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可焚解有机物污水的尾气燃烧炉

发布时间:2019-3-21 9:37: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1988.09.06

  公开(公告)日1992.04.29

  IPC分类号F23G7/06; F23G7/04

  摘要

  本尾气燃烧炉的尾气喷嘴和空气喷嘴成两圈切向排列,炉膛分成混合室、燃烧室和污水焚解室三部分。微正压燃烧,其双层护炉壳构成空气预热夹套,污水焚解室侧壁装有污水喷嘴。这种尾气燃烧炉炉膛温度高并可焚解含有机物工业污水,适合在石油、化工、冶金等领域应用。

  権利要求書

  1、一种可焚解有机物污水的尾气燃烧炉,它由空气喷嘴、尾气喷嘴、炉体、护炉壳、燃烧喷嘴等组成,其特征在于:空气喷嘴和尾气喷嘴排列成两圈,炉体前部为混合室,炉体后部为污水焚解室。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焚解有机物污水的尾气燃烧炉,其特征在于:污水焚解室的侧壁装有污水喷嘴,可将含有机物工业污水喷入炉体进行焚解。

  说明书

  本发明为一种燃烧低热值工业尾气,并可同时焚解工业有机物污水的尾气燃烧炉。

  现有尾气燃烧炉的喷嘴多采用多管式,易堵塞与腐蚀,使用寿命短,而且尾气需经脱湿处理。另外,EPO205841的公开说明书中,提出了一种尾气燃烧炉,它由空气喷嘴,尾气喷嘴,炉体,护炉壳,燃烧喷嘴,空气预热螺旋管等组成,空气和尾气喷入后,即混合燃烧形成高温燃烧室,然后通入辅助空气形成低温燃烧室,有产生回火的可能。特别是目前尚无可同时焚解含有机物工业污水的尾气燃烧炉。

  为克服现有尾气燃烧炉的不足之处,充分利用工业尾气,回收热能,消除空气污染,并同时焚解工业有机物污水,实现以废治废,特完成本发明。

  这种尾气燃烧炉前部为尾气燃烧器,炉头上有两圈切向排列的喷嘴,每圈各均匀分布9~18个喷嘴,第一圈为尾气喷嘴,第二圈为空气喷嘴,每个喷嘴的中心线及侧壁延长线切于中心旋涡圆周上的同一点。尾气由尾气管进入尾气室,再经喷嘴进入混合室。炉体采用双层护炉壳,围成空气预热夹套,由风机打入的冷空气在预热夹套内被加热,再经空气喷嘴进入混合室,尾气与空气在混合室内均匀混合后,进入高温炉膛燃烧,采用微正压燃烧方式。尾气燃烧器前端装有重油喷嘴,无尾气利用时可改烧重油。尾气燃烧炉后部为污水焚解室,其侧壁上装有污水喷嘴2~4个。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