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

发布时间:2019-1-16 14:01: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16

  公开(公告)日2018.08.24

  IPC分类号B01D29/03; B01D29/56; B01D29/64; B01D29/66; B01D29/70

  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的具体结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申请具体提供有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的整体结构,包括:下处理箱、限位板、连接板和上处理箱,其中:单侧,指的是“上处理箱位于所述下处理箱顶部的一侧”;双层,指的是“下处理箱内设有第一过滤网”且“上处理箱内设有第二过滤网”。基于上述技术方案,本申请能够在不拆卸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的前提下,利用调度杆实现调整第二过滤网的角度,完成对第二过滤网的清洁;还能够利用内推板刮去第一过滤网表面残留的残渣,在水流的冲刷作用下,最终实现对第一过滤网的高效便捷清理。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包括:上端开口的长方体下处理箱(1),两对称地固接在所述下处理箱(1)上端且直角三角形结构的限位板(2),跨接在两所述限位板(2)之间且倾斜设置的连接板(3)和跨接在两所述限位板(2)直边且长方体结构的上处理箱(4);

  所述限位板(2)的斜边边沿与所述下处理箱(1)的两上边沿固接;所述连接板(3)跨接在两限位板(2)的直角边沿之间;

  所述上处理箱(4)底部开口且其底部四边分别与两限位板(2)的直边边沿、连接板(3)的上边沿和下处理箱(1)的上边沿固接;所述上处理箱(4)上设有进水口(5);

  所述下处理箱(1)上相对靠近连接板(3)的侧壁上设有溢流管(8);

  所述下处理箱(1)内倾斜地固接有第一过滤网(6)且所述第一过滤网(6)的左侧低于其右侧;

  所述下处理箱(1)上正对应溢流管(8)的侧壁上开设有排出槽(7)且所述排出槽(7)与所述第一过滤网(6)上较低的一端正对应;所述下处理箱(1)上正对应溢流管(8)的侧壁外固接有一圈包围所述排出槽(7)的弹性伸缩套(9)且所述弹性伸缩套(9)的自由端固接有一外排管路(10),所述外排管路(10)的端口上设有密封翻盖(11)且其侧壁能够与所述下处理箱(1)侧壁固接;

  所述上处理箱(4)的底部铰接有第二过滤网(12)且所述第二过滤网(12)的自由端固接有暴露在所述上处理箱(4)外的调度杆(13);所述上处理箱(4)上相对靠近连接板(3)的侧壁上开设有行程槽(14)且所述调度杆(13)能够沿所述行程槽(14)上下移动;所述调度杆(13)能够固定在所述行程槽(14)的顶端;当调度杆(13)位于所述行程槽(14)最下端时,所述第二过滤网(12)与所述第一过滤网(6)平行;

  所述上处理箱(4)上正对应所述行程槽(14)的侧壁上开设有排渣槽(15)且所述排渣槽(15)与所述第二过滤网(12)上与上处理箱(4)侧壁相铰接的一端正对应;所述排渣槽(15)外固接有一圈包围其的弹性伸缩套(9)且所述弹性伸缩套(9)的自由端固接有一外排管路(10),所述外排管路(10)的端口上设有密封翻盖(11)且其侧壁能够与所述上处理箱(4)侧壁固接;

  所述进水口(5)右侧的顶角处设有竖直向下延伸的弥合板(16),当调度杆(13)位于所述行程槽(14)最上端时,第二过滤网(12)随之旋转至其自由端与所述弥合板(16)的自由端恰好接触;

  所述连接板(3)上固接有气缸(17)且所述气缸(17)的伸缩杆贯穿所述连接板(3)进入其内部,所述气缸(17)的伸缩杆自由端固接有与所述连接板(3)平行的内推板(18);

