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2-23 17:14: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10.12

  公开(公告)日2018.12.18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设备主体,所述处理设备主体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支腿,且处理设备主体的上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上管头,所述上管头的上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密封上盖,所述处理设备主体的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原水管,且处理设备主体的另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中水管,所述处理设备主体的另一侧外表面靠近中水管的下方固定安装有防堵排污管,且处理设备主体的内部内表面设有混合反应仓。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设有消毒盒、防堵排污管与密封上盖,能够增加设备密封性,提升其处理效果,避免其管道出现阻塞现象,带来更好的使用前景。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设备主体(2),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设备主体(2)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支腿(1),且处理设备主体(2)的上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上管头(7),所述上管头(7)的上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密封上盖(6),所述处理设备主体(2)的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原水管(8),且处理设备主体(2)的另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中水管(5),所述处理设备主体(2)的另一侧外表面靠近中水管(5)的下方固定安装有防堵排污管(4),且处理设备主体(2)的内部内表面设有混合反应仓(11),所述处理设备主体(2)的内部内表面靠近混合反应仓(11)的一侧设有氧化反应仓(10),且处理设备主体(2)的内部内表面靠近混合反应仓(11)的另一侧设有沉淀过滤仓(12),所述沉淀过滤仓(12)的上方固定安装有冲洗管(13),且沉淀过滤仓(12)的内部靠近冲洗管(13)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消毒盒(14),所述消毒盒(14)的内部内表面固定安装有消毒剂(16),且消毒盒(14)的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水管(15),所述消毒盒(14)的另一侧外表面设有排水口(17),所述密封上盖(6)的上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把手(19),且密封上盖(6)的前端外表面设有密封槽(18),所述密封上盖(6)的前端外表面靠近密封槽(18)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转动销(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盒(14)的整体结构为长方体空心结构,且消毒盒(14)的固定方式为螺栓固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上盖(6)的数量为两组,且密封上盖(6)的转动角度范围为零至一百三十五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堵排污管(4)的内部内表面固定安装有疏通杆,且防堵排污管(4)的整体结构为圆柱体套筒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设备主体(2)的内部内表面固定安装有引流管,引流管的数量为三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设备主体(2)的一端内表面设有原水仓(9)。

  说明书

  一种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污水处理设备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的工业设备,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弊端,传统的污水处理设备的处理结构较为单一,污水处理设备自身不具有二次消毒结构,处理效果较差,传统污水处理设备的密封性较差,使得污水处理设备的四周容易弥漫刺鼻性气味,传统污水处理设备的排污管容易出现阻塞现象,增加了设备的维护次数,给使用者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设备主体,所述处理设备主体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支腿,且处理设备主体的上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上管头,所述上管头的上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密封上盖,所述处理设备主体的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原水管,且处理设备主体的另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中水管,所述处理设备主体的另一侧外表面靠近中水管的下方固定安装有防堵排污管,且处理设备主体的内部内表面设有混合反应仓,所述处理设备主体的内部内表面靠近混合反应仓的一侧设有氧化反应仓,且处理设备主体的内部内表面靠近混合反应仓的另一侧设有沉淀过滤仓,所述沉淀过滤仓的上方固定安装有冲洗管,且沉淀过滤仓的内部靠近冲洗管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消毒盒,所述消毒盒的内部内表面固定安装有消毒剂,且消毒盒的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水管,所述消毒盒的另一侧外表面设有排水口,所述密封上盖的上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把手,且密封上盖的前端外表面设有密封槽,所述密封上盖的前端外表面靠近密封槽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转动销。

  优选的,所述消毒盒的整体结构为长方体空心结构,且消毒盒的固定方式为螺栓固定。

  优选的,所述密封上盖的数量为两组,且密封上盖的转动角度范围为零至一百三十五度。

  优选的,所述防堵排污管的内部内表面固定安装有疏通杆,且防堵排污管的整体结构为圆柱体套筒结构。

  优选的,所述处理设备主体的内部内表面固定安装有引流管,引流管的数量为三组。

  优选的,所述处理设备主体的一端内表面设有原水仓。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带有消毒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设置有消毒盒,在污水从沉淀过滤仓导出时,会通过进水管进入消毒盒的内部,消毒剂通过次氯酸钠与污水进行中和反应,对污水起到二次消毒作用,处理后的污水从排水口排出,从而有效提升处理设备主体的处理效果,使用者通过握持固定把手,拉动密封上盖,使得密封上盖在转动销的作用下进行一定角度的转动,将密封上盖的密封槽紧扣上管头,使得处理设备主体处于密封状态,有效避免气体出现泄漏现象,当防堵排污管出现阻塞现象时,使用者通过防堵排污管的套筒结构,转动防堵排污管,令防堵排污管内的疏通杆进行一定角度的转动,将阻塞物剥离防堵排污管的表面,使得阻塞物从防堵排污管内流出,有效避免管道出现阻塞现象,整个装置简单,操作方便,消毒的效果相对于传统方式更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