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无人机污水采集器

发布时间:2019-2-11 17:25: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8.17

  公开(公告)日2018.11.06

  IPC分类号G01N1/10; B64C39/02; G08B21/24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包括无人机本体和采集系统,所述无人机本体包括机体、供电箱和工作箱,所述供电箱焊接在机体的顶部,所述工作箱通过螺栓安装在机体的底部,所述供电箱内安装有蓄电池,所述供电箱的顶部通过螺栓安装有天线,所述供电箱的两端均焊接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上固定连接有警示灯,所述供电箱的两侧均设置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一端焊接在机体的顶部,所述支撑架的另一端焊接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内通过螺栓安装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的输出轴上焊接有螺旋桨,所述工作箱内设置有采集室,所述采集室内设置有升降柱,该无人机污水采集器结构合理,采集水样本时较为方便,工作时的安全性和准确性较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其特征在于:包括机体(1)和位于机体(1)顶部的供电箱(2)以及位于机体(1)底部的工作箱(11),所述供电箱(2)内安装有蓄电池(3),所述供电箱(2)的两端均焊接有支撑座(5),所述支撑座(5)上固定连接有警示灯(6),所述供电箱(2)的两侧均设置有支撑架(7),所述支撑架(7)的一端焊接在机体(1)的顶部,所述支撑架(7)的另一端焊接有固定座(8),所述固定座(8)内通过螺栓安装有电动机(9),所述电动机(9)的输出轴上焊接有螺旋桨(10),所述工作箱(11)内设置有采集装置;

  采集装置包括采集室(12)和采集系统,所述采集室(12)内设置有升降柱(13),所述升降柱(13)的一端焊接在采集室(12)的顶部侧壁上,所述升降柱(13)的另一端焊接有微型针头(14),所述采集室(12)的底部开设有采集口,所述采集口内安装有阀门(15);

  所述采集系统包括控制单元(16)、监测装置(19)、指令装置(26)、信号传输装置(24)和远程控制器(25),所述监测装置(19)包括GPS导航仪(20)、GPS定位仪(21)、红外传感器(22)和距离传感器(2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供电箱(2)的顶部通过螺栓安装有天线(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蓄电池(3)通过电线分别与控制单元(16)、监测装置(19)、指令装置(26)和信号传输装置(24)电性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单元(16)包括智能处理器(17)和控制开关(18),所述智能处理器(17)通过电线与控制开关(18)电性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智能处理器(17)包括印制电路主板以及设置在印制电路主板上的微处理器和处理芯片,所述微处理器和处理芯片电性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单元(16)通过监测电路分别与监测装置(19)的GPS导航仪(20)、GPS定位仪(21)、红外传感器(22)和距离传感器(23)电性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单元(16)通过指令电路分别与指令装置(26)的警示灯(6)、电动机(9)、升降柱(13)和阀门(15)电性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信号传输装置(24)包括无线接收装置和无线发送装置,所述控制单元(16)通过信号传输装置(24)与远程控制器(25)电性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远程控制器(25)包括信号接收装置、信号传输装置(24)、纽扣电源、显示屏和控制按键,所述纽扣电源通过电线分别与接收装置、信号传输装置(24)、纽扣电源、显示屏和控制按键电性连接。

  10.根据权利要求1-9任一所述的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座(8)上开设有通风孔,所述阀门(15)上粘贴有橡胶垫。

  说明书

  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

  技术领域

  本发明是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属于无人机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随着全球现代化进程的加快,有许多需要人力才能完成的工作已经逐渐的被机器所替代,其中最为明显的便是污水样本的采集工作,现代污水样本的采集工作多是采用无人机飞往特定水域进行采集;但是,由于现在无人机上往往只能够配备一个污水采集器,并且现有采集器的采集净大多工作时较为繁琐,并且精度较差,较为不便;另一方面,由于现代无人机技术已经非常的成熟,所以有许多地方经常能够见到无人机在天空中飞行,而现有的无人机上缺乏一种较为明显的提示装置,所以这就导致了,同一空域下的多个无人机很容易发生碰撞,从而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全性较差。

  所以,如何设计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成为我们当前要解决的问题。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发明目的是提供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发明结构合理,采集水样本时较为方便,工作时的安全性和准确性较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包括机体和位于机体顶部的供电箱以及位于机体底部的工作箱,所述供电箱内安装有蓄电池,所述供电箱的两端均焊接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上固定连接有警示灯,所述供电箱的两侧均设置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一端焊接在机体的顶部,所述支撑架的另一端焊接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内通过螺栓安装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的输出轴上焊接有螺旋桨,所述工作箱内设置有采集装置,采集装置包括采集室和采集系统,所述采集室内设置有升降柱,所述升降柱的一端焊接在采集室的顶部侧壁上,所述升降柱的另一端焊接有微型针头,所述采集室的底部开设有采集口,所述采集口内安装有阀门,所述采集系统包括控制单元、监测装置、指令装置、信号传输装置和远程控制器,所述监测装置包括GPS导航仪、GPS定位仪、红外传感器和距离传感器。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供电箱的顶部通过螺栓安装有天线。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蓄电池通过电线分别与控制单元、监测装置、指令装置和信号传输装置电性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控制单元包括智能处理器和控制开关,所述智能处理器通过电线与控制开关电性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智能处理器包括印制电路主板以及设置在印制电路主板上的微处理器和处理芯片,所述微处理器和处理芯片电性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控制单元通过监测电路分别与监测装置的GPS导航仪、GPS定位仪、红外传感器和距离传感器电性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控制单元通过指令电路分别与指令装置的警示灯、电动机、升降柱和阀门电性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信号传输装置包括无线接收装置和无线发送装置,所述控制单元通过信号传输装置与远程控制器电性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远程控制器包括信号接收装置、信号传输装置、纽扣电源、显示屏和控制按键,所述纽扣电源通过电线分别与接收装置、信号传输装置、纽扣电源、显示屏和控制按键电性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固定座上开设有通风孔,所述固定座上开设有通风孔,所述阀门上粘贴有橡胶垫。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本发明的一种无人机污水采集器,包括机体、供电箱、蓄电池、天线、支撑座、警示灯、支撑架、固定座、电动机、螺旋桨、工作箱、采集室、升降柱、微型针头、阀门、控制单元、智能处理器、控制开关、监测装置、GPS导航仪、GPS定位仪、红外传感器、距离传感器、信号传输装置、远程控制器、指令装置。

  1.该无人机污水采集器,由于升降柱的一端焊接有微型针头,所以当阀门打开后,升降柱便能够将微型针头向水面推动,当微型针头收集到水的样本后,升降柱便能够再次将微型针头收回到采集室内并且将阀门再次关闭,完成样本采集工作,较为方便。

  2.该无人机污水采集器,由于警示灯固定连接在支撑座的顶部,所以当本设备在水面上飞行时,通过警示灯所发出的光,便能够让使用者轻松的通过肉眼观察到本设备的位置,从而能够更好的保证本设备在工作时能够被GPS定位仪和人眼同时观察,极大的保障了本设备工作时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3.该无人机污水采集器结构合理,采集水样本时较为方便,工作时的安全性和准确性较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