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活废水快速循环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7 17:45: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11

  公开(公告)日2018.09.04

  IPC分类号C02F9/0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生活废水快速循环过滤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搅拌箱,且搅拌箱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输出轴底端焊接有竖直放置的传动杆,且传动杆底部外壁焊接有螺旋叶,所述搅拌箱顶部内壁焊接有等距离分布的竖直放置的连接杆,且连接杆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等距离分布的紫外线杀菌灯,所述连接杆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水平放置的挡板,所述搅拌箱一侧外壁开有杂物清理口。本发明搅拌时增加了装置与水流的接触面积,改变了水流的运动状态,使得搅拌面积增加,提高了装置的搅拌效果,能够对处理不合格的污水进行二次循环处理,增加了装置的循环性。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废水快速循环过滤装置,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搅拌箱(3),且搅拌箱(3)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搅拌电机(12),所述搅拌电机(12)输出轴底端焊接有竖直放置的传动杆(13),且传动杆(13)底部外壁焊接有螺旋叶(6),所述搅拌箱(3)顶部内壁焊接有等距离分布的竖直放置的连接杆(9),且连接杆(9)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等距离分布的紫外线杀菌灯(10),所述连接杆(9)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水平放置的挡板(7),所述搅拌箱(3)一侧外壁开有杂物清理口(4),所述搅拌箱(3)一侧外壁顶部开有第一通孔,且第一通孔内插接有进水管(8),所述底板(1)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安装座,且安装座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一水泵(16),所述底板(1)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处理箱(14),且处理箱(14)一侧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活性炭吸附网(15),所述底板(1)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静止检验箱(24),且静止检验箱(24)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二水泵(18),所述静止检验箱(24)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微生物检测仪(22),且静止检验箱(24)一侧外壁插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一端通过螺栓固定有电动阀门(23),所述搅拌箱(3)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处理器(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快速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杆一侧外壁焊接有等距离分布的搅拌叶(11),且搅拌叶(11)成环形分布在传动杆外壁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快速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3)一侧内壁底部焊接有水平放置的第一过滤网(5),且第一过滤网(5)位于传动杆下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快速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水泵(16)进水口插接有第一水管(2),且第一水管(2)远离第一水泵(16)的一端与搅拌箱(3)相插接,第一水管(2)位于搅拌箱(3)内部的一端位于第一过滤网(5)下方。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快速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水泵(16)的出水口插接有第二水管(19),且第二水管(19)远离第一水泵(16)的一端与处理箱(14)相插接,处理箱一侧外壁插接有第三水管(20),第三水管(20)远离处理箱(14)的一端与静止检验箱(24)相插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快速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水泵(18)的进水口插接有第四水管(25),且第四水管(25)与静止检验箱(24)箱插接,第二水泵(18)的出水口插接有第五水管(21),且第五水管(21)与搅拌箱(3)相插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快速循环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电机(12)、第一水泵(16)、第二水泵(18)、电动阀门(23)和紫外线杀菌灯(10)均通过导线连接有开关,且微生物检测仪(22)的信号输出端均通过信号线与处理器(17)的信号输入端相连接。

  说明书

  一种生活废水快速循环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生活废水快速循环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在日常生活中,生活用水和生活废水的量越来越大,人们对如何处理废水越来越重视,这些废水的处理影响着我们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此,人们经常使用一些环保设备对此进行处理,但这些环保设备结构复杂,操作困难,为人们增加了额外的生活支出,有的家庭避免增加成本,采取不对废水进行处理,直接排放的做法,对环境造成严重的危害。

  目前存在的废水装置都存在一些问题,废水处理装置上的搅拌不充分,杀菌面积较小,不易操作,费时费力,没有检验合格的设备,不能循环处理,因此,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新型提出了一种新的水处理设备。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生活废水快速循环过滤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生活废水快速循环过滤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搅拌箱,且搅拌箱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输出轴底端焊接有竖直放置的传动杆,且传动杆底部外壁焊接有螺旋叶,所述搅拌箱顶部内壁焊接有等距离分布的竖直放置的连接杆,且连接杆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等距离分布的紫外线杀菌灯,所述连接杆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水平放置的挡板,所述搅拌箱一侧外壁开有杂物清理口,所述搅拌箱一侧外壁顶部开有第一通孔,且第一通孔内插接有进水管,所述底板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安装座,且安装座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一水泵,所述底板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处理箱,且处理箱一侧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活性炭吸附网,所述底板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静止检验箱,且静止检验箱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二水泵,所述静止检验箱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微生物检测仪,且静止检验箱一侧外壁插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一端通过螺栓固定有电动阀门,所述搅拌箱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处理器。

  优选的,所述传动杆一侧外壁焊接有等距离分布的搅拌叶,且搅拌叶成环形分布在传动杆外壁上。

  优选的,所述搅拌箱一侧内壁底部焊接有水平放置的第一过滤网,且第一过滤网位于传动杆下方。

  优选的,所述第一水泵进水口插接有第一水管,且第一水管远离第一水泵的一端与搅拌箱相插接,第一水管位于搅拌箱内部的一端位于第一过滤网下方。

  优选的,所述第一水泵的出水口插接有第二水管,且第二水管远离第一水泵的一端与处理箱相插接,处理箱一侧外壁插接有第三水管,第三水管远离处理箱的一端与静止检验箱相插接。

  优选的,所述第二水泵的进水口插接有第四水管,且第四水管与静止检验箱箱插接,第二水泵的出水口插接有第五水管,且第五水管与搅拌箱相插接。

  优选的,所述搅拌电机、第一水泵、第二水泵、电动阀门和紫外线杀菌灯均通过导线连接有开关,且微生物检测仪的信号输出端均通过信号线与处理器的信号输入端相连接。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1.通过挡板7的设置,使得装置搅拌时增加了装置与水流的接触面积,改变了水流的运动状态,使得搅拌面积增加,提高了装置的搅拌效果。

  2.通过连接杆和处理器的设置,使得紫外线杀菌灯的照射面积增加,杀菌效果增加,使得装置便于控制,增加了装置的便捷性。

  3.通过微生物检测仪的设置,使得装置能够对水中的微生物含量进行检测,提高了装置排放废水的合格率。

  4.通过第二水泵的设置,使得装置能够对处理不合格的污水进行二次循环处理,增加了装置的循环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