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节约用水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

发布时间:2019-2-15 17:16: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8.13

  公开(公告)日2018.11.30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节约用水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包括过滤器主体,所述过滤器主体的下方一侧部位设有进水管,且进水管的内部设有螺丝,所述螺丝的下方部位设有弹簧,且弹簧的下方部位设有调节柱,所述调节柱的两侧外表面设有调节阀,且调节阀的两侧部位设有凸台。该一种节约用水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通过在进水管的进水端设有支架,在支架中心设有调节柱,螺丝将弹簧和调节阀依次固定在调节柱外壁,能够从出水端通过调节螺丝在调节柱上的位置调节弹簧的预应力,从而能够调节最大出水量,且通过设置有滤芯,在控制电机及膨胀刷的作用下经过多次冲洗,能够有效实现滤芯的清洗,防止其堵塞。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节约用水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包括过滤器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主体(1)的下方一侧部位设有进水管(2),且进水管(2)的内部设有螺丝(16),所述螺丝(16)的下方部位设有弹簧(17),且弹簧(17)的下方部位设有调节柱(20),所述调节柱(20)的两侧外表面设有调节阀(18),且调节阀(18)的两侧部位设有凸台(19),所述调节阀(18)的下方部位设有支架(21),所述过滤器主体(1)的下方另一侧部位设有出水管(4),且过滤器主体(1)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水口(3),所述过滤器主体(1)的上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架(12),且固定架(12)上设有电机(13),所述电机(13)的一侧部位固定安装有排污阀(15),所述过滤器主体(1)的两侧外表面靠近上端部位固定安装有连接块(10),所述过滤器主体(1)的一侧部位固定安装有连接管(8),且连接管(8)上设有阀门(9),所述过滤器主体(1)通过连接管(8)与进水口(3)固定连接,所述过滤器主体(1)的内部设有连接轴(14),且连接轴(14)与电机(13)连接,所述连接轴(14)的两侧部位设有毛刷(6),且毛刷(6)的两侧部位设有滤芯(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节约用水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滤芯(5)包括入水口(501)、过滤膜(502)、污水口(503)、控制阀(504)、膨胀刷(505)、旋转杆(506)、反渗透膜(507)、清理管道(508)、第一输出轴(509)、控制电机(5010)、第二输出轴(5011)、外壳(5012)和出水口(5013),所述滤芯(5)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入水口(501),且入水口(501)的上方部位设有过滤膜(502),所述过滤膜(502)的上方部位设有污水口(503),且污水口(503)的一侧部位设有控制阀(504),所述滤芯(5)上设有外壳(5012),且外壳(5012)的内部设有清理管道(508),所述污水口(503)的上方部位设有膨胀刷(505),且膨胀刷(505)的上方部位设有旋转杆(506),所述旋转杆(506)的上方部位设有反渗透膜(507),且反渗透膜(507)的上方部位设有控制电机(5010),所述控制电机(5010)的上端和下端外表面分别安装有第二输出轴(5011)和第一输出轴(509),所述滤芯(5)的上端部位设有出水口(501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节约用水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主体(1)的两侧外表面靠近下端部位固定安装有固定块(7),且固定块(7)上设有固定栓,所述过滤器主体(1)通过固定块(7)与进水管(2)和出水管(4)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节约用水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块(10)上活动安装有固定螺栓(11)。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节约用水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滤芯(5)的上端中间和一侧部位均设有膨胀刷(505)。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节约用水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反渗透膜(507)的数量为三组,且反渗透膜(507)呈一字行均匀的安装在滤芯(5)的内部。

  说明书

  一种节约用水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节约用水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

  背景技术

  自清洗过滤器是一种利用滤网直接拦截水中的杂质,去除水体悬浮物、颗粒物,降低浊度,净化水质,减少系统污垢、菌藻、锈蚀等产生,以净化水质及保护系统其他设备正常工作的精密设备。

