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维护成本低环保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4-15 19:03: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0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B01D36/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壳体、进水管、滤网板和电机;滤网板竖直固定在壳体内,在滤网板的左侧设置有竖直的滤筒,在转轴的下端固定连接在电机的输出轴上;在所述滤筒的侧壁上开设有开口;所述滤网板的右侧设置有若干个水平排列的竖直的导流板,导流板上下交错设置;所述壳体内的右端设置有溢流腔,溢流腔内连通有溢出口,密封盖上通过合页转动安装有溢流盖。本实用新型通过旋转的过滤筒使得网孔不会被堵塞,保证水流通过性,并且杂质在滤筒内收集处理,清理方便快捷,省事省力,降低维护成本;水在导流板的作用下流动,在内部沉淀,并且流动速度受到控制,提高沉淀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壳体(1)、进水管(2)、滤网板(4)和电机(6);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2)连通在壳体(1)的顶部,滤网板(4)竖直固定在壳体(1)内,在滤网板(4)的左侧设置有竖直的滤筒(3),滤筒(3)的中心轴上固定连接有竖直的转轴(8),转轴(8)的下端穿出壳体(1)的底部,在转轴(8)的下端固定连接在电机(6)的输出轴上;在所述滤筒(3)的侧壁上开设有开口(9),开口(9)位于滤筒(3)的中部,在滤筒(3)的顶部安装有可转动的上盖(10),上盖(10)对应的壳体(1)顶部开设有清理口(11);所述滤网板(4)的右侧设置有若干个水平排列的竖直的导流板(5),导流板(5)上下交错设置,所述导流板(5)的一侧对应的壳体(1)底部连通有沉淀排出管(12);所述壳体(1)内的右端设置有溢流腔(7),溢流腔(7)内连通有溢出口(14),且溢出口(14)位于壳体(1)的中部,溢出口(14)上盖有密封盖(15),密封盖(15)上通过合页(17)转动安装有溢流盖(16);溢流腔(7)的顶部连通有出水管(18),底部连通有排污管(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筒(3)的右侧与滤网板(4)之间的距离小于1mm。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网板(4)设置为弧形结构,其中心与滤筒(3)的中心轴重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口(9)的高度为滤筒(3)高度的1/3~1/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排出管(12)上安装有阀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溢流盖(16)的材质为塑料,其上配置有配重块。

  说明书

  一种环保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环保设备,具体是一种环保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目前,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环境污染问题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在污水处理领域方面,对于污水首先需要进行过滤除杂,过滤掉水中大部分杂质,然后再将过滤后的污水进行深度处理以达到人们生活生产需要;但是现有的污水过滤结构简单,并且过滤后的杂质在过滤网上清理困难,并且杂质堵塞网孔,导致过滤网的通过性降低,影响污水处理能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保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壳体、进水管、滤网板和电机;所述进水管连通在壳体的顶部,滤网板竖直固定在壳体内,在滤网板的左侧设置有竖直的滤筒,滤筒的中心轴上固定连接有竖直的转轴,转轴的下端穿出壳体的底部,在转轴的下端固定连接在电机的输出轴上;在所述滤筒的侧壁上开设有开口,开口位于滤筒的中部,在滤筒的顶部安装有可转动的上盖,上盖对应的壳体顶部开设有清理口;所述滤网板的右侧设置有若干个水平排列的竖直的导流板,导流板上下交错设置,所述导流板的一侧对应的壳体底部连通有沉淀排出管;所述壳体内的右端设置有溢流腔,溢流腔内连通有溢出口,且溢出口位于壳体的中部,溢出口上盖有密封盖,密封盖上通过合页转动安装有溢流盖;溢流腔的顶部连通有出水管,底部连通有排污管。

  进一步的:所述滤筒的右侧与滤网板之间的距离小于1mm。

  进一步的:所述滤网板设置为弧形结构,其中心与滤筒的中心轴重合。

  进一步的:所述开口的高度为滤筒高度的1/3~1/2。

  进一步的:所述沉淀排出管上安装有阀门。

  进一步的:所述溢流盖的材质为塑料,其上配置有配重块。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旋转的过滤筒使得网孔不会被堵塞,保证水流通过性,并且杂质在滤筒内收集处理,清理方便快捷,省事省力,降低维护成本;水在导流板的作用下流动,在内部沉淀,并且流动速度受到控制,提高沉淀效果;溢流腔内的水通过水压将溢流盖顶起,使水流从溢流盖打开的缝隙流出,能够保证壳体内水流的稳定性,使内部沉淀的杂质不会因为水流流速变化而浮起,能够除去大量的水中杂质,提高污水过滤效果,保证污水处理能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