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洗碗机废水回收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5 18:46: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0

  公开(公告)日2019.02.19

  IPC分类号B01D36/02; B01D29/05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涉及废水处理设备领域。该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包括机箱,机箱的底部连接有支撑腿,机箱的正面通过合页连接有密封门,密封门的正面连接有操作面板,机箱的顶部相通有进液管,机箱的右侧底部相通有出液管,机箱的顶部且位于进液管的左侧连接有循环箱,机箱的正面且位于密封门的上方开设有插槽,插槽的内部插接有面板,机箱的内部设置有四个过滤室,四个过滤室之间通过隔板连接。该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可以对洗碗机使用后的废水进行回收,避免废水直接排放造成浪费,甚至对环境造成污染,通过过滤室可以对洗碗机使用后的废水进行过滤,有效将水中的清洁剂和细菌清除。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包括机箱(1),所述机箱(1)的底部连接有支撑腿(2),其特征在于:所述机箱(1)的正面通过合页连接有密封门(3),所述密封门(3)的正面连接有操作面板(4),所述机箱(1)的顶部相通有进液管(5),所述机箱(1)的右侧底部相通有出液管(6),所述机箱(1)的顶部且位于进液管(5)的左侧连接有循环箱(7),所述机箱(1)的正面且位于密封门(3)的上方开设有插槽(8),所述插槽(8)的内部插接有面板(9),所述机箱(1)的内部设置有四个过滤室(10),四个过滤室(10)之间通过隔板(11)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11)的顶部与机箱(1)的内壁底部连接,所述隔板(11)的内部开设有过水孔(12),所述过滤室(10)的内部设置有两个挡板(13),所述挡板(13)的表面与隔板(11)的表面和机箱(1)的内壁表面连接,两个挡板(13)之间设置有第一过滤层(14),所述过滤室(10)的内部且位于挡板(13)的下方设置有第二过滤层(1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11)的右侧安装有传感器(16),所述进液管(5)和出液管(6)的表面均安装有阀门控制器(1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箱(7)的内壁底部分别连接有控制器(71)和定时器(72),所述循环箱(7)的内壁底部且位于定时器(72)的前侧安装有水泵(73),所述水泵(73)的输入端和输出端均相通有导水管(74),所述导水管(74)远离水泵(73)的两端均贯穿机箱(1)并延伸至机箱(1)的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面板(9)的背面连接有收集盒(91),所述收集盒(91)的背面贯穿机箱(1)并延伸至机箱(1)的内部,所述机箱(1)的内壁两侧均连接有端座(92),所述收集盒(91)的底部左侧镶嵌有滤网(95)。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端座(92)靠近收集盒(91)的一侧开设有滑槽(93),所述收集盒(91)的两侧均连接有滑板(94),所述滑板(94)远离收集盒(91)的一端贯穿滑槽(93)并延伸至滑槽(93)的内部,所述滑板(94)延伸至滑槽(93)内部的一端表面与滑槽(93)的内壁表面滑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设备领域,具体为一种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碗、筷、碟、勺等餐具是家庭生活的日常必需用品,从这些餐具上常可检测出各种致病微生物,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经常进行彻底地清洗和消毒,那么这些餐具就可能成为传播如甲型肝炎、痢疾、伤寒、结核病及食物中毒等疾病的媒介,特别是当家庭中有人得了上述各种传染病后,由于共用餐具可以引起这些肠道传染病在家庭中相互传播。

  洗碗机是自动清洗碗、筷、盘、碟、刀、叉等餐具的设备,洗碗机的出现解放了人类的双手,而且可以对餐具进行消毒,有效将餐具上的细菌消除,但是洗碗机每次清洗餐具都要消耗大量的水资源,如果不对使用后的废水进行回收就会造成大量水资源浪费,而且使用后的废水直接排放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解决了传统的洗碗机使用后的废水直接排放会造成浪费、污染环境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包括机箱,所述机箱的底部连接有支撑腿,所述机箱的正面通过合页连接有密封门,所述密封门的正面连接有操作面板,所述机箱的顶部相通有进液管,所述机箱的右侧底部相通有出液管,所述机箱的顶部且位于进液管的左侧连接有循环箱,所述机箱的正面且位于密封门的上方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的内部插接有面板,所述机箱的内部设置有四个过滤室,四个过滤室之间通过隔板连接。

  优选的,所述隔板的顶部与机箱的内壁底部连接,所述隔板的内部开设有过水孔,所述过滤室的内部设置有两个挡板,所述挡板的表面与隔板的表面和机箱的内壁表面连接,两个挡板之间设置有第一过滤层,所述过滤室的内部且位于挡板的下方设置有第二过滤层。

  优选的,所述隔板的右侧安装有传感器,所述进液管和出液管的表面均安装有阀门控制器。

  优选的,所述循环箱的内壁底部分别连接有控制器和定时器,所述循环箱的内壁底部且位于定时器的前侧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入端和输出端均相通有导水管,所述导水管远离水泵的两端均贯穿机箱并延伸至机箱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面板的背面连接有收集盒,所述收集盒的背面贯穿机箱并延伸至机箱的内部,所述机箱的内壁两侧均连接有端座,所述收集盒的底部左侧镶嵌有滤网。

  优选的,所述端座靠近收集盒的一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收集盒的两侧均连接有滑板,所述滑板远离收集盒的一端贯穿滑槽并延伸至滑槽的内部,所述滑板延伸至滑槽内部的一端表面与滑槽的内壁表面滑动连接。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可以对洗碗机使用后的废水进行回收,避免废水直接排放造成浪费,甚至对环境造成污染,通过过滤室可以对洗碗机使用后的废水进行过滤,有效将水中的清洁剂和细菌清除。

  2、该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设置有循环箱,通过循环箱可以将出液管处的水输送到过滤室再次进行过滤,使废水过滤更彻底、过滤效果更好。

  3、该洗碗机废水回收装置,设置有收集盒,通过收集盒可以将废水中混有的食物残渣过滤收集,以便统一处理,避免食物残渣混在废水中造成堵塞,甚至对环境造成污染,整个装置结构简单,可以有效对洗碗机使用后的废水过滤回收。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