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火电站工业用废水可充分降解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19-2-11 16:35: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8.20

  公开(公告)日2018.12.28

  IPC分类号C02F9/14; C02F101/3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废水处理技术领域的一种火电站工业用废水可充分降解的处理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左侧安装有进水管,所述壳体的内腔底部安装有挡板,所述挡板的表面安装有生物滤网,所述壳体的内腔安装有沉淀滤筒,所述壳体的内腔安装有滤芯,所述壳体的内腔底部圆心处设置有曝气管,所述壳体的内腔底部设置有出水孔,所述壳体的内腔底部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壳体的右侧底部设置有第一排污管,所述壳体的底部设置有第二排污管,所述壳体的底部安装有第三排污管,所述壳体的顶部设置有盖体,本发明能够使废水充分净化过滤,加强了净化效果,使水中的有机物质得到充分的降解,能够迅速排出装置内所过滤掉的污物。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火电站工业用废水可充分降解的处理装置,包括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左侧安装有进水管(2),所述壳体(1)的内腔底部安装有挡板(3),所述挡板(3)的表面安装有生物滤网(4),所述壳体(1)的内腔安装有沉淀滤筒(5),且沉淀滤筒(5)设置在挡板(3)内,所述壳体(1)的内腔安装有滤芯(6),且滤芯(6)设置在沉淀滤筒(5)内,所述壳体(1)的内腔底部圆心处设置有曝气管(7),所述壳体(1)的内腔底部设置有出水孔,且出水孔设置在滤芯(6)的正下方,所述壳体(1)的内腔底部设置有出水口(8),且出水孔在出水口(8)的正上方,所述壳体(1)的右侧底部设置有第一排污管(9),且第一排污管(9)贯穿壳体(1)的表壁,所述壳体(1)的底部设置有第二排污管(10),且第二排污管(10)贯穿壳体(1)的底部,且第二排污管(10)设置在挡板(3)与沉淀滤筒(5)之间,所述壳体(1)的底部安装有第三排污管(11),且第三排污管(11)贯穿壳体(1)的底部,所述壳体(1)的顶部设置有盖体(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火电站工业用废水可充分降解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盖体(12)通过螺栓与壳体(1)连接,且盖体(12)的底部设置有橡胶件,且橡胶件与壳体(1)的顶部贴合,所述盖体(12)的内壁下端设置有隔板(13),所述隔板(13)的顶部设置有空气压缩机(14),且空气压缩机(14)的进气管贯穿盖体(12)的表壁,且空气压缩机(14)的排气管贯穿隔板(13)的表壁。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火电站工业用废水可充分降解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2)、第一排污管(9)、第二排污管(10)和第三排污管(11)的表面均安装有控制阀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火电站工业用废水可充分降解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生物滤网(4)通过连接柱安装在挡板(3)的表面,且连接柱远离挡板(3)的一面设置有滑槽,且生物滤网(4)的内壁设置有与滑槽相对应的突起,且滑槽为倒梯形滑槽。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火电站工业用废水可充分降解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滤筒(5)包括滤孔(53)和盖板(51),所述盖板(51)安装在滤孔(53)的顶部,所述滤孔(53)的表面上端和盖板(51)的表面等距设置有滤筒(5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火电站工业用废水可充分降解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表面靠下的位置安装有支腿(15)。

  7.一种火电站工业用废水的充分降解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

  S1、污水由进水管(2)进入到壳体(1)的内腔,在经过生物滤网(4)初步过滤后,质量较大的污染物沉淀至壳体(1)的底部,生物滤网(4)对水中的有害物质进行降解,随后水漫过挡板(3)的高度进入到挡板(3)与沉淀滤筒(5)之间,进行第二次沉淀,颗粒物落入壳体(1)的底部;

  S2、空气压缩机(14)对壳体(1)内进行加压,使在挡板(3)与沉淀滤筒(5)之间上端的物质经滤筒(52)进入到滤芯(6)与沉淀滤筒(5)之间,随后,污水经滤芯(6)的表壁过滤进入到滤芯(6)的内腔,再经过曝气管(7)进行曝气,使水中的有机物质进一步降解,最后由出水口(8)排出;

