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防堵塞污水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9-2-11 17:05: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8.18

  公开(公告)日2018.10.12

  IPC分类号B01D33/03; B01D33/72; B01D33/68; C02F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防堵塞的污水过滤装置,包括密封筒体,密封筒体由上筒体和下筒体组成,下筒体截面面积大于上筒体的截面面积,上筒体顶部固定有电机,电机与上筒体内部的轴连接,轴的周壁上固定有搅拌叶片,轴底部设有一盲孔,盲孔内设有与其滑动配合的杆,杆顶部固定有挡块,挡块的截面为多边形且与盲孔贴合,杆的外端套有弹簧B,杆底部与螺旋块固定,螺旋块底部固定有板块。本发明设计合理,制作简单,通过电机旋转搅拌叶片来搅拌污水,可防止污尘颗粒下沉,防止过滤网A被堵塞,螺旋块在旋转过程中可让污水上下翻动,可使污水快速通过过滤网A得到净化,板块可与清扫细丝同时旋转,避免沉积的污尘颗粒堵塞过滤网A。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防堵塞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密封筒体,所述密封筒体由上筒体(1)和下筒体(4)组成,所述下筒体(4)截面面积大于上筒体(1)的截面面积,所述上筒体(1)顶部固定有电机(5),所述电机(5)与上筒体(1)内部的轴(6)连接,所述轴(6)的周壁上固定有搅拌叶片(7),所述轴(6)底部设有一盲孔,盲孔内设有与其滑动配合的杆(20),所述杆(20)顶部固定有挡块(22),所述挡块(22)的截面为多边形且与盲孔贴合,所述杆(20)的外端套有弹簧B(21),所述杆(20)底部与螺旋块(23)固定,所述螺旋块(23)底部固定有板块(8),板块(8)底部固定有多个清扫细丝(9),所述清扫细丝(9)下端两个固定在上筒体(1)内的孔板(11),所述孔板(11)之间固定有过滤网A(10),所述上筒体(1)上设有污水入口(2)和泥土排出口(3),所述下筒体(4)内固定有过滤网B(12),所述下筒体(4)底部设有净化水出口(13),所述下筒体(4)底部固定有弹簧A(14),所述弹簧A(14)固定在底座(15)上,所述上筒体(1)上固定有振动器(16),所述污水入口(2)、泥土排出口(3)和净化水出口(13)上安装有阀门(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塞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筒体(1)与臭氧发生器(17)连接。

  说明书

  一种防堵塞的污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防堵塞的污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现有的污水过滤装置主要是通过过滤网来过滤,然而污水中含有许多较大的污尘,过滤时污尘会堆积在过滤网上,影响排水速度,影响过滤效果,并且现有的过滤装置的过滤性差,不能很好的对污水进行过滤。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防堵塞的污水过滤装置。

  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一种防堵塞的污水过滤装置,包括密封筒体,所述密封筒体由上筒体和下筒体组成,所述下筒体截面面积大于上筒体的截面面积,所述上筒体顶部固定有电机,所述电机与上筒体内部的轴连接,所述轴的周壁上固定有搅拌叶片,所述轴底部设有一盲孔,盲孔内设有与其滑动配合的杆,所述杆顶部固定有挡块,所述挡块的截面为多边形且与盲孔贴合,所述杆的外端套有弹簧B,所述杆底部与螺旋块固定,所述螺旋块底部固定有板块,板块底部固定有多个清扫细丝,所述清扫细丝下端两个固定在上筒体内的孔板,所述孔板之间固定有过滤网A,所述上筒体上设有污水入口和泥土排出口,所述下筒体内固定有过滤网B,所述下筒体底部设有净化水出口,所述下筒体底部固定有弹簧A,所述弹簧A固定在底座上,所述上筒体上固定有振动器。

  优选的,所述上筒体与臭氧发生器连接。

  优选的,所述污水入口、泥土排出口和净化水出口上安装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污水入口内安装有单向阀。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设计合理,制作简单,通过电机旋转搅拌叶片来搅拌污水,可防止污尘颗粒下沉,防止过滤网A被堵塞,螺旋块在旋转过程中可让污水上下翻动,可使污水快速通过过滤网A得到净化,板块可与清扫细丝同时旋转,避免沉积的污尘颗粒堵塞过滤网A,振动器可促进污尘颗粒快速运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