  所述内推板(18)的底部设有可弯曲的弹性辅助片(19),当内推板(18)与连接板(3)紧密接触时,所述弹性辅助片(19)呈弯曲状态;当推动内推板(18)向远离所述连接板(3)一方运动时,所述弹性辅助片(19)呈伸展状态且其自由端恰好接触所述第一过滤网(6)上表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调度杆(13)的自由端上设有固定套(20)且所述上处理箱(4)的侧壁上设有与所述固定套相配接的L型固定杆(21)。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弥合板(16)内部设有有第一空腔(22)且其底部设有开口,所述上处理箱(4)上设有与所述第一空腔(22)连通的注入口(23)。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弥合板(16)上与所述调度杆(13)正对应的位置处设有凸起(24)。

  5.根据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一种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过滤网(12)包括:外边框(25)和设置在所述外边框(25)内的两层网状过滤层(26);所述外边框(25)上设有与所述两层网状过滤层(26)之间缝隙正对应的通孔;所述调度杆(13)中空且其内部与所述通孔相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处理箱(4)上与所述行程槽(14)正对应的侧壁上设有净水口(27),当调度杆(13)位于所述行程槽(14)最上端时,所述净水口(27)正对应所述第二过滤网(12)。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内推板(18)内部设有第二空腔(28)且其侧壁底部设有开口,所述内推板(18)靠近连接板(3)的侧壁上设有与所述第二空腔(28)连通的点入孔(29),所述连接板(3)上设有与所述点入孔(29)正对应且中空的点入柱(30);当内推板(18)与连接板(3)紧密接触时,所述点入柱(30)恰进入所述点入孔(29)内;所述点入柱(30)贯穿所述连接板(3)且其自由端暴露在所述连接板(3)外。

  说明书

  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

  技术领域

  本公开一般涉及节能环保技术领域,具体涉及相较于现有技术而言,能够在不拆卸滤网的情况下,有效清除滤网上残渣的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

  背景技术

  随着现代化发展加快,城市生产和生活产生的污水也在逐年增多,尤其是生活污水,因污染源多、排放量大,导致城市污水管道负荷较重,经常遇到积淤堵塞的问题。为了防止污水管道堵塞,现有技术通常是在污染源处安装初级过滤处理装置,将污水进行初步的过滤除渣,以减轻后续污水处理的压力。

  但现有的污水处理器通常需要将过滤网拆卸进行除渣清洗,不仅操作繁琐,费时费力,且污水处理器需要停机,影响正常使用。为此,有待对现有污水处理器进行改进。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专利ZL2017111571240公开有一种污水处理器,其主体为过滤箱,过滤箱内靠近进水口设置过滤网板,过滤箱一侧设有溢流口,并连接溢流管。过滤箱顶部设置电动缸,电动缸的活塞杆竖向伸入过滤箱内,并固定连接过滤网板,过滤网板随活塞杆运动沿过滤箱内呈竖向滑动,且过滤网板边缘与过滤箱内壁滑动接触。过滤箱内与溢流口相对的一侧面设有水平高度低于溢流口的排渣口,过滤箱内壁设有滑动封闭排渣口的阀板机构,阀板机构包括阀板、阀板座、复位弹簧。初始状态下,阀板密封排渣口,当过滤网板随活塞杆向下运动至过滤箱的储水中时,过滤网板推动阀板打开排渣口,过滤网板实现自动反冲除渣。

  虽然上述技术方案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上述技术问题,但是,其仍然存在以下,即:当过滤网板随活塞杆向下运动至过滤箱的储水中时,虽然可以依靠反冲将其上残渣进行清理,但反冲水流流速有限,清除残渣效果一般,亟待改进。

  发明内容

  鉴于现有技术中的上述缺陷或不足,期望提供一种相较于现有技术而言,能够在不拆卸滤网的情况下,有效清除滤网上残渣的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

