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方法

发布时间:2019-3-21 9:29: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25

  公开(公告)日2018.09.11

  IPC分类号C02F1/4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装置,包括中心轴座,所述中心轴座位于污水池中心部,所述中心轴座一侧设有第一转动桥,且中心轴座另一侧设有第二转动桥,所述第一转动桥一端设有行走电机,所述行走电机的传动轴上设有与污水池上端的环形导轨相匹配的齿轮,所述第一转动桥下端设有过滤槽,所述过滤槽一端设有拨料滚轮,所述过滤槽外侧设有电机,所述电机一端设有减速箱。与传统的污水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装置相比,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清理效果好,过程可控。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装置,包括中心轴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心轴座(1)位于污水池(2)中心部,所述中心轴座(1)一侧设有第一转动桥(3),且中心轴座(1)另一侧设有第二转动桥(4),所述第一转动桥(3)一端设有行走电机(5),所述行走电机(5)的传动轴上设有与污水池(2)上端的环形导轨(6)相匹配的齿轮(7),所述第一转动桥(3)下端设有过滤槽(8),所述过滤槽(8)一端设有拨料滚轮(9),所述过滤槽(8)外侧设有电机(10),所述电机(10)一端设有减速箱(11),所述电机(10)的传动轴与减速箱(11)的输入轴固定连接,所述减速箱(11)的输出轴与拨料滚轮(9)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转动桥(4)上设有从动滚轮(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池(2)内侧设有污物收集槽(1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转动桥(4)上端设有清理刷(1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转动桥(3)下端设有浮渣刮板(1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拨料滚轮(9)一侧设有倾斜板(16)。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 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槽(8)一侧设有过滤板(17)。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常见的污水处理方法主要有:一、混凝沉淀法,主要用来处理饮用水、工业用水、矿井废水、生活用水、印染废水等。二、吸附法,吸附法是利用吸附剂对废水进行处理,广泛用于水中有机物(如氯酚、联苯)、造纸废水的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和海水的处理。三、生物降解法,主要应用于印染和造纸废水的处理。四、离子交换树脂法,主要用于回收重金属和贵稀有金属,净化有毒物质。污水处理大多都需要用到污水处理池,在污水处理的过程中,污水处理池上常用浮泥、泡沫以及其它漂浮物,会给污水处理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

  为此,我们推出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装置,包括中心轴座,所述中心轴座位于污水池中心部,所述中心轴座一侧设有第一转动桥,且中心轴座另一侧设有第二转动桥,所述第一转动桥一端设有行走电机,所述行走电机的传动轴上设有与污水池上端的环形导轨相匹配的齿轮,所述第一转动桥下端设有过滤槽,所述过滤槽一端设有拨料滚轮,所述过滤槽外侧设有电机,所述电机一端设有减速箱,所述电机的传动轴与减速箱的输入轴固定连接,所述减速箱的输出轴与拨料滚轮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转动桥上设有从动滚轮。

  优选的,所述污水池内侧设有污物收集槽。

  优选的,所述第二转动桥上端设有清理刷。

  优选的,所述第一转动桥下端设有浮渣刮板。

  优选的,所述拨料滚轮一侧设有倾斜板。

  优选的,所述过滤槽一侧设有过滤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污水池中设置带有第一转动桥和第二转动桥的中心轴座,通过第一转动桥可将污水池池面上的漂浮物收集并通过拨料滚轮将其拨出污水池;通过第二转动桥,在移动的过程中可将浮泥外部的气泡以及泡沫打破,减小处理难度。与传统的污水处理用污水池浮泥渣清理装置相比,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清理效果好,过程可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