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使用射流曝气的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的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2-24 7:33: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12.21

  公开(公告)日2019.02.15

  IPC分类号C02F3/12

  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使用射流曝气的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蠕动泵、流量计、平板膜、射流曝气器、支撑架、普通曝气器、微型蠕动泵;平板膜用软管穿过开口连接蠕动泵的入口,所述蠕动泵的出口与流量计用软管连通,流量计另一端用软管连接接入上端的水箱内;所述支撑架上设有射流曝气器,所述普通曝气器上方设有微型蠕动泵,用三通连接软管,软管分别与普通曝气器和微型蠕动泵连通,所述微型蠕动泵上的软管穿过溢流孔。本发明针对膜污染的成因及控制对策,研究通过射流曝气有效提高膜表面错流速度从而大大减缓膜污染的产生。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使用射流曝气的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蠕动泵(4)、流量计(5)、平板膜(6)、射流曝气器(7)、支撑架(9)、普通曝气器(10)、微型蠕动泵(11);其特征在于:所述平板膜(6)用软管(3)穿过开口(8)连接蠕动泵(4)的入口,所述蠕动泵(4)的出口与流量计(5)用软管(3)连通,流量计(5)另一端用软管(3)连接接入上端的水箱内;所述支撑架(9)上设有射流曝气器(7),所述普通曝气器(10)上方设有微型蠕动泵(11),所述三通(12)连接软管(3),所述软管(3)分别与普通曝气器(10)和微型蠕动泵(11)连通,所述微型蠕动泵(11)上的软管(3)穿过溢流孔(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使用射流曝气的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平板膜(6)与蠕动泵(4)用软管(3)串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使用射流曝气的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右上方水箱达到溢流孔的水位时,处理过的水体溢流到左下方水箱,降低左下方水箱污染物浓度,再次处理,达到循环处理。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使用射流曝气的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曝气量3.5L/min远大于吸水量90ml/min,气液混合体以喷射状放出。

  说明书

  使用射流曝气的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申请涉及污水处理装置,尤其涉及一种使用射流曝气的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膜处理污水装置大都是由分离水箱、流量计、水泵、曝气器、软管、电源和PVDF平板模板顺序串连而成,并非一体化。在处理污水的时候,预处理需要单独进行处理,并且处理过后还需要放置到PVDF平板膜的装置中,效率低,浪费资源;在装置运行的时候在处理污水时,活性污泥在曝气条件下,氧化污水使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分解,但会产生较大的膜污染。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本申请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一种使用射流曝气的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装置,目的在于在净化的同时,降低膜污染,延长膜的寿命,提高膜的效率和节约能源。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申请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使用射流曝气的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蠕动泵、流量计、平板膜、射流曝气器、支撑架、普通曝气器、微型蠕动泵;所述平板膜用软管穿过开口连接蠕动泵的入口,所述蠕动泵的出口与流量计用软管连通,流量计另一端用软管连接接入上端的水箱内;所述支撑架上设有射流曝气器,所述普通曝气器上方设有微型蠕动泵,所述三通连接软管,所述软管分别与普通曝气器和微型蠕动泵连通,所述微型蠕动泵上的软管穿过溢流孔。

  优选的,所述平板膜、蠕动泵用软管通过开孔使其串联。

  优选的,所述蠕动泵与流量计相连,流量计控制蠕动泵的抽水的流量大小。

  优选的,右上方水箱达到溢流孔的水位时可将处理过的水体溢流到左下方水箱,降低左下方水箱污染物浓度,再次处理,达到循环处理的目的。

  优选的,曝气量3.5L/min远大于吸水量90ml/min,气液混合体以喷射状放出。

  有益效果是:

  本申请具有较高的表面错流速度,可有效的控制在装置运行的时候在处理污水时,活性污泥在曝气条件下,氧化污水使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分解,产生较大的膜污染;将混合液回流和充氧功能融为一体,降低能耗,提高膜的寿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