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初步净化的垃圾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2-23 17:51: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10.12

  公开(公告)日2019.01.18

  IPC分类号B01D29/03; B01D29/50; B02C15/00

  摘要

  本发明属于污水净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初步净化的垃圾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顶部设有进水口,且处理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撑垫盘,所述支撑垫盘的顶部转动设有底盘,所述底盘上设有若干个滤网和虑孔,所述滤网和虑孔呈环形分布,所述处理箱的内部通过支架固定焊接有机箱,所述机箱的内部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上端和底盘固定连接,所述底盘的顶部通过螺钉固定设置有呈环形分布的若干个旋转推进器,所述处理箱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呈环形分布的若干个研磨环,所述研磨环之间设有通孔。本发明结构新颖,设计科学合理,保证污水中的漂浮物被充分过滤,进一步地提升了净化器的净化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初步净化的垃圾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2),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2)的顶部设有进水口(1),且处理箱(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撑垫盘(6),所述支撑垫盘(6)的顶部转动设有底盘(16),所述底盘(16)上设有若干个滤网(25)和虑孔(13),所述滤网(25)和虑孔(13)呈环形分布,所述处理箱(2) 的内部通过支架(9)固定焊接有机箱(18),所述机箱(18)的内部安装有电机(10),所述电机(10)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轴(17),所述转轴(17)的上端延伸至底盘(16)上方并固定设置有盖板(20),所述底盘(16)的顶部通过螺钉(12)固定设置有呈环形分布的若干个旋转推进器(14),所述处理箱(2)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呈环形分布的若干个研磨环(3),所述研磨环(3)之间设有通孔(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初步净化的垃圾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2)的外侧壁上固定安装有集料室(4),所述集料室(4)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排污阀(8)。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初步净化的垃圾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2)靠近集料室(4)底部的位置固定安装有筛网(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初步净化的垃圾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垫盘(6)和底盘(16)之间设有环槽,所述环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多个钢珠(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初步净化的垃圾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2)上设有排水阀(19)。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初步净化的垃圾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2)的底部设有排污底板(21),所述排污底板(21)上固定设置有握把(22),所述握把(22)的外侧设有防滑纹。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初步净化的垃圾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2)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支撑柱(11)。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初步净化的垃圾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料室(4)的外侧壁上铰接有检修板(23),所述检修板(23)上固定设置有把手(24)。

  说明书

  一种污水初步净化的垃圾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净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初步净化的垃圾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环境污染变得日益严重,水体水质日益恶化,人类面临水污染和水量短缺的严重局面,污水通常是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污水的主要污染物有病原体污染物、耗氧污染物、植物营养物和有毒污染物等。污水处理是为了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有的污水处理工艺一般是先通过粗格栅或者砂滤器将污水中的漂浮物或砂砾去除,再通过沉淀池将污水中的砂水分离,最后再进入生物处理设备中将微生物净化。在现有的污水处理工艺中,对漂浮物的处理仅靠粗格栅,污水在流经格栅时,漂浮物将被栅格过滤掉,因粗格栅固定设置,对漂浮物的去除效果并不能保证,同时污水中的垃圾在过滤处堆积难以清除,从而导致过滤效果差,往往使得最终的污水净化不达标。

  公开于该背景技术部分的信息仅仅旨在增加对本发明的总体背景的理解,而不应当被视为承认或以任何形式暗示该信息构成已为本领域一般技术人员所公知的现有技术。

  发明内容

  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污水初步净化过程中垃圾难以清理,导致净水效果减弱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污水初步净化的垃圾处理设备。

  2.技术方案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初步净化的垃圾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顶部设有进水口,且处理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撑垫盘,所述支撑垫盘的顶部转动设有底盘,所述底盘上设有若干个滤网和虑孔,所述滤网和虑孔呈环形分布,所述处理箱 的内部通过支架固定焊接有机箱,所述机箱的内部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上端和底盘固定连接,所述底盘的顶部通过螺钉固定设置有呈环形分布的若干个旋转推进器,所述处理箱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呈环形分布的若干个研磨环,所述研磨环之间设有通孔。

  优选地,所述处理箱的外侧壁上固定安装有集料室,所述集料室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排污阀。

  优选地,所述处理箱靠近集料室底部的位置固定安装有筛网。

  优选地,所述支撑垫盘和底盘之间设有环槽,所述环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多个钢珠。

  优选地,所述处理箱上设有排水阀。

  优选地,所述处理箱的底部设有排污底板,所述排污底板上固定设置有握把,所述握把的外侧设有防滑纹。

  优选地,所述处理箱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支撑柱。

  优选地,所述集料室的外侧壁上铰接有检修板,所述检修板上固定设置有把手。

  3.有益效果

  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1)本发明结构新颖,设计科学合理,维修方便;

  (2)垃圾通过时在旋转推进器和研磨环的配合剪切下被粉碎,能够防止处理箱堵塞损坏,并且粉碎力强大,保证污水中的漂浮物被充分过滤,出污口用于将杂质颗粒等排出;

  (3)处理箱底部设有排污底板,集料室上设有检修板,方便及时对装置内部的垃圾清理从而保证内部清洁,使得过滤更加充分,进一步地提升了净化器的净化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