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实验室用纯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4-15 18:51: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0

  公开(公告)日2019.02.05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103/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实验室用纯水处理设备,包括底板和处理箱,底板的顶端固定有均匀分布的支撑杆,处理箱通过支撑杆固定在底板的上方,处理箱的顶端分别设有过滤箱与活性炭存放箱,处理箱的内部设有活性炭吸附箱,处理箱的内部固定有两个竖直设置的离子交换树脂膜,且两个离子交换树脂膜分别位于活性炭吸附箱的两侧,过滤箱的一侧侧壁上连接有导水管,且导水管的另一端与活性炭吸附箱的内部相连通,活性炭吸附箱的顶端开设有进料口,活性炭吸附箱的底端开设有出料口。本装置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构思巧妙,可自动对活性炭进行更换,方便快速,同时滤网便于更换,废渣便于清理,具有很强的便利性,适合推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实验室用纯水处理设备,包括底板(12)和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2)的顶端固定有均匀分布的支撑杆,处理箱(1)通过支撑杆固定在底板(12)的上方,处理箱(1)的顶端分别设有过滤箱(4)与活性炭存放箱(8),处理箱(1)的内部设有活性炭吸附箱(10),处理箱(1)的内部固定有两个竖直设置的离子交换树脂膜(11),且两个离子交换树脂膜(11)分别位于活性炭吸附箱(10)的两侧,过滤箱(4)的一侧侧壁上连接有导水管,且导水管的另一端与活性炭吸附箱(10)的内部相连通,活性炭吸附箱(10)的顶端开设有进料口,活性炭吸附箱(10)的底端开设有出料口,且进料口与活性炭存放箱(8)相连通,所述底板(12)的顶端固定有箱体(13),箱体(13)的一侧侧壁上铰接有箱门,且出料口与箱体(13)相连通,出料口处滑动连接有竖直设置的第一密封塞(14),第一密封塞(14)的顶端连接有连接杆(18),连接杆(18)的另一端连接有竖直设置的第二密封塞(9),且第二密封塞(9)滑动连接在进料口内,箱体(13)的底端内壁上固定有第一电机(16),第一电机(16)的输出轴连接有竖直设置的第一螺杆(15),第一螺杆(15)转动连接在箱体(13)的内部,第一螺杆(15)上螺纹连接有水平设置的固定板(17),且第一密封塞(14)固定在固定板(17)的一侧侧壁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纯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4)的内部设有两个竖直设置的滤网(5),过滤箱(4)的顶端开设有两个竖截面为“T”形的开口,两个开口内均滑动连接有密封板(7),两个密封板(7)的顶端固定有第一固定板(6),第一固定板(6)的顶端中心位置设有把手,且两个滤网(5)分别固定在对应的密封板(7)的底端,过滤箱(4)的一侧侧壁上固定有两个第二电机(19),第二电机(19)的输出轴连接有水平设置的第二螺杆(2),第二螺杆(2)上均螺纹连接有竖直设置的刮板(3),且刮板(3)滑动连接在过滤箱(4)内,过滤箱(4)的底端靠近第二电机(19)的一侧侧壁底端开设有矩形开口,矩形开口内滑动连接有第一密封板(20),过滤箱(4)的底端靠近矩形开口的一侧固定有小型气缸(21),小型气缸(21)的活塞杆连接有竖直设置的固定杆,且固定杆的另一端固定在第一密封板(20)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纯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3)的内部固定有竖直设置的导杆,且固定板(17)滑动连接在导杆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纯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密封塞(14)与出料口的滑动连接处设有第一密封圈,第二密封塞(9)与进料口的滑动连接处设有第二密封圈。

  说明书

  一种实验室用纯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石油过滤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实验室用纯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目前传统的实验室用纯水处理设备大部分采用软化加反渗透这一工艺,脱盐率较高,但是对于水中含有的其他杂质去除效果不佳,造成制得的纯水质量较差,现有的纯水处理设备也有使用活性炭吸附悬浮物、胶体等杂质,但是活性炭吸附效果随使用时间明显降低,而人工更换活炭需要较长时间,影响纯水处理设备的使用,具有一定的不便性,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实验室用纯水处理设备。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活性炭不便于更换,更换耗时较长,而提出的一种实验室用纯水处理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实验室用纯水处理设备,包括底板和处理箱,底板的顶端固定有均匀分布的支撑杆,处理箱通过支撑杆固定在底板的上方,处理箱的顶端分别设有过滤箱与活性炭存放箱,处理箱的内部设有活性炭吸附箱,处理箱的内部固定有两个竖直设置的离子交换树脂膜,且两个离子交换树脂膜分别位于活性炭吸附箱的两侧,过滤箱的一侧侧壁上连接有导水管,且导水管的另一端与活性炭吸附箱的内部相连通,活性炭吸附箱的顶端开设有进料口,活性炭吸附箱的底端开设有出料口,且进料口与活性炭存放箱相连通,所述底板的顶端固定有箱体,箱体的一侧侧壁上铰接有箱门,且出料口与箱体相连通,出料口处滑动连接有竖直设置的第一密封塞,第一密封塞的顶端连接有连接杆,连接杆的另一端连接有竖直设置的第二密封塞,且第二密封塞滑动连接在进料口内,箱体的底端内壁上固定有第一电机,第一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竖直设置的第一螺杆,第一螺杆转动连接在箱体的内部,第一螺杆上螺纹连接有水平设置的固定板,且第一密封塞固定在固定板的一侧侧壁上。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内部设有两个竖直设置的滤网,过滤箱的顶端开设有两个竖截面为“T”形的开口,两个开口内均滑动连接有密封板,两个密封板的顶端固定有第一固定板,第一固定板的顶端中心位置设有把手,且两个滤网分别固定在对应的密封板的底端,过滤箱的一侧侧壁上固定有两个第二电机,第二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水平设置的第二螺杆,第二螺杆上均螺纹连接有竖直设置的刮板,且刮板滑动连接在过滤箱内,过滤箱的底端靠近第二电机的一侧侧壁底端开设有矩形开口,矩形开口内滑动连接有第一密封板,过滤箱的底端靠近矩形开口的一侧固定有小型气缸,小型气缸的活塞杆连接有竖直设置的固定杆,且固定杆的另一端固定在第一密封板上。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部固定有竖直设置的导杆,且固定板滑动连接在导杆上。

  优选的,所述第一密封塞与出料口的滑动连接处设有第一密封圈,第二密封塞与进料口的滑动连接处设有第二密封圈。

  本实用新型中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处理箱、第二螺杆、刮板、过滤箱、滤网、第一固定板、密封板、活性炭存放箱、第二密封塞、活性炭吸附箱、离子交换树脂膜、底板、箱体、第一密封塞、第一螺杆、第一电机、固定板、连接杆、第二电机、第一密封板和小型气缸的设置,使得该纯水处理设备可自动对活性炭进行更换,相比传统的人工更换活性炭,节省了人力,且极大的提高了更换效率,便于设备快速投入使用,并且过滤箱内部堆积的废渣便于清理,滤网便于更换,同时通过添加活性炭吸附,离子交换树脂膜过滤,使得制得纯水质量更佳。

  本装置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构思巧妙,可自动对活性炭进行更换,方便快速,同时滤网便于更换,废渣便于清理,具有很强的便利性,适合推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