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厌氧板式滤网生物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2-24 7:38: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12.14

  公开(公告)日2019.02.19

  IPC分类号C02F3/28; C02F9/14; C02F101/3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厌氧板式滤网生物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厌氧板式滤网池使污水中的有机物在无氧的条件下被微生物分解产生甲烷和二氧化碳来达到净化的目的,然后在经过接触氧化池进行硝化和反硝化作用,使经过厌氧处理后的水进一步得到净化,以及在厌氧板式滤网池前设置调节池,能够通过添加试剂来调剂污水的pH值,保证污水的pH值能够适合厌氧生物进行厌氧反应,加快污水净化效率;厌氧板式滤网采用甲基乙烯基硅橡胶和甲基硅树脂,利用其反应形成牢固的硅‑氧‑烷键,提高耐化学腐蚀性;剑麻纤维和长玻纤能形成很好的三维交错骨架结构,使复合材料更加密实,增加了复合材料的强度,增加了厌氧板式滤网的使用寿命,进而提高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厌氧板式滤网生物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缓冲池,及设置在污水缓冲池一侧的调节池,及设置在调节池一侧的厌氧板式滤网池,及设置在厌氧板式滤网池一侧的终沉淀池;所述调节池底部设置有调节池鼓风机,所述厌氧板式滤网池底部设置有负压抽气机,所述终沉淀池底部设置有回流泥泵,所述回流泥泵另一侧与厌氧板式滤网池连接。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厌氧板式滤网生物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厌氧板式滤网池一侧连接有接触氧化池,所述接触氧化池底部连接有接触氧化池鼓风机;所述接触氧化池另一侧与终沉淀池连接。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厌氧板式滤网生物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池一侧连接有细格栅间,所述细格栅间一侧连接有初沉淀池,所述初沉淀池一侧连接有集水井,所述集水井另一侧与厌氧板式滤网池连接。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厌氧板式滤网生物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终沉淀池一侧连接有稳定池,所述稳定池连接有消毒池。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厌氧板式滤网生物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终沉淀池底部设置有污泥浓缩池,所述污泥浓缩池与终沉淀池之间设置有水泥泵,所述污泥浓缩池一侧连接有压滤机。

  6.如权利要求3或5所述的一种厌氧板式滤网生物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浓缩池一侧连接有回流水泵,所述回流水泵另一侧与集水井连接。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厌氧板式滤网生物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缓冲池一侧连接有污水缓冲池泵,所述污水缓冲池泵连接有粗格栅间,所述粗格栅间与调节池连接。

  说明书

  一种厌氧板式滤网生物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厌氧板式滤网生物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通常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污水主要有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期雨水。污水的主要污染物有病原体污染物、耗氧污染物、植物营养物和有毒污染物等。水体污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水体受有毒有害化学物质污染后,通过饮水或食物链便可能造成中毒,著名的水俣病、痛痛病是由水体污染引起的。某些有致癌作用的化学物质如砷、铬、镍、铍、苯胺、苯并芘和其他多环芳烃、卤代烃污染水体后,可被悬浮物、底泥吸附,也可在水生生物体内积累,长期饮用含有这类物质的水,或食用体内蓄积有这类物质的生物就可能诱发癌症。人畜粪便等生物污染物污染水体,可能引起细菌性肠道传染病如伤寒、痢疾、肠炎、霍乱等;肠道内常见病毒如脊髓灰质类病毒、柯萨奇病毒、传染性肝炎病毒等,皆可通过水体污染引起相应的传染病。水体污染后,常可引起水的感官性状恶化,如某些污染物在一定浓度下,对人的健康虽无直接危害,但可使水发生异臭、异色,呈现泡沫和油膜等,妨碍水体的正常利用。铜、锌、镍等物质在一定浓度下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从而影响水中有机物的分解和生物氧化,使水体自净能力下降,影响水体的卫生状况。水体污染既可严重危害生态系统,还可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结构合理、能够对污水进行净化处理来减轻水体污染的厌氧板式滤网生物污水处理设备。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厌氧板式滤网生物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缓冲池,及设置在污水缓冲池一侧的调节池,及设置在调节池一侧的厌氧板式滤网池,及设置在厌氧板式滤网池一侧的终沉淀池;所述调节池底部设置有调节池鼓风机,所述厌氧板式滤网池底部设置有负压抽气机,所述终沉淀池底部设置有回流泥泵,所述回流泥泵另一侧与厌氧板式滤网池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厌氧板式滤网池一侧连接有接触氧化池,所述接触氧化池底部连接有接触氧化池鼓风机;所述接触氧化池另一侧与终沉淀池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调节池一侧连接有细格栅间,所述细格栅间一侧连接有初沉淀池,所述初沉淀池一侧连接有集水井,所述集水井另一侧与厌氧板式滤网池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终沉淀池一侧连接有稳定池,所述稳定池连接有消毒池。

  进一步的,所述终沉淀池底部设置有污泥浓缩池,所述污泥浓缩池与终沉淀池之间设置有水泥泵,所述污泥浓缩池一侧连接有压滤机。

  进一步的,所述污泥浓缩池一侧连接有回流水泵,所述回流水泵另一侧与集水井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污水缓冲池一侧连接有污水缓冲池泵,所述污水缓冲池泵连接有粗格栅间,所述粗格栅间与调节池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厌氧板式滤网池中设置有厌氧板式滤网,所述厌氧板式滤网由以下重量份配比的材料制成:聚丙烯100-130份、木粉50-80份、甲基乙烯基硅橡胶30-50份、过氧化二异丙苯25-45份、聚苯乙烯25-35份、剑麻纤维20-32份、玻璃纤维20-30份、甲基硅树脂17-27份、二甲基二氯硅烷12-18份、磷酸二氢铵9-15份、三乙酸铵9-13份、苯乙烯化苯酚9-13份、有机硅氧烷7-13份、亚磷酸酯7-13份和古尔胶7-13份。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厌氧板式滤网池使污水中的有机物在无氧的条件下被微生物分解产生甲烷和二氧化碳来达到净化的目的,然后在经过接触氧化池进行硝化和反硝化作用,使经过厌氧处理后的水进一步得到净化,以及在厌氧板式滤网池前设置调节池,能够通过添加试剂来调剂污水的pH值,保证污水的pH值能够适合厌氧生物进行厌氧反应,加快污水净化效率;厌氧板式滤网中的二甲基二氯硅烷能提高甲基乙烯基硅橡胶和甲基硅树脂相容性,可以降低甲基乙烯基硅橡胶和甲基硅树脂的界面张力,三乙酸铵能使甲基乙烯基硅橡胶的烷氧基与甲基硅树脂中的羧基反生反应,形成牢固的硅-氧-烷键,使甲基乙烯基硅橡胶和甲基硅树脂相容性进一步相容,提高了耐化学腐蚀性;剑麻纤维和长玻纤能形成很好的三维交错骨架结构,使复合材料更加密实,增加了复合材料的硬度,使其在受到应力作用时,均匀分散的玻璃纤维可以承担及分散部分应力,使得复合材料的强度得到提高,同时剑麻纤维形成的纤维网状结构可以起到很好的支撑效果,从而进一步起到协同增强的作用,进而增加了厌氧板式滤网的使用寿命,提高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