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上下罐体分离的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7 17:45: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11

  公开(公告)日2018.09.04

  IPC分类号C02F1/5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上下罐体分离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壳模块、下罐体模块以及传动模块;所述外壳模块的外壳底部上侧设有挡板,挡板的上侧设有传动模块;传动模块的上侧设有下罐体模块;本发明不仅解决了传统污水处理装置难以有效率地处理沉积的污泥,需要定期停机对污泥池进行清污泥处理,且污泥与处理后的污水混合在一起,不易进行分离操作的问题,同时能保证持续不断地进行污水处理过程,且自动可以将处理后的污水与污泥相分离,分别置于储水池和储泥池,且储水池具有自动排水功能,便于进行清洁操作。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上下罐体分离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壳模块、下罐体模块以及传动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模块的外壳(1)底部上侧设有挡板(21),挡板(21)的上方设有传动模块;传动模块的上方设有下罐体模块;所述外壳(1)内腔侧壁顶部且位于下罐体模块上方设有上罐体(22),所述上罐体(22)的顶部设有进水口(2)和明矾投放口(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上下罐体分离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模块除了包括储水池(4)、储泥池(5)、排泥口(6)以及放水口(7);外壳(1)内侧底部中心位置设置有挡板(21),挡板(21)与外壳(1)固定连接,将外壳(1)分成储水池(4)和储泥池(5);所述储水池(4)和储泥池(5)在外壳侧壁的底部分别设有放水口(7)和排泥口(6)。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一种上下罐体分离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水池(4)的底部为弧形斜面,其弧形斜面以挡板(21)所处位置为最高点而以放水口(7)为最低点;所述储泥池(5)底部为弧形斜面,其弧形斜面以挡板(21)所处位置为最高点而以排泥口(6)为最低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上下罐体分离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下罐体模块包括罐身(8)、上转盘(9)、下转盘(10)以及滑块(11);其中罐身(8)与上转盘(9)固定连接,上转盘(9)底部孔洞小于罐身(8)直径,上转盘(9)与下转盘(10)设有双滑块机构形成的快门开关。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上下罐体分离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模块包括滑动支架(12)、下罐体(13)、斜块(14)、拨盘(15)、电机轴(16)、齿轮(17)、不完全齿轮(18)、凸轮(19)、电机(20)、挡板(21)、十字转盘(23)、传动轴(24)、槽轮(25)、斜面推杆(26);其中十字转盘(23)与槽轮(25)通过传动轴(24)固定连接,槽轮(25)内部设置有滑槽,槽轮(25)与拨盘(15)通过滑槽连接;所述槽轮(25)套装在传动轴(24)的外侧,传动轴(24)外侧上部固定连接有十字转盘(23),十字转盘(23)边缘对称设置有四个滑动支架(12),滑动支架(12)内部套装有下罐体(13),滑动支架(12)与下罐体(13)滑动配合;所述拨盘(15)、齿轮(17)以及凸轮(19)均套装在电机轴(16)的外圈,电机轴(16)与电机(20)相连,电机(20)通过电机安装槽固定安装在挡板(21)的侧壁上;不完全齿轮(18)套装在下转盘(10)的外圈;所述齿轮(17)与不完全齿轮(18)啮合;斜面推杆(26)滑动安装在挡板(21)上,所述凸轮(19)外侧表面始终保持与斜面推杆(26)的一端接触,所述斜面推杆(26)的另一端端部设有斜面,此斜面与斜块(14)可滑动配合;斜块(14)设置在下罐体(13)的底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一种上下罐体分离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拨盘(15)与槽轮(25)的配合比为4:1,不完全齿轮(18)的有齿部分仅有36分之1。

  说明书

  一种上下罐体分离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装置领域,特别提供了一种上下罐体分离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传统污水处理装置难以有效率地处理沉积的污泥,需要定期停机对污泥池进行清污泥处理,且污泥与处理后的污水混合在一起,不易进行分离操作。

  因此,如何对市场的污水处理装置进行改进,使其克服上述缺点又能具有上述优点,是本领域技术人员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上下罐体分离的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上下罐体分离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壳模块、下罐体模块以及传动模块;所述外壳模块的外壳底部上侧设有挡板,挡板的上侧设有传动模块;传动模块的上侧设有下罐体模块;所述外壳内腔侧壁顶部且位于下罐体模块上方设有上罐体,所述上罐体的顶部设有进水口和明矾投放口。

  作为改进:所述外壳模块包括储水池、储泥池、排泥口以及放水口;外壳内侧底部中心位置设置有挡板,挡板把外壳底部的空间一分为二,将外壳分成储水池和储泥池;所述储水池和储泥池的侧壁的底部分别设有放水口和排泥口。

  作为进一步改进:所述储水池的底部为弧形斜面,其弧形斜面以挡板所处位置为最高点而以放水口为最低点;所述储泥池底部为弧形斜面,其弧形斜面以挡板所处位置为最高点而以排泥口为最低点,其弧形斜面的设置是为了方便水和淤泥从排水口和排泥口排出。

  作为进一步改进:所述下罐体模块包括罐身、上转盘、下转盘以及滑块;其中罐身与上转盘固定连接,上转盘底部孔洞略小于罐身直径,上转盘与下转盘设有双滑块机构形成快门开关;当上下罐体分离,上罐体的水下落到储水池中,当下罐体旋转到储泥池上方,下转盘与上转盘相对旋转度时,其底部滑块运动,完全打开孔洞,进行放泥。

  作为进一步改进:所述传动模块包括滑动支架、下罐体、斜块、拨盘、电机轴、齿轮、不完全齿轮、凸轮、电机、挡板、十字转盘、传动轴、槽轮、斜面推杆;其中十字转盘与槽轮通过传动轴固定连接,槽轮内部设置有滑槽,槽轮与拨盘通过滑槽连接;所述槽轮套装在传动轴的外侧,传动轴外侧上部固定连接有十字转盘,十字转盘边缘对称设置有四个滑动支架,滑动支架内部套装有下罐体,滑动支架与下罐体滑动配合;所述拨盘、齿轮以及凸轮均套装在电机轴的外圈,电机轴与电机相连,电机通过电机安装槽固定安装在挡板的侧壁上;不完全齿轮套装在下转盘的外圈;所述齿轮与不完全齿轮啮合;斜面推杆滑动安装在挡板上,所述凸轮外侧表面始终保持与斜面推杆的一端接触,所述斜面推杆的另一端端部设有斜面,此斜面与斜块可滑动配合;斜块设置在下罐体的底部。

  作为进一步改进:所述拨盘与槽轮的配合比为4:1,不完全齿轮的有齿部分仅有36分之1。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在于:本发明不仅解决了传统污水处理装置难以有效率地处理沉积的污泥,需要定期停机对污泥池进行清污泥处理,且污泥与处理后的污水混合在一起,不易进行分离操作的问题,通过1个上罐体与4个下罐体配合,在1号位置进行注水、污水处理工作和放清水到储水池,在2号位置进行污泥二次沉淀工作,在3号位置进行放污泥到储泥池,在4号位置可以进行下罐体的检修工作,通过槽轮和拨盘的互相配合,以及不完全齿和齿轮的配合控制下罐体快门结构的开合,凸轮控制斜面推杆和斜块的配合进而控制上下罐体的合离,保证持续不断地进行污水处理过程,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且自动可以将处理后的污水与污泥相分离,分别置于储水池和储泥池,且储水池和储泥池有单独的出口,便于进行清洁操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