  一种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包括:上端开口的长方体下处理箱,两对称地固接在所述下处理箱上端且直角三角形结构的限位板,跨接在两所述限位板之间且倾斜设置的连接板和跨接在两所述限位板直边且长方体结构的上处理箱;所述限位板的斜边边沿与所述下处理箱的两上边沿固接;所述连接板跨接在两限位板的直角边沿之间;所述上处理箱底部开口且其底部四边分别与两限位板的直边边沿、连接板的上边沿和下处理箱的上边沿固接;所述上处理箱上设有进水口;所述下处理箱上相对靠近连接板的侧壁上设有溢流管;所述下处理箱内倾斜地固接有第一过滤网且所述第一过滤网的左侧低于其右侧;所述下处理箱上正对应溢流管的侧壁上开设有排出槽且所述排出槽与所述第一过滤网上较低的一端正对应;所述下处理箱上正对应溢流管的侧壁外固接有一圈包围所述排出槽的弹性伸缩套且所述弹性伸缩套的自由端固接有一外排管路,所述外排管路的端口上设有密封翻盖且其侧壁能够与所述下处理箱侧壁固接;所述上处理箱的底部铰接有第二过滤网且所述第二过滤网的自由端固接有暴露在所述上处理箱外的调度杆;所述上处理箱上相对靠近连接板的侧壁上开设有行程槽且所述调度杆能够沿所述行程槽上下移动;所述调度杆能够固定在所述行程槽的顶端;当调度杆位于所述行程槽最下端时,所述第二过滤网与所述第一过滤网平行;所述上处理箱上正对应所述行程槽的侧壁上开设有排渣槽且所述排渣槽与所述第二过滤网上与上处理箱侧壁相铰接的一端正对应;所述排渣槽外固接有一圈包围其的弹性伸缩套且所述弹性伸缩套的自由端固接有一外排管路,所述外排管路的端口上设有密封翻盖且其侧壁能够与所述上处理箱侧壁固接;所述进水口右侧的顶角处设有竖直向下延伸的弥合板,当调度杆位于所述行程槽最上端时,第二过滤网随之旋转至其自由端与所述弥合板的自由端恰好接触;所述连接板上固接有气缸且所述气缸的伸缩杆贯穿所述连接板进入其内部,所述气缸的伸缩杆自由端固接有与所述连接板平行的内推板;所述内推板的底部设有可弯曲的弹性辅助片,当内推板与连接板紧密接触时,所述弹性辅助片呈弯曲状态;当推动内推板向远离所述连接板一方运动时,所述弹性辅助片呈伸展状态且其自由端恰好接触所述第一过滤网上表面。

  根据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所述调度杆的自由端上设有固定套且所述上处理箱的侧壁上设有与所述固定套相配接的L型固定杆。

  根据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所述弥合板内部设有有第一空腔且其底部设有开口,所述上处理箱上设有与所述第一空腔连通的注入口。

  根据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所述弥合板上与所述调度杆正对应的位置处设有凸起。

  根据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二过滤网包括:外边框和设置在所述外边框内的两层网状过滤层;所述外边框上设有与所述两层网状过滤层之间缝隙正对应的通孔;所述调度杆中空且其内部与所述通孔相连通。

  根据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所述上处理箱上与所述行程槽正对应的侧壁上设有净水口,当调度杆位于所述行程槽最上端时,所述净水口正对应所述第二过滤网。

  根据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所述内推板内部设有第二空腔且其侧壁底部设有开口,所述内推板靠近连接板的侧壁上设有与所述第二空腔连通的点入孔,所述连接板上设有与所述点入孔正对应且中空的点入柱;当内推板与连接板紧密接触时,所述点入柱恰进入所述点入孔内;所述点入柱贯穿所述连接板且其自由端暴露在所述连接板外。

  综上所述,本申请中提供有一种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的具体结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申请具体提供有单侧双层污水处理器的整体结构,包括:下处理箱、限位板、连接板和上处理箱,其中:单侧,指的是“上处理箱位于所述下处理箱顶部的一侧”;双层,指的是“下处理箱内设有第一过滤网”且“上处理箱内设有第二过滤网”。基于上述技术方案,本申请能够在不拆卸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的前提下,利用调度杆实现调整第二过滤网的角度,完成对第二过滤网的清洁;还能够利用内推板刮去第一过滤网表面残留的残渣,在水流的冲刷作用下,最终实现对第一过滤网的高效便捷清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