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技术

发布时间:2019-2-24 7:46: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1997.08.27

  公开(公告)日1999.04.14

  IPC分类号C02F1/52; B01D21/02; B01D24/48

  摘要

  一种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具有一个箱体,箱体内设有加药箱、流量计、混合器、沉淀池、压力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超过滤膜分离器、多级离心压力泵、软体水箱,流量计及混合器与箱体外的潜水泵连接。本实用新型可分质供水,水的利用率高,并可远距离送水,能从各种水源补充源水,特别适用于部队演习、野外作业等的用水需要。

  翻译権利要求書

  1、一种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处理,具有一个箱体(1),箱 体内设有加药箱(2)、流量计(3)、混合器(4)、沉淀池(5),沉淀 池中有一消毒杀菌器(52),其特征在于:箱体内还设有压力过滤 器(6)、活性炭过滤器(7)与超过滤膜分离器(8),沉淀池中有一 沉淀器(51),压力过滤器与沉淀池之间连接有多级离心压力泵(9) ,压力过滤器与活性炭过滤器之间的管路上设有一软体水箱(10), 流量计及混合器与箱体外的潜水泵(12)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其特 征在于:所述的流量计、混合器及潜水泵之间连接有射流器(1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其特 征在于:所述的活性炭过滤器与超过滤膜分离器之间连接一精密 过滤器(1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其特 征在于:所述的沉淀器为斜管沉淀器,其截面为蜂窝状。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其特 征在于:所述的消毒杀菌器旁设有一堰口流量计(53)。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其特 征在于:所述的沉淀池中还设有水位控制器(541、542、543)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其特 征在于:所述潜水泵上方设有浮筒与网隔罩(121)。

  说明书

  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处理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能分质供水的 净水处理给水装置。

  中国专利ZL95211815.7公开了一种微涡低脉动小型给水净化 技术及设备。其构成为集混合器、絮凝器、沉淀过滤箱、投药箱、 消毒箱、计量仪器等为一体,适用于内河船舶、衬镇、野外作业 队伍等小规模人群的用水要求。其存在的缺陷是:处理后的水达 不到直接饮用标准,还需加热或作其他处理,但如作为清洗车辆、 工具等用,则水又过于洁净,即不能分质供水,而且处理后出水 为常压,不能远距离送水;另外,如在野外作业时,当水源水位 较低时,则补充源水时就很不方便。

  由上述所述可见,现有技术中的小型给水净化设备存在有不 能分质供水、远距离送水及补充源水不方便的缺陷,因而有必要 改进。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分质供水和远距离送水并 能从各种水源补充源水的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由以下技术方案来达到的:

  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具有一个箱体,箱体内设有加药箱、 流量计、混合器、沉淀池、压力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与超过滤 膜分离器,沉淀池中有一沉淀器与消毒杀菌器,压力过滤器与沉 淀池之间连接有多级离心压力泵,压力过滤器与活性炭过滤器之 间的管路上设有一软体水箱,流量计及混合器与箱体外的潜水泵 连接。

  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措施来进一步实现:

  根据前述的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其中所述的流量计、 混合器及潜水泵之间连接有一射流器;

  根据前述的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其中所述的活性炭过 滤器与超过滤膜分离器之间连接一精密过滤器;

  根据前述的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其中所述的沉淀器为 斜管沉淀器,其截面为蜂窝状;

  根据前述的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其中所述的消毒杀菌 器旁设有一堰口流量计;

  根据前述的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其中所述的沉淀池中 还设有水位控制器;

  根据前述的集装式净水处理给水装置,其中所述潜水泵上方 设有浮筒与网隔罩。

  本实用新型为分质供水装置,可根据用水需要分别提供洗消 用水、生活用水、饮用水和直接饮用水,水的利用率高,出水时 水带有一定水压,可远距离送水,并可在各种水源补充源水,特 别适用于部队演习、野外作业等的用水需要。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