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落地式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1 17:10: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18

  公开(公告)日2018.07.06

  IPC分类号B02C19/22; B02C23/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落地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结构包括减速器、电机、传动箱、污水处理外壳、螺旋绞碎腔、污水进口、承载架、过滤腔、复合横架、立杆、出料口,所述螺旋绞碎腔设于污水处理外壳内部,所述污水处理外壳与螺旋绞碎腔为一体化结构,所述螺旋绞碎腔一端上方与污水进口焊接,所述螺旋绞碎腔另一侧下方与出料口焊接,所述螺旋绞碎腔底部与过滤腔相互垂直,所述污水处理外壳侧端与传动箱活动连接,所述传动箱侧端设有电机焊接,所述电机侧端设有减速器,所述减速器与电机相配合,所述污水处理外壳底部支撑于承载架的左右两端,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螺旋绞碎腔,能够对污物搅碎分离后过滤处理,使其污水处理量大,避免发生堵塞。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落地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结构包括减速器(1)、电机(2)、传动箱(3)、污水处理外壳(4)、螺旋绞碎腔(5)、污水进口(6)、承载架(7)、过滤腔(8)、复合横架(9)、立杆(10)、出料口(11),所述螺旋绞碎腔(5)设于污水处理外壳(4)内部,所述污水处理外壳(4)与螺旋绞碎腔(5)为一体化结构,所述螺旋绞碎腔(5)一端上方与污水进口(6)焊接,其特征在于:

  所述螺旋绞碎腔(5)另一侧下方与出料口(11)焊接,所述螺旋绞碎腔(5)底部与过滤腔(8)相互垂直,所述污水处理外壳(4)侧端与传动箱(3)活动连接,所述传动箱(3)侧端设有电机(2)焊接,所述电机(2)侧端设有减速器(1),所述减速器(1)与电机(2)相配合,所述污水处理外壳(4)底部支撑于承载架(7)的左右两端,所述承载架(7)底部与立杆(10)焊接,所述立杆(10)设有4根,所述复合横架(9)左右两侧焊接于立杆(10);

  所述螺旋绞碎腔(5)上设有传动轴承(51)、过滤液出口(52)、螺旋轴(53)、螺旋叶片(54)、定环(55)、动环(56)、背压板(57),所述传动轴承(51)与传动箱(3)相连接,所述传动轴承(51)与螺旋轴(53)过盈配合,所述螺旋叶片(54)设于螺旋轴(53)外表层,所述螺旋叶片(54)与螺旋轴(53)焊接,所述定环(55)、动环(56)设于螺旋绞碎腔(5)的顶端,所述定环(55)、动环(56)与螺旋绞碎腔(5)过度配合,所述过滤液出口(52)设于螺旋绞碎腔(5)一侧底部,所述螺旋轴(53)一端与背压板(57)活动连接,所述背压板(57)底部与出料口(11)过度配合。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落地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复合横架(9)设有4根,所述复合横架(9)与立杆(10)依次焊接组成。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落地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减速器(1)底部设有第一降噪器(101),所述减速器(1)通过第一降噪器(101)锁于传动箱(3)侧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落地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2)下端设有第二降噪器(21),所述第二降噪器(21)与电机(2)焊接,所述第二降噪器(21)与传动箱(3)相互垂直。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落地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立杆(10)底部设有减震垫片(100),所述减震垫片(100)与立杆(10)为一体化结构。

  说明书

  一种落地式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落地式污水处理装置,属于落地式污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按污水来源分类,污水处理一般分为生产污水处理和生活污水处理。生产污水包括工业污水、农业污水以及医疗污水等,而生活污水就是日常生活产生的污水,是指各种形式的无机物和有机物的复杂混合物。

  现有公开技术申请号为:201420419331.4的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安装有搅拌机构的污水收集箱,以及经由串接有污水加压泵的连接管与污水收集箱相连通的污水处理箱,所述连接管连接于污水处理箱的顶部,在污水处理箱内设有与所述连接管相连通的带有多个喷头的喷水管;在污水处理箱的底部设有加热腔,在污水处理箱中还设有沿所述加热腔的上端面往复滑动、以对加热腔的上端面进行清理的刮污机构;在污水处理箱的底部位于加热腔的至少一侧设有带有排污口的收集腔,在污水处理箱的顶部还设有至少一个排气口。本污水处理装置在实现污水中重金属回收以完成污水处理的基础上,提高污水水分的蒸发速率,以提升污水处理效率。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无法对污物搅拌分离后进行处理,使其污水处理量小,易发生堵塞。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落地式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无法对污物搅拌分离后进行处理,使其污水处理量小,易发生堵塞。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落地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结构包括减速器、电机、传动箱、污水处理外壳、螺旋绞碎腔、污水进口、承载架、过滤腔、复合横架、立杆、出料口,所述螺旋绞碎腔设于污水处理外壳内部,所述污水处理外壳与螺旋绞碎腔为一体化结构,所述螺旋绞碎腔一端上方与污水进口焊接,所述螺旋绞碎腔另一侧下方与出料口焊接,所述螺旋绞碎腔底部与过滤腔相互垂直,所述污水处理外壳侧端与传动箱活动连接,所述传动箱侧端设有电机焊接,所述电机侧端设有减速器,所述减速器与电机相配合,所述污水处理外壳底部支撑于承载架的左右两端,所述承载架底部与立杆焊接,所述立杆设有4 根,所述复合横架左右两侧焊接于立杆,所述螺旋绞碎腔上设有传动轴承、过滤液出口、螺旋轴、螺旋叶片、定环、动环、背压板,所述传动轴承与传动箱相连接,所述传动轴承与螺旋轴过盈配合,所述螺旋叶片设于螺旋轴外表层,所述螺旋叶片与螺旋轴焊接,所述定环、动环设于螺旋绞碎腔的顶端,所述定环、动环与螺旋绞碎腔过度配合,所述过滤液出口设于螺旋绞碎腔一侧底部,所述螺旋轴一端与背压板活动连接,所述背压板底部与出料口过度配合。

  进一步地,所述复合横架设有4根,所述复合横架与立杆依次焊接组成。

  进一步地,所述减速器底部设有第一降噪器,所述减速器通过第一降噪器锁于传动箱侧边。

  进一步地,所述电机下端设有第二降噪器,所述第二降噪器与电机焊接,所述第二降噪器与传动箱相互垂直。

  进一步地,所述立杆底部设有减震垫片,所述减震垫片与立杆为一体化结构。

  进一步地,所述复合横架、立杆为方形钢管。

  进一步地,所述定环、动环上下左右间的运动进行清扫滤缝,防止堵塞。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设置螺旋绞碎腔,能够对污物搅碎分离后过滤处理,使其污水处理量大,避免发生堵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