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自动化废水环保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7 17:41: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11

  公开(公告)日2018.08.24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自动化废水环保处理装置,包括上处理池、下处理池上边缘外轮廓为倾斜形状一侧高另一侧低,所述上处理池下端经若干水处理桩固定在外形尺寸比所述上处理池大的所述下处理池内,且所述上处理池外轮廓的低的一侧位于所述下处理池高的一侧的上方,所述上处理池外轮廓低的一侧下端与所述下处理池高的一侧外轮廓之间固接有一粗过滤网,所述上处理池内部设有若干催化剂格栅,所述水处理桩包括底架、安装板、活性炭颗粒夹层和过滤铜网,本发明在过滤铜网逐级的过滤以及活性炭颗粒夹层吸附作用下,废水中的杂质能够有效滤除,废水处理效果好,且过滤铜网11易拆卸清洗,制造成本低廉,占地面积小,制造成本低,占地面积小。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自动化废水环保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该自动化废水环保处理装置包括上处理池(1)、催化剂格栅(2)、进水管(3)、阀门(4)、水处理桩(5)、下处理池(6)、粗过滤网(7);上处理池(1)、下处理池(6)上边缘外轮廓为倾斜形状一侧高另一侧低,所述上处理池(1)下端经若干水处理桩(5)固定在外形尺寸比所述上处理池(1)大的所述下处理池(6)内,且所述上处理池(1)外轮廓的低的一侧位于所述下处理池(6)高的一侧的上方,所述上处理池(1)外轮廓低的一侧下端与所述下处理池(6)高的一侧外轮廓之间固接有一粗过滤网(7),所述上处理池(1)内部设有若干催化剂格栅(2),带有阀门(4)的进水管(3)连通所述上处理池(1)内部,所述水处理桩(5)包括底架(8)、安装板(9)、活性炭颗粒夹层(10)和过滤铜网(11);中间带孔的底架(8)两侧分别固接有一过滤铜网(11),两所述过滤铜网(11)之间填充有一活性炭颗粒夹层(10),中间带孔的安装板(9)经螺栓将所述过滤铜网(11)固接在所述底架(8)上,所述下处理池(6)外轮廓低的一侧下端连通一排水管。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化废水环保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处理池(1)、下处理池(6)可采用方形、圆形或其他任意形状。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化废水环保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下处理池(6)内部的若干所述过滤铜网(11)由左至右过滤网孔孔径依次减小。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化废水环保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粗过滤网(7)呈圆环形。

  5.如权利要求1或4所述的自动化废水环保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粗过滤网(7)采用不锈钢钢丝或塑料材料制成。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化废水环保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架(8)剖面呈上下对称的T字型。

  说明书

  一种自动化废水环保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自动化废水环保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废水是指居民活动过程中排出的水及径流雨水的总称。它包括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雨径流入排水管渠等其它无用水,一般指经过一定技术处理后不能再循环利用或者一级污染后制纯处理难度达不到一定标准的水。

  废水不仅包括工业污水、还包括生活污水,随着全球人口数量的增长以及工业的发展,污水量逐渐增大,人们的废水无害处理的环保意识逐步增强,污水处理已经成为企业、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环节,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占用空间大,制造成本高,污水处理效果不理想。

  因此,本文提出一种自动化废水环保处理装置是十分必要的。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的技术存在的缺陷,本发明提供一种自动化废水环保处理装置。

  一种自动化废水环保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上处理池、催化剂格栅、进水管、阀门、水处理桩、下处理池、粗过滤网;上处理池、下处理池上边缘外轮廓为倾斜形状一侧高另一侧低,所述上处理池下端经若干水处理桩固定在外形尺寸比所述上处理池大的所述下处理池内,且所述上处理池外轮廓的低的一侧位于所述下处理池高的一侧的上方,所述上处理池外轮廓低的一侧下端与所述下处理池高的一侧外轮廓之间固接有一粗过滤网,所述上处理池内部设有若干催化剂格栅,带有阀门的进水管连通所述上处理池内部,所述水处理桩包括底架、安装板、活性炭颗粒夹层和过滤铜网;中间带孔的底架两侧分别固接有一过滤铜网,两所述过滤铜网之间填充有一活性炭颗粒夹层,中间带孔的安装板经螺栓将所述过滤铜网固接在所述底架上,所述下处理池外轮廓低的一侧下端连通一排水管。

  优选地,所述上处理池、下处理池可采用方形、圆形或其他任意形状。

  优选地,所述下处理池内部的若干所述过滤铜网由左至右过滤网孔孔径依次减小。

  优选地,所述粗过滤网呈圆环形。

  优选地,所述粗过滤网采用不锈钢钢丝或塑料材料制成。

  优选地,所述底架剖面呈上下对称的T字型。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废水在由上至下流动过程中能够充分曝气,在水自身重力作用下能够快速进行过滤;

  2、本发明结构简单,在过滤铜网逐级的过滤以及活性炭颗粒夹层吸附作用下,废水中的杂质能够有效滤除,废水处理效果好,且过滤铜网易拆卸清洗,制造成本低廉,占地面积小,制造成本低,占地面积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