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2-15 17:15: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8.13

  公开(公告)日2018.11.27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通过螺栓连接有箱盖,所述箱体一侧外壁开设有第一通孔,且第一通孔内部通过管道连接有出渣阀门,所述出渣阀门的一侧通过管道连接有出渣口,所述箱体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絮凝剂进口,且絮凝剂进口的一侧通过管道连接有电磁阀门,所述箱体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连接有曝气机。本发明通过设置有推杆电机、刮板、出渣口、出渣阀门、控制器、箱盖,日常生活污水从进水管进入箱体内,控制器可定时控制推杆电机推动刮板对石英砂过滤层表面的大颗粒废渣进行刮除,通过出渣口排出,避免了石英砂过滤层发生堵塞,可通过拆除箱盖,将过滤层更换,非常便于清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0),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0)的顶部通过螺栓连接有箱盖(9),所述箱体(10)一侧外壁开设有第一通孔,且第一通孔内部通过管道连接有出渣阀门(8),所述出渣阀门(8)的一侧通过管道连接有出渣口(7),所述箱体(10)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絮凝剂进口(5),且絮凝剂进口(5)的一侧通过管道连接有电磁阀门(27),所述箱体(10)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连接有曝气机(4),所述箱盖(9)的顶部通过法兰连接有进水管(11),所述箱体(10)的内壁两侧均通过螺栓连接有三个等距离分布的垫块(15),所述垫块(15)的顶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支撑架(17),所述支撑架(17)的顶部分别通过螺丝连接有石英砂过滤层(16)、活性炭过滤层(6)、生物膜过滤层(18),所述箱体(10)的另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电机外壳(12),所述电机外壳(12) 的内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推杆电机(13),所述箱体(10)的另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控制器(19),所述箱体(10)的底部通过螺栓连接有电动机(26),所述电动机(26)的顶部通过轴承连接有搅拌轴(20),所述箱体(10)的内壁两侧通过螺栓连接有加热板(22),所述箱体(10)的顶部开设有排气孔(28),所述箱体(10)的另一侧外壁开设有出水口(23),且出水口(23)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过滤网(24),所述箱体(10)的一侧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温度感应器(2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机(4)的底部通过法兰连接有曝气管(3),且延伸至箱体(10)内部的曝气管(3)的外部开设有等距离分布的曝气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杆电机(13)的推杆延伸至箱体(10)的内部,且推杆电机(13)的推杆顶部通过螺栓连接有刮板(14),刮板(14)位于石英砂过滤层(16)的顶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轴(20)的外壁通过螺栓连接有等距离分布的搅拌叶(21)。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石英砂过滤层(16)位于活性炭过滤层(6)的正上方,且活性炭过滤层(6)位于生物膜过滤层(18)的正上方。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0)的内壁底部设置为与水平线倾斜三十度。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器(19)与电磁阀门(27)通过通过导线连接,且控制器(19)与温度感应器(25)通过信号线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器(19)与电动机(26)和推杆电机(13)通过开关连接。

  说明书

  一种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日常生活用水污染处理装置,就是将生活中的污水进行处理,随着新世纪的到来,人们越来越注重环保节约,但是家庭生活中经常会浪费很多水资源,这样不仅不能起到环保节约的目的,而且也会浪费很多资源,水资源越来越宝贵,而我们的生活中的水资源却不能够很好的被利用。而且,传统的日常生活用水污染处理装置,不能够很好的将生活污水进行有效地处理,处理效果不理想,经常会因为将处理效果不理想的污水进行二次利用,而造成严重的损失。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日常生活用水污染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通过螺栓连接有箱盖,所述箱体一侧外壁开设有第一通孔,且第一通孔内部通过管道连接有出渣阀门,所述出渣阀门的一侧通过管道连接有出渣口,所述箱体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絮凝剂进口,且絮凝剂进口的一侧通过管道连接有电磁阀门,所述箱体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连接有曝气机,所述箱盖的顶部通过法兰连接有进水管,所述箱体的内壁两侧均通过螺栓连接有三个等距离分布的垫块,所述垫块的顶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顶部分别通过螺丝连接有石英砂过滤层、活性炭过滤层、生物膜过滤层,所述箱体的另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电机外壳,所述电机外壳 的内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推杆电机,所述箱体的另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控制器,所述箱体的底部通过螺栓连接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的顶部通过轴承连接有搅拌轴,所述箱体的内壁两侧通过螺栓连接有加热板,所述箱体的顶部开设有排气孔,所述箱体的另一侧外壁开设有出水口,且出水口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过滤网,所述箱体的一侧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温度感应器。

  优选的,所述曝气机的底部通过法兰连接有曝气管,且延伸至箱体内部的曝气管的外部开设有等距离分布的曝气孔。

  优选的,所述推杆电机的推杆延伸至箱体的内部,且推杆电机的推杆顶部通过螺栓连接有刮板,刮板位于石英砂过滤层的顶部。

  优选的,所述搅拌轴的外壁通过螺栓连接有等距离分布的搅拌叶。

  优选的,所述石英砂过滤层位于活性炭过滤层的正上方,且活性炭过滤层位于生物膜过滤层的正上方。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壁底部设置为与水平线倾斜三十度。

  优选的,所述控制器与电磁阀门通过通过导线连接,且控制器与温度感应器通过信号线连接。

  优选的,所述控制器与电动机和推杆电机通过开关连接。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1.本发明提出的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有推杆电机、刮板、出渣口、出渣阀门、控制器、箱盖,日常生活污水从进水管进入箱体内,控制器可定时控制推杆电机推动刮板对石英砂过滤层表面的大颗粒废渣进行刮除,通过出渣口排出,避免了过滤层发生堵塞,可通过拆除箱盖,将过滤层更换,同时非常便于清理。

  2.本发明提出的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有石英砂过滤层、活性炭过滤层、生物膜过滤层、过滤系统与沉淀系统通过螺栓连接在一起,节省了大量场地,三个过滤层达到多重高效过滤效果,同时三个过滤层与水平线倾斜二十度设置,增大了过滤网与污水的接触面积,减轻了过滤网所受冲击力,提高了设备使用寿命。

  3.本发明提出的日常生活用便于清理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有电动机、搅拌轴、控制器、曝气机、絮凝剂进口、电磁阀门、曝气管、搅拌叶,通过生物过滤层后的水流入沉淀仓,控制器定时控制电磁阀门的开启,使絮凝剂从絮凝剂进口进入箱体内,曝气机通过曝气管向沉淀仓曝气,电动机带动搅拌轴上分布的搅拌叶旋转,能够快速使絮凝剂混合充分,同时加快絮凝沉淀,提高了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