对废水进行除臭、除色。

  优选的,所述活性炭层、所述石英砂层和所述卵石层依次自下而上铺设于隔板的上表面。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卵石层中卵石之间的缝隙较大,可过滤较大的杂质;细沙层较为精细,用于过滤较细的杂质;活性炭层用于吸附某些有机污染物和某些无机物,包含某些有毒的重金属。

  优选的,所述废水处理箱的上表面设有清理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清理门便于工人定期清理过滤网,以达到提高过滤质量的目的。

  优选的,所述过滤腔的内壁设有用于承载放置过滤网的环形凸沿。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承载放置于环形凸沿上的过滤网便于工人取出后冲洗清理,清洁更方便。

  优选的,所述环形凸沿的上表面与所述过滤网的下表面均设有磁铁。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磁铁能够将过滤网牢牢吸附于环形凸沿上,避免过滤网脱落的情况发生。

  优选的,所述抽水件为离心泵。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离心泵抽水时流量更均匀、运转更平稳。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当排废水时,启动抽水件,将废水由浸烫池经废水管流入废水处理箱,废水在经过过滤网时,能够将大块的杂质过滤掉,进而废水落入吸附层结构上,吸附层对废水进一步吸附处理,提高过滤效果,之后打开阀门,废水由排水管流出。达到了改善废水的水质,提高屠宰场外环境质量的目的;

  2、卵石层中卵石之间的缝隙较大,可过滤较大的杂质;细沙层较为精细,用于过滤较细的杂质;活性炭层用于吸附某些有机污染物和某些无机物,包含某些有毒的重金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