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5 18:57: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0

  公开(公告)日2019.02.15

  IPC分类号C02F9/14; C02F103/3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装置,包括回收池,所述回收池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电解池,所述电解池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反应池,所述反应池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搅拌池,所述搅拌池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沉淀池,所述沉淀池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反应器,所述反应器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MBR膜过滤器,所述MBR膜过滤器和沉淀池的另一侧均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二次沉淀池,该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装置通过添加回收池,并且内部放置带有回收过滤布的回收箱,同时通过MBR膜过滤器进行过滤,这样能够大大提高使用的便利性和稳定性,保证安全高效性。

  权利要求书

  1.一种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装置,包括回收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收池(1)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电解池(2),所述电解池(2)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反应池(3),所述反应池(3)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搅拌池(4),所述搅拌池(4)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沉淀池(5),所述沉淀池(5)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反应器(6),所述反应器(6)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MBR膜过滤器(7),所述MBR膜过滤器(7)和沉淀池(5)的另一侧均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二次沉淀池(8);

  所述回收池(1)的内侧表面滑动连接有回收箱(11),所述回收箱(11)的下表面通过支柱(12)滑动连接于回收池(1)的内部底面两侧,所述回收箱(11)的外表面均设有贯通槽(13),所述回收箱(11)的内侧表面铺设有回收过滤布(14);

  所述回收池(1)的上表面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第一环形框(15),所述第一环形框(15)的上表面两侧均通过调节螺纹孔(16)螺纹连接有调节螺纹杆(17),所述调节螺纹杆(17)的下表面通过转动块(18)转动连接有第二环形框(19),所述第二环形框(19)的外表面滑动连接于回收箱(11)的内侧表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解池(2)为铁碳微电解池。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器(6)采用EGSB反应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MBR膜过滤器(7)的外表面两侧均设有安装孔(71),所述MBR膜过滤器(7)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分别设有进水口(72)和出水口(73),所述MBR膜过滤器(7)的内侧表面上端固定安装有固定隔板(74),所述MBR膜过滤器(7)的内侧表面下端滑动连接有活动隔板(75),所述活动隔板(75)的外表面通过环形密封圈(76)滑动连接于MBR膜过滤器(7)的内侧表面。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隔板(75)的下表面两侧均设有弹簧槽(77),所述弹簧槽(77)的内侧表面固定安装有张紧弹簧(78),所述张紧弹簧(78)的下表面固定连接于MBR膜过滤器(7)的内部底面。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隔板(74)和活动隔板(75)的内侧表面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座(81),所述连接座(81)的内部内部设有密封孔(82),所述密封孔(82)的另一端设有连接孔(83),所述密封孔(82)的内侧表面通过密封弹簧(84)滑动连接有密封板(85),所述密封板(85)的下表面通过推杆(86)滑动连接于连接孔(83)的内部中心处。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孔(83)的内侧表面滑动连接有过滤筒(91),所述过滤筒(91)的内部表面固定安装有MBR膜(92),所述过滤筒(91)的两端表面均螺纹连接有挡盖(93),所述挡盖(93)的外表面滑动连接于推杆(86)的下表面,所述挡盖(93)的内部两侧均设有连通孔(94)。

  说明书

  一种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装置。

  背景技术

  PVB指聚乙烯缩丁醛,是一种良好的粘合剂,具有优良的柔软性和挠曲性的特点,PVB生产废水主要为高浓度化工类废水,来自生产车间的PVA反应罐冲洗、提炼浓缩、制剂等过程产生,为了保证环境安全,需要对废水进行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

  目前,国内对PVB生产废水一般采用铁碳微电解+芬顿氧化+絮凝沉淀+UASB+生物接触氧化+二沉池工艺,但通过该方法要想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一级标准难度较大,且由于废水水质原因会导致排放水质波动较大,经常会有超标的情况发生,并且废水直接进行电解时,内部残留的PVB也会分解,不仅造成较大的浪费,不利于回收利用,而且还会产生较多的有害物质,同时仅仅通过生物接触氧化,不仅处理效率比较低,而且还不方便对设备维护更换,影响使用的稳定性,废除处理效果不理想。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装置,包括回收池,所述回收池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电解池,所述电解池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反应池,所述反应池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搅拌池,所述搅拌池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沉淀池,所述沉淀池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反应器,所述反应器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MBR膜过滤器,所述MBR膜过滤器和沉淀池的另一侧均通过管道固定连接有二次沉淀池;

  所述回收池的内侧表面滑动连接有回收箱,所述回收箱的下表面通过支柱滑动连接于回收池的内部底面两侧,所述回收箱的外表面均设有贯通槽,所述回收箱的内侧表面铺设有回收过滤布;

  所述回收池的上表面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第一环形框,所述第一环形框的上表面两侧均通过调节螺纹孔螺纹连接有调节螺纹杆,所述调节螺纹杆的下表面通过转动块转动连接有第二环形框,所述第二环形框的外表面滑动连接于回收箱的内侧表面。

  优选的,所述电解池为铁碳微电解池。

  优选的,所述反应器采用EGSB反应器。

  优选的,所述MBR膜过滤器的外表面两侧均设有安装孔,所述MBR膜过滤器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分别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MBR膜过滤器的内侧表面上端固定安装有固定隔板,所述MBR膜过滤器的内侧表面下端滑动连接有活动隔板,所述活动隔板的外表面通过环形密封圈滑动连接于MBR膜过滤器的内侧表面。

  优选的,所述活动隔板的下表面两侧均设有弹簧槽,所述弹簧槽的内侧表面固定安装有张紧弹簧,所述张紧弹簧的下表面固定连接于MBR膜过滤器的内部底面。

  优选的,所述固定隔板和活动隔板的内侧表面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的内部内部设有密封孔,所述密封孔的另一端设有连接孔,所述密封孔的内侧表面通过密封弹簧滑动连接有密封板,所述密封板的下表面通过推杆滑动连接于连接孔的内部中心处。

  优选的,所述连接孔的内侧表面滑动连接有过滤筒,所述过滤筒的内部表面固定安装有MBR膜,所述过滤筒的两端表面均螺纹连接有挡盖,所述挡盖的外表面滑动连接于推杆的下表面,所述挡盖的内部两侧均设有连通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PVB生产废水处理工艺MBR膜装置通过添加回收池,并且内部放置带有回收过滤布的回收箱,可以对残留的PVB过滤回收,同时通过第一环形框和第二环形框结构,可以对回收过滤布进行压紧定位,实用性较高,同时通过MBR膜过滤器进行过滤,提高废除处理的效果和效率,同时通过内部的固定隔板和活动隔板来安装过滤筒,比较方便维护和更换,这样能够大大提高使用的便利性和稳定性,保证安全高效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