  现有的自清洗过滤器基本可以满足人们的需求,但是在使用时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在使用的过程中水的流量不可调节,且在自清洗的时候清洗的效率不高,需要进行多次的清洗,严重的浪费了水资源,且滤芯容易发生堵塞的现象,同时过滤器不便安装和拆卸。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节约用水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拆装不便,容易发生堵塞现象,且工作效率低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节约用水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包括过滤器主体,所述过滤器主体的下方一侧部位设有进水管,且进水管的内部设有螺丝,所述螺丝的下方部位设有弹簧,且弹簧的下方部位设有调节柱,所述调节柱的两侧外表面设有调节阀,且调节阀的两侧部位设有凸台,所述调节阀的下方部位设有支架,所述过滤器主体的下方另一侧部位设有出水管,且过滤器主体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水口,所述过滤器主体的上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架,且固定架上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一侧部位固定安装有排污阀,所述过滤器主体的两侧外表面靠近上端部位固定安装有连接块,所述过滤器主体的一侧部位固定安装有连接管,且连接管上设有阀门,所述过滤器主体通过连接管与进水口固定连接,所述过滤器主体的内部设有连接轴,且连接轴与电机连接,所述连接轴的两侧部位设有毛刷,且毛刷的两侧部位设有滤芯。

  优选的,所述滤芯包括入水口、过滤膜、污水口、控制阀、膨胀刷、旋转杆、反渗透膜、清理管道、第一输出轴、控制电机、第二输出轴、外壳和出水口,所述滤芯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入水口,且入水口的上方部位设有过滤膜,所述过滤膜的上方部位设有污水口,且污水口的一侧部位设有控制阀,所述滤芯上设有外壳,且外壳的内部设有清理管道,所述污水口的上方部位设有膨胀刷,且膨胀刷的上方部位设有旋转杆,所述旋转杆的上方部位设有反渗透膜,且反渗透膜的上方部位设有控制电机,所述控制电机的上端和下端外表面分别安装有第二输出轴和第一输出轴,所述滤芯的上端部位设有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过滤器主体的两侧外表面靠近下端部位固定安装有固定块,且固定块上设有固定栓,所述过滤器主体通过固定块与进水管和出水管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连接块上活动安装有固定螺栓。

  优选的,所述滤芯的上端中间和一侧部位均设有膨胀刷。

  优选的,所述反渗透膜的数量为三组,且反渗透膜呈一字行均匀的安装在滤芯的内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一种节约用水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通过在进水管的进水端设有支架,在支架中心设有调节柱,螺丝将弹簧和调节阀依次固定在调节柱外壁,能够从出水端通过调节螺丝在调节柱上的位置调节弹簧的预应力,从而能够调节最大出水量,且通过设置有滤芯,在控制电机及膨胀刷的作用下经过多次冲洗,能够有效实现滤芯的清洗,防止其堵塞;

  (1)通过螺丝将弹簧和调节阀依次固定在调节柱外壁,能够从出水端通过调节螺丝在调节柱上的位置调节弹簧的预应力,在实际的使用中,当水压过大时,水流推动调节阀向出水端移动,使调节阀与凸台两者间的缝隙变小,从而起到控制最大出水量的作用,通过将螺丝向进水端或出水端的方向旋拧,就能够更多的压紧弹簧或放松弹簧,从而改变弹簧的预应力,也就改变了推动调节阀所需要的水压,通过调节水流量从而到达节约用水的效果;

  (2)设置有连接块和固定块,通过用固定螺栓将连接块进行连接,可以将过滤器主体分为上下两部分,便于对过滤器进行拆卸,方便进行维修,且通过固定块方便对过滤器进行安装连接,整体结构简单,便于操作;

  (3)设置有滤芯,通过在滤芯内的控制电机及膨胀刷,能够有效的实现滤芯内的反渗透膜进行清洗,避免了滤芯发生堵塞,在使用时,直接将滤芯的入水口接进水管,出水口接出水管,通过控制器控制控制电机和清洗水管的启动,水沿清洗管道由入水口向出水口的方向进行冲洗,清洗后的水在从污水口排出,实现一次清洗,在控制电机及膨胀刷的作用下经过多次冲洗,能够有效实现滤芯的清洗,防止其堵塞,同时提高了清洗的效率,节约了用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