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截留能力强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

发布时间:2019-2-15 17:13: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8.13

  公开(公告)日2018.11.23

  IPC分类号B01D29/03; B01D35/30; B01D35/16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截留能力强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包括过滤器主体,所述过滤器主体的左侧安装有入水管,所述入水管的下方安装有外接入水管,所述过滤器主体内部的左侧安装有过滤仓,且过滤器主体内部的右侧安装有废渣仓,所述过滤器主体的右侧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横向安装有转轴,且转轴的另一端延伸至过滤器主体内部左侧的内壁上,所述过滤仓内安装有滤网。本发明拆卸时无需将总水阀关闭,增加装置的实用性,且操作简单快捷,便于拆卸进行维修,而且通过改变过滤孔横截面的大小,增加装置的截留能力,另外通过刮刀将粘附在废渣仓内壁上的杂质刮下,便于操作者使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截留能力强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包括过滤器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主体(1)的左侧安装有入水管(2),所述入管(2)的下方安装有外接入水管(3),所述过滤器主体(1)内部的左侧安装有过滤仓(7),且过滤器主体(1)内部的右侧安装有废渣仓(8),所述过滤器主体(1)的右侧安装有电机(9),所述电机(9)的输出端横向安装有转轴(10),且转轴(10)的另一端延伸至过滤器主体(1)内部左侧的内壁上,所述过滤仓(7)内安装有滤网(11),所述滤网(11)的内部安装有圆柱(12),所述滤网(11)上均匀设置有过滤孔(13),所述圆柱(12)上均匀安装有挡块(14),所述圆柱(12)的两端皆均匀安装有电磁滑块(15),所述滤网(11)的内壁上均匀安装有与电磁滑块(15)相配合的电磁滑轨(16),且电磁滑块(15)和电磁滑轨(16)连接,所述过滤器主体(1)底端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出水管(19),且出水管(19)的顶端延伸至过滤仓(7)内部的底端,所述出水管(19)的下方安装有外接排水管(20),所述过滤器主体(1)右侧的底端安装有排污管(21),且排污管(21)的左侧延伸至废渣仓(8)内部右侧的底端,所述排污管(21)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第二手动控制阀(22),所述入水管(2)和出水管(19)的底端皆安装有连接管(5),且连接管(5)的另一端分别延伸至外接入水管(3)和外接排水管(20)内部的顶端,所述连接管(5)的两侧皆设置有外螺纹,且入水管(2)、出水管(19)、外接入水管(3)、外接排水管(20)和排污管(21)内皆设置有与外螺纹相配合的内螺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截留能力强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接入水管(3)远离入水管(2)的一侧横向安装有第一手动控制阀(4),且第一手动控制阀(4)的一端穿过外接入水管(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截留能力强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5)的两侧皆安装有旋转把手(6),且旋转把手(6)上设置有防滑垫。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截留能力强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渣仓(8)内转轴(10)的两端皆安装有连接杆(17),且连接杆(17)远离转轴(10)的一端皆横向固定焊接有刮刀(18),刮刀(18)的另一端贴合在废渣仓(8)内壁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截留能力强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挡块(14)的横截面面积与过滤孔(13)的横截面面积大小相同,且挡块(14)的数量与过滤孔(13)的数量相同,电磁滑块(15)的长度等于过滤孔(13)的直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截留能力强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操作按钮(23)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电机(9)、电磁滑块(15)和电磁滑轨(16)电连接。

  说明书

  一种截留能力强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自清洗过滤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截留能力强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

  背景技术

  通过自清洗过滤器的安装使用,使污水不再直接排放到天然水体中,促进水资源的回用,节约了水质资源,因此市场上此类装置种类繁多,基本满足人们的需求。

  但是传统的自清洗过滤器的滤网上的孔洞大小不能调节,滤网上的孔洞设置较大时,容易跑料,设置的较小时,过滤的不彻底,导致截留能力较差,而且装置需要维修时,需要将总水闸关掉,再将装置拆卸下来,耽误其他地方使用水。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截留能力强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滤网上的孔洞大小不能调节,降低了截留能力,需要将总水闸关掉,才能再将装置拆卸下来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截留能力强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包括过滤器主体,所述过滤器主体的左侧安装有入水管,所述入水管的下方安装有外接入水管,所述过滤器主体内部的左侧安装有过滤仓,且过滤器主体内部的右侧安装有废渣仓,所述过滤器主体的右侧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横向安装有转轴,且转轴的另一端延伸至过滤器主体内部左侧的内壁上,所述过滤仓内安装有滤网,所述滤网的内部安装有圆柱,所述滤网上均匀设置有过滤孔,所述圆柱上均匀安装有挡块,所述圆柱的两端皆均匀安装有电磁滑块,所述滤网的内壁上均匀安装有与电磁滑块相配合的电磁滑轨,且电磁滑块和电磁滑轨连接,所述过滤器主体底端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出水管,且出水管的顶端延伸至过滤仓内部的底端,所述出水管的下方安装有外接排水管,所述过滤器主体右侧的底端安装有排污管,且排污管的左侧延伸至废渣仓内部右侧的底端,所述排污管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第二手动控制阀,所述入水管和出水管的底端皆安装有连接管,且连接管的另一端分别延伸至外接入水管和外接排水管内部的顶端,所述连接管的两侧皆设置有外螺纹,且入水管、出水管、外接入水管、外接排水管和排污管内皆设置有与外螺纹相配合的内螺纹。

  优选的,所述外接入水管远离入水管的一侧横向安装有第一手动控制阀,且第一手动控制阀的一端穿过外接入水管。

  优选的,所述连接管的两侧皆安装有旋转把手,且旋转把手上设置有防滑垫。

  优选的,所述废渣仓内转轴的两端皆安装有连接杆,且连接杆远离转轴的一端皆横向固定焊接有刮刀,刮刀的另一端贴合在废渣仓内壁上。

  优选的,所述挡块的横截面面积与过滤孔的横截面面积大小相同,且挡块的数量与过滤孔的数量相同,电磁滑块的长度等于过滤孔的直径。

  优选的,所述操作按钮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电机、电磁滑块和电磁滑轨电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截留能力强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拆卸时无需将总水阀关闭,增加装置的实用性,且操作简单快捷,便于拆卸进行维修,而且通过改变过滤孔横截面的大小,增加装置的截留能力,另外通过刮刀将粘附在废渣仓内壁上的杂质刮下,便于操作者使用。

  (1)通过连接管将整个装置从外接的管道上拆卸下来,且通过第一手动控制阀将水阻挡在外接入水管的另一端,拆卸时,无需将总水阀关闭,增加装置的实用性,且操作简单快捷,便于操作者将装置拆卸下来进行维修。

  (2)通过操作按钮控制电磁滑块和电磁滑轨开始工作,电磁滑轨在电磁滑块上来回移动,带动圆柱在滤网内来回移动,圆柱带动挡块来回移动,通过挡块改变过滤孔的大小,便于滤网上的过滤孔过滤大小不同的杂质,从而达到增加装置的截留能力。

  (3)通过刮刀将粘附在废渣仓内壁上的杂质刮下,通过排污管排出,避免杂质粘附在废渣仓内壁上无法排出,防止废渣仓内壁杂质过多,操作者需将装置拆卸下来进行清洗,从而增加装置的便捷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