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塔式污水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9-2-23 17:44: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10.12

  公开(公告)日2019.01.15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塔式污水过滤装置,包括塔体,塔体为中空圆柱体,所述塔体中轴线上设立有一根曝气管,曝气管下端封闭于塔体底部,曝气管上端由塔体上方穿出,并通过进气管连接气泵,曝气管上均布有曝气头;塔体内,围绕曝气管连接有螺旋叶片,螺旋叶片上每隔90°均匀设置有竖直的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由两个平行的不锈钢网组成,两个不锈钢网相距5‑8cm,所述不锈钢网与上下相邻的叶片及曝气管连接,所述两个不锈钢网之间填充有吸附颗粒;所述塔体下方设置有出水口,塔体上部设置有进水口。所述的一种塔式污水过滤装置,结构简单,过滤效果显著,同时过滤时间短,可持续进行污水过滤工作,大大减少污水过滤的时间。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塔式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塔体(1),塔体(1)为中空圆柱体,所述塔体(1)中轴线上设立有一根曝气管(3),曝气管(3)下端封闭于塔体(1)底部,曝气管(3)上端由塔体(1)上方穿出,并通过进气管(4)连接气泵(5),曝气管(3)上均布有曝气头(8);塔体(1)内,围绕曝气管(3)连接有螺旋叶片(2),螺旋叶片(2)上每隔90°均匀设置有竖直的过滤板(9),所述过滤板(9)由两个平行的不锈钢网组成,两个不锈钢网相距5-8cm,所述不锈钢网与上下相邻的叶片及曝气管(3)连接,所述两个不锈钢网之间填充有吸附颗粒(10);所述塔体(1)下方设置有出水口(7),塔体(1)上部设置有进水口(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塔式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吸附颗粒(10)为多孔吸附材料,粒径大于组成过滤板(9)的不锈钢网孔径。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塔式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塔体(1)、曝气管(3)和螺旋叶片(2)均为不锈钢制成。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塔式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填料为活性炭颗粒、活性氧化铝颗粒、活性沸石、树脂吸附颗粒(10)、焦炭颗粒中至少一种。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塔式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泵(5)向曝气管(3)内注入的气体为臭氧。

  说明书

  一种塔式污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环保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塔式污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通常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污水主要有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期雨水。污水的主要污染物有病原体污染物、耗氧污染物、固体漂浮物和固体颗粒物等。污水处理过程中,第一步通常是在污水中添加吸附剂,对污水中污染物进行物理吸附处理。传统的物理吸附处理均是在污水净化池中进行,将吸附剂添加入净化池中,搅拌污水,并等待其自然沉降,耗时较长,同时将污水泵入净化池及泵出的过程需要消耗大量能源。

  发明内容

  发明目的:本发明的目的是针对目前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塔式污水过滤装置,净化效果好,净化时间短,能快速对污水进行初步过滤处理,使其满足进行下一步净化处理的要求。

  技术方案: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一种塔式污水过滤装置,包括塔体,塔体为中空圆柱体,所述塔体中轴线上设立有一根曝气管,曝气管下端封闭于塔体底部,曝气管上端由塔体上方穿出,并通过进气管连接气泵,曝气管上均布有曝气头;塔体内,围绕曝气管连接有螺旋叶片,螺旋叶片上每隔90°均匀设置有竖直的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由两个平行的不锈钢网组成,两个不锈钢网相距5-8cm,所述不锈钢网与上下相邻的叶片及曝气管连接,所述两个不锈钢网之间填充有吸附颗粒;所述塔体下方设置有出水口,塔体上部设置有进水口。

  作为本方案的一种改进,所述吸附颗粒为多孔吸附材料,粒径大于组成过滤板的不锈钢网孔径。

  作为本方案的一种改进,所述塔体、曝气管和螺旋叶片均为不锈钢制成。

  作为本方案的一种改进,所述填料为活性炭颗粒、活性氧化铝颗粒、活性沸石、树脂吸附颗粒、焦炭颗粒中至少一种。

  作为本方案的一种改进,所述气泵向曝气管内注入的气体为臭氧。

  有益效果: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塔式污水过滤装置,塔体内设置有螺旋叶片,螺旋叶片将塔体分隔为螺旋状的通道,增加污水在塔体内流动的路径长度,螺旋叶片上每隔90°均匀设置有竖直的过滤板,过滤板内设置有吸附颗粒,污水由上方的进水口进入塔体内,通过过滤板时,被吸附颗粒进行过滤处理,由于螺旋叶片内设置有多个过滤板,增加了污水通过过滤板的次数,提高污水与吸附颗粒接触的次数,保证污水被充分净化。

  同时,螺旋叶片中间设置有曝气管,曝气管上设置有曝气头,在污水进入塔体后,曝气头曝出臭氧,对污水进行初步杀菌处理。经过处理的污水由塔体下方的出水口流出,无需通过泵体引出。

  所述的一种塔式污水过滤装置,结构简单,过滤效果显著,同时过滤时间短,可持续进行污水过滤工作,大大减少污水过滤的时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