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水质检测加热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1 17:03: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0

  公开(公告)日2018.09.28

  IPC分类号B01D29/03; B01D35/1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水质检测加热装置,包括箱体外壳,所述箱体外壳上表面与进水管固定连接,且箱体外壳上表面与箱盖活动连接,所述箱体外壳内壁与污水过滤池固定连接,所述污水过滤池内壁贴合有过滤网,所述污水过滤池右侧与连接管道固定连接,所述连接管道左侧与抽水泵固定连接,且连接管道另一端与水质监测装置固定连接,所述水质监测装置左侧安装有加热过滤池,所述加热过滤池左侧安装有清水池,所述清水池左侧与出水管固定连接。本发明通过污水过滤池、过滤网、连接管道、水质检测装置与加热过滤池的设置节约了成本,实现污水的循环利用,结构简单,易操作,节约水资源,保护环境,满足用户需求,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水质检测加热装置,包括箱体外壳(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外壳(1)上表面与进水管(2)固定连接,且箱体外壳(1)上表面与箱盖(3)活动连接,所述箱体外壳(1)内壁与污水过滤池(4)固定连接,所述污水过滤池(4)内壁贴合有过滤网(5),所述污水过滤池(4)右侧与连接管道(6)固定连接,所述连接管道(6)左侧与抽水泵(7)固定连接,且连接管道(6)另一端与水质监测装置(8)固定连接,所述水质监测装置(8)左侧安装有加热过滤池(9),所述加热过滤池(9)左侧安装有清水池(10),所述清水池(10)左侧与出水管(11)固定连接,所述水质监测装置(8)包括水箱(81),所述水箱(81)四周开设有固定螺纹孔(82),所述水箱(81)外壁与数值显示屏(83)固定连接,所述水箱(81)内壁安装有水质检测管(84),且水箱(81)外壁两侧与管道接口(85)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水质检测加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数值显示屏(93)为多点式电容触摸屏。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水质检测加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质检测管(84)外壁两侧安装有温度传感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水质检测加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管道接口(85)一侧套结有密封套筒,且管道接口(85)与密封套筒连接处安装有密封垫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水质检测加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盖(3)外壁焊接有把手,且箱盖内壁贴合有密封垫。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水质检测加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道(6)两端均安装有密封垫圈,且连接管道(6)外壁安装有阀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水质检测加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过滤池(9)内壁安装有保温层。

  说明书

  一种污水水质检测加热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检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水质检测加热装置。

  背景技术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污水一般来源于厨房和卫生间,这种生活污水并不像工业污水那样含有大量重金属等有害环境的物质,主要含有一些小的生活垃圾、食用油的油污和洗洁精、肥皂、洗衣粉等的成分,通过稍加处理就可以被二次应用,例如用于冲马桶等。

  但是目前污水处理方面所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大多针对于所有的城市污水,包括城市的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工业污水与生活污水混合会导致生活污水的二次污染,并且污水在回收利用时无法进行检测水里的有害物。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水质检测加热装置,解决了现有的城市的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工业污水与生活污水混合会导致生活污水的二次污染,并且污水在回收利用时无法进行检测水里的有害物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污水水质检测加热装置,包括箱体外壳,所述箱体外壳上表面与进水管固定连接,且箱体外壳上表面与箱盖活动连接,所述箱体外壳内壁与污水过滤池固定连接,所述污水过滤池内壁贴合有过滤网,所述污水过滤池右侧与连接管道固定连接,所述连接管道左侧与抽水泵固定连接,且连接管道另一端与水质监测装置固定连接,所述水质监测装置左侧安装有加热过滤池,所述加热过滤池左侧安装有清水池,所述清水池左侧与出水管固定连接,所述水质监测装置包括水箱,所述水箱四周开设有固定螺纹孔,所述水箱外壁与数值显示屏固定连接,所述水箱内壁安装有水质检测管,且水箱外壁两侧与管道接口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数值显示屏为多点式电容触摸屏,有利于方便使用,易操作,提高智能化程度。

  优选的,所述水质检测管外壁两侧安装有温度传感器,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优选的,所述管道接口一侧套结有密封套筒,且管道接口与密封套筒连接处安装有密封垫圈,有利于密封严谨,防止水泄露。

  优选的,所述箱盖外壁焊接有把手,且箱盖内壁贴合有密封垫,有利于使用便捷。

  优选的,所述连接管道两端均安装有密封垫圈,且连接管道外壁安装有阀门,有利于更好的防止水泄露,从而达到节约水资源。

  优选的,所述加热过滤池内壁安装有保温层,有利于更好的保温,提高工作效率。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通过污水过滤池、过滤网、连接管道、水质检测装置与加热过滤池的设置节约了成本,实现污水的循环利用,结构简单,易操作,节约水资源,保护环境,满足用户需求,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