  S3、打开阀门,污物由第一排污管(9)、第二排污管(10)和第三排污管(11)排出。

  说明书

  一种火电站工业用废水可充分降解的处理装置及处理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火电站工业用废水可充分降解的处理装置及处理方法。

  背景技术

  废水处理装置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废水、工业废水等,避免废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制药废水处理装置也得到了技术改进,在火电站的发电程中,就会产生废水,可以对污水进行处理,进行有效利用,但现有技术废水处理效果差,污水的沉淀物难以排出,且降解不彻底,处理效果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火电站工业用废水可充分降解的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火电站工业用废水可充分降解的处理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左侧安装有进水管,所述壳体的内腔底部安装有挡板,所述挡板的表面安装有生物滤网,所述壳体的内腔安装有沉淀滤筒,且沉淀滤筒设置在挡板内,所述壳体的内腔安装有滤芯,且滤芯设置在沉淀滤筒内,所述壳体的内腔底部圆心处设置有曝气管,所述壳体的内腔底部设置有出水孔,且出水孔设置在滤芯的正下方,所述壳体的内腔底部设置有出水口,且出水孔在出水口的正上方,所述壳体的右侧底部设置有第一排污管,且第一排污管贯穿壳体的表壁,所述壳体的底部设置有第二排污管,且第二排污管贯穿壳体的底部,且第二排污管设置在挡板与沉淀滤筒之间,所述壳体的底部安装有第三排污管,且第三排污管贯穿壳体的底部,所述壳体的顶部设置有盖体。

  优选的,所述盖体通过螺栓与壳体连接,且盖体的底部设置有橡胶件,且橡胶件与壳体的顶部贴合,所述盖体的内壁下端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的顶部设置有空气压缩机,且空气压缩机的进气管贯穿盖体的表壁,且空气压缩机的排气管贯穿隔板的表壁。

  优选的,所述进水管、第一排污管、第二排污管和第三排污管的表面均安装有控制阀门。

  优选的,所述生物滤网通过连接柱安装在挡板的表面,且连接柱远离挡板的一面设置有滑槽,且生物滤网的内壁设置有与滑槽相对应的突起,且滑槽为倒梯形滑槽。

  优选的,所述沉淀滤筒包括滤孔和盖板,所述盖板安装在滤孔的顶部,所述滤孔的表面上端和盖板的表面等距设置有滤筒。

  优选的,所述壳体的表面靠下的位置安装有支腿。

  优选的,一种火电站工业用废水的充分降解处理方法是:

  S1、污水由进水管进入到壳体的内腔,在经过生物滤网初步过滤后,质量较大的污染物沉淀至壳体的底部,生物滤网对水中的有害物质进行降解,随后水漫过挡板的高度进入到挡板与沉淀滤筒之间,进行第二次沉淀,颗粒物落入壳体的底部;

  S2、空气压缩机对壳体内进行加压,使在挡板与沉淀滤筒之间上端的物质经滤筒进入到滤芯与沉淀滤筒之间,随后,污水经滤芯的表壁过滤进入到滤芯的内腔,再经过曝气管进行曝气,使水中的有机物质进一步降解,最后由出水口排出;

  S3、打开阀门,污物由第一排污管、第二排污管和第三排污管排出。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通过在挡板的表面设置生物滤网,能够将废水中的物质充分的降解,再经过壳体和挡板之间沉淀,经过沉淀滤筒和滤芯的过滤,再经过曝气管的曝气,能够使废水充分净化过滤,保证有机物质的充分降解,加强了净化效果;

  2、壳体的右侧底部设置第一排污管,壳体的底部设置有第二排污管,且第二排污管设置在挡板与沉淀滤筒之间,所述壳体的底部安装有第三排污管,且第三排污管设置在滤芯与沉淀滤筒之间,可通过开关阀门,迅速排出装置内所过滤掉的污物。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