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环保污水处理罐装配工装

发布时间:2019-1-16 14:00: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16

  公开(公告)日2018.08.21

  IPC分类号B23P19/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工业环保污水处理罐装配工装,包括机架和基座,所述机架顶部横向安装有第一伺服驱动装置,所述机架底部两侧横向安装有第二伺服驱动装置,所述第一伺服驱动装置和第二伺服驱动装置上分别贯穿有第一导块和第二导块,所述第一导块和第二导块分别通过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分别滑动连接于机架的顶部和底部,所述第一导块和第二导块一侧均焊接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输出端的活塞杆上安装有夹具,所述机架两侧均安装有吸尘器,所述基座顶部安装有转动装置,所述转动装置顶部安装有转盘,所述转动装置一侧安装有传送装置,本发明方便进行装配,调节方便,节省了人力,自动化程度高,提高环境卫生。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环保污水处理罐装配工装,包括机架(1)和基座(2),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1)顶部横向安装有第一伺服驱动装置(3),所述机架(1)底部两侧横向安装有第二伺服驱动装置(4),所述第一伺服驱动装置(3)和第二伺服驱动装置(4)上分别贯穿有第一导块(5)和第二导块(7),所述第一导块(5)和第二导块(7)分别通过第一滑块(6)和第二滑块(8)分别滑动连接于机架(1)的顶部和底部,所述第一导块(5)和第二导块(7)一侧均焊接有液压缸(9),所述液压缸(9)输出端的活塞杆(10)上安装有夹具(11),所述机架(1)两侧均安装有吸尘器(12),所述吸尘器(12)上的吸尘管(13)贯穿机架(1)且连通有吸尘罩(14),所述基座(2)顶部安装有转动装置(15),所述转动装置(15)顶部安装有转盘(17),所述转动装置(15)一侧安装有传送装置(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环保污水处理罐装配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伺服驱动装置(3)包括第一伺服电机(301)、第一丝杆(302)和第一轴套(303),所述第一丝杆(302)左端和第一伺服电机(301)输出端传动连接,所述第一丝杆(302)右端通过第一轴套(303)固定在机架(1)右侧顶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环保污水处理罐装配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伺服驱动装置(4)包括第二伺服电机(401)、第二丝杆(402)和第二轴套(403),所述第二丝杆(402)左端和第二伺服电机(401)输出端传动连接,所述第二丝杆(402)右端通过第二轴套(403)固定在机架(1)底部一侧。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环保污水处理罐装配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1)顶部和底部分别对应第一滑块(6)和第二滑块(8)滑动位置开设有相匹配的第一滑轨(61)和第二滑轨(81)。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环保污水处理罐装配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夹具(11)包括弧形夹块(111)、调节螺栓(112)、弹簧(113)和压板(114),所述调节螺栓(112)贯穿在弧形夹块(111)两侧,且调节螺栓(112)贯穿位置的弧形夹块(111)内侧面通过弹簧(113)和压板(114)相连。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环保污水处理罐装配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装置(15)包括主轴(151)、电机(152)、皮带轮(153)和皮带(154),所述主轴(151)和基座(2)转动连接,所述电机(152)和主轴(151)上的皮带轮(153)之间通过皮带(154)传动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环保污水处理罐装配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装置(16)包括传动机架(161)、支腿(162)、输送辊(163)、输送电机(164)和输送带(165),所述支腿(162)安装在传动机架(161)底部,所述输送辊(163)安装在传动机架(161)两侧,且输送辊(163)通过输送电机(164)传动连接,所述输送辊(163)和所述输送辊(163)之间通过输送带(165)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环保污水处理罐装配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吸尘器(12)采用焊接方式固定连接于机架(1),所述吸尘罩(14)形状为喇叭状。

  说明书

  一种工业环保污水处理罐装配工装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工业环保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业环保污水处理罐装配工装。

  背景技术

  环保产业是指在国民经济结构中,以防治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为目的而进行的技术产品开发、商业流通、资源利用、信息服务、工程承包等活动的总称。

  工业污水作为环保领域的重要环节,工业污水治理指的是工业生产过程用过的水经过适当处理回用于生产或妥善地排放出厂,包括生产用水的管理和为便于治理废水而采取的措施。在工业污水处理领域,污水处理罐作为重要的污水净化结构,现有的污水处理罐在装配过程中,传统的工装结构调节不便,效率低下,人力成本较高,而且装配环境较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业环保污水处理罐装配工装,移动调节方便,方便进行装配,左右同时进行装配,提高了装配效率,节省了人力,自动化程度高,吸附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烟雾,提高环境卫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业环保污水处理罐装配工装,包括机架和基座,所述机架顶部横向安装有第一伺服驱动装置,所述机架底部两侧横向安装有第二伺服驱动装置,所述第一伺服驱动装置和第二伺服驱动装置上分别贯穿有第一导块和第二导块,所述第一导块和第二导块分别通过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分别滑动连接于机架的顶部和底部,所述第一导块和第二导块一侧均焊接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输出端的活塞杆上安装有夹具,所述机架两侧均安装有吸尘器,所述吸尘器上的吸尘管贯穿机架且连通有吸尘罩,所述基座顶部安装有转动装置,所述转动装置顶部安装有转盘,所述转动装置一侧安装有传送装置。

  优选的,所述第一伺服驱动装置包括第一伺服电机、第一丝杆和第一轴套,所述第一丝杆左端和第一伺服电机输出端传动连接,所述第一丝杆右端通过第一轴套固定在机架右侧顶部。

  优选的,所述第二伺服驱动装置包括第二伺服电机、第二丝杆和第二轴套,所述第二丝杆左端和第二伺服电机输出端传动连接,所述第二丝杆右端通过第二轴套固定在机架底部一侧。

  优选的,所述机架顶部和底部分别对应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滑动位置开设有相匹配的第一滑轨和第二滑轨。

  优选的,所述夹具包括弧形夹块、调节螺栓、弹簧和压板,所述调节螺栓贯穿在弧形夹块两侧,且调节螺栓贯穿位置的弧形夹块内侧面通过弹簧和压板相连。

  优选的,所述转动装置包括主轴、电机、皮带轮和皮带,所述主轴和基座转动连接,所述电机和主轴上的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传送装置包括传动机架、支腿、输送辊、输送电机和输送带,所述支腿安装在传动机架底部,所述输送辊安装在传动机架两侧,且输送辊通过输送电机传动连接,所述输送辊和输送辊之间通过输送带连接。

  优选的,所述吸尘器采用焊接方式固定连接于机架,所述吸尘罩形状为喇叭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通过液压缸向下工作,夹具夹紧罐体,通过第一伺服驱动装置和第二伺服驱动装置进行左右移动调整,方便进行装配;

  2、转动装置可以调整转盘转动调整,可以将装配件进行位置调整,调节方便;

  3、机架底部两侧设置两组第二伺服驱动装置,可以对装置左右同时进行装配,提高了装配效率,装配工件采用传送装置进行进出料,节省了人力,自动化程度高;

  4、机架两侧设置的吸尘器方便在装配过程中,吸附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烟雾,提高环境卫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