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方便更换过滤袋的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2-23 17:54: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10.12

  公开(公告)日2019.01.18

  IPC分类号B01D29/27; B01D29/52; B01D29/96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方便更换过滤袋的水处理设备,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下端对称焊接有四个支撑柱,每个所述支撑柱的下端均焊接有底座,每个所述底座的下端均开设有防滑纹,所述壳体的上端设有密封机构,所述壳体的内部设有支撑机构。本发明通过支撑机构的稳定支撑,从而保证了过滤机构使用时的稳定性,保证了过滤效果,也避免过滤机构在水流冲击下摇晃松动导致零部件寿命下降的问题;可以一次性移出壳体内的所有第二框体和过滤袋,方便用户在外部对过滤袋进行更换,移出后,操作空间变大,即方便了用户更换过滤袋,也方便了用户对移出部件的清洗。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方便更换过滤袋的水处理设备,包括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下端对称焊接有四个支撑柱(2),每个所述支撑柱(2)的下端均焊接有底座,每个所述底座的下端均开设有防滑纹,所述壳体(1)的上端设有密封机构,所述壳体(1)的内部设有支撑机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更换过滤袋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壳体(1)一侧的封盖(3),所述封盖(3)的另一侧通过第一螺栓(5)与壳体(1)固定连接,所述封盖(3)的上端焊接有第一把手(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更换过滤袋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机构包括焊接在壳体(1)内部的固定板(6),所述固定板(6)的中部开设有圆槽(7),所述圆槽(7)的下端开设有圆孔(8),所述圆槽(7)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安装板(9),所述安装板(9)通过第二螺栓(10)与固定板(6)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板(9)的下端焊接有环形的第一框体(12),所述第一框体(12)的下端通过圆孔(8)贯穿固定板(6)并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1),所述支撑板(11)的中部焊接有加强杆(13),所述加强杆(13)的上端与安装板(9)的底端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板(9)的下端设有过滤机构。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方便更换过滤袋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构包括开设在安装板(9)上的多个通孔,每个所述通孔的内部均螺纹连接有环形板(15),每个所述环形板(15)的下端均通过通孔贯穿安装板(9)并焊接有第二框体(16),每个所述第二框体(16)的内部均设有过滤袋,在安装板(9)上端的所述环形板(15)上固定套接有限位板(14),每个所述限位板(14)的两侧均转动连接有第二把手。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更换过滤袋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在固定板(6)上端的所述壳体(1)侧壁上连通有进水管(17),所述壳体(1)下端一侧连通有出水管(18)。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更换过滤袋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下端连通有排污管(19),所述排污管(19)上安装有第一阀门(20)。

  说明书

  一种方便更换过滤袋的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方便更换过滤袋的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水处理的方式包括物理处理和化学处理。人类进行水处理的方式已经有相当多年历史,物理方法包括利用各种孔径大小不同的滤材,利用吸附或阻隔方式,将水中的杂质排除在外,吸附方式中较重要者为以活性炭进行吸附,阻隔方法则是将水通过滤材,让体积较大的杂质无法通过,进而获得较为干净的水。另外,物理方法也包括沉淀法,就是让比重较小的杂质浮于水面捞出,或是比重较大的杂质沉淀于下,进而取得。

  现有的使用最多的为过滤袋水处理,但是袋式的水处理的过滤器中的过滤袋使用时间长了后会发生堵塞和过滤袋破损的问题,因此需要经常更换过滤袋,但是现有的过滤袋更换不方便,需要从过滤器内的过滤袋及其框体一个个取出,操作麻烦,很不方便。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袋式水处理中的过滤袋更换不方便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方便更换过滤袋的水处理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方便更换过滤袋的水处理设备,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下端对称焊接有四个支撑柱,每个所述支撑柱的下端均焊接有底座,每个所述底座的下端均开设有防滑纹,所述壳体的上端设有密封机构,所述壳体的内部设有支撑机构。

  优选地,所述密封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壳体一侧的封盖,所述封盖的另一侧通过第一螺栓与壳体固定连接,所述封盖的上端焊接有第一把手。

  优选地,所述支撑机构包括焊接在壳体内部的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中部开设有圆槽,所述圆槽的下端开设有圆孔,所述圆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通过第二螺栓与固定板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板的下端焊接有环形的第一框体,所述第一框体的下端通过圆孔贯穿固定板并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中部焊接有加强杆,所述加强杆的上端与安装板的底端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板的下端设有过滤机构。

  优选地,所述过滤机构包括开设在安装板上的多个通孔,每个所述通孔的内部均螺纹连接有环形板,每个所述环形板的下端均通过通孔贯穿安装板并焊接有第二框体,每个所述第二框体的内部均设有过滤袋,在安装板上端的所述环形板上固定套接有限位板,每个所述限位板的两侧均转动连接有第二把手。

  优选地,在固定板上端的所述壳体侧壁上连通有进水管,所述壳体下端一侧连通有出水管。

  优选地,所述壳体的下端连通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上安装有第一阀门。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1、由于支撑板的支撑作用,使框体不易发生松动,从而保证了过滤机构的稳定性,保证了过滤效果,也避免过滤机构在水流冲击下摇晃松动导致零部件寿命下降的问题;

  2、可以一次性移出壳体内的所有第二框体和过滤袋,方便用户在外部对过滤袋进行更换,移出后,操作空间变大,即方便了用户更换过滤袋,也方便了用户对移出部件的清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