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市政污水应急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4-15 19:17: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0

  公开(公告)日2019.03.29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市政污水应急处理设备,包括PH调节池、混凝池、沉降池和消毒池,PH调节池、混凝池和消毒池上方均连接有电动机,PH调节池、混凝池、沉降池和消毒池上方均开设有入料口,且PH调节池、混凝池、沉降池和消毒池之间依次通过通水口相连通,PH调节池左侧上方设置有过滤层,且过滤网与过滤层右侧固定连接,过滤层左侧连通有入水口,沉降池内部设置有沉降板,消毒池右侧上方开设有出水口,混凝池和沉降池右侧下方均通过排污管与污泥脱水池相连通,排污管内部设置有污泥泵,污泥脱水池、污泥浓缩池和废料池之间依次通过顺污管相连通,废料池右侧设置有排污门;它实现了污水处理对其中的杂质可以方便回收利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市政污水应急处理设备,包括PH调节池(1)、混凝池(2)、沉降池(3)和消毒池(4),其特征在于:所述PH调节池(1)、混凝池(2)和消毒池(4)上方均连接有电动机(8),且PH调节池(1)、混凝池(2)和消毒池(4)内部均设置有搅拌杆(12),所述搅拌杆(12)通过转轴(11)与电动机(8)转动连接,所述PH调节池(1)、混凝池(2)、沉降池(3)和消毒池(4)上方均开设有入料口(25),且PH调节池(1)、混凝池(2)、沉降池(3)和消毒池(4)之间依次通过通水口(5)相连通,所述PH调节池(1)左侧上方设置有过滤层(7),所述过滤层(7)内部上方活动连接有电动刷(22),所述过滤层(7)内部下方活动连接有粉碎杆(24),所述电动刷(22)右侧设置有过滤网(23),且过滤网(23)与过滤层(7)右侧固定连接,所述过滤层(7)左侧连通有入水口(6),所述PH调节池(1)左侧上方开设有入水口(6),所述沉降池(3)内部设置有沉降板(13),所述消毒池(4)右侧上方开设有出水口(14),所述混凝池(2)和沉降池(3)右侧下方均通过排污管(15)与污泥脱水池(17)相连通,所述排污管(15)内部设置有污泥泵(16),所述污泥脱水池(17)右侧设置有污泥浓缩池(18),所述污泥浓缩池(18)的右侧设置有废料池(19),所述污泥脱水池(17)、污泥浓缩池(18)和废料池(19)之间依次通过顺污管(21)相连通,所述废料池(19)右侧设置有排污门(2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污水应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PH调节池(1)上方设置有PH检测器(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污水应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通水口(5)内部设置有导流杆(1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污水应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PH调节池(1)、混凝池(2)、沉降池(3)和消毒池(4)外侧均设置有防腐层。

  说明书

  一种市政污水应急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应急处理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市政污水应急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设备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污水处理中对杂质难以回收利用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市政污水应急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污水处理中对杂质难以回收利用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市政污水应急处理设备,它可以实现污水处理中的杂质可以方便回收利用。

  2.技术方案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市政污水应急处理设备,包括PH调节池、混凝池、沉降池和消毒池,所述PH调节池、混凝池和消毒池上方均连接有电动机,且PH调节池、混凝池和消毒池内部均设置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通过转轴与电动机转动连接,所述PH调节池、混凝池、沉降池和消毒池上方均开设有入料口,且PH调节池、混凝池、沉降池和消毒池之间依次通过通水口相连通,所述PH调节池左侧上方设置有过滤层,所述过滤层内部上方活动连接有电动刷,所述过滤层内部下方活动连接有粉碎杆,所述电动刷右侧设置有过滤网,且过滤网与过滤层右侧固定连接,所述过滤层左侧连通有入水口,所述PH调节池左侧上方开设有入水口,所述沉降池内部设置有沉降板,所述消毒池右侧上方开设有出水口,所述混凝池和沉降池右侧下方均通过排污管与污泥脱水池相连通,所述排污管内部设置有污泥泵,所述污泥脱水池右侧设置有污泥浓缩池,所述污泥浓缩池的右侧设置有废料池,所述污泥脱水池、污泥浓缩池和废料池之间依次通过顺污管相连通,所述废料池右侧设置有排污门。

  优选地,所述PH调节池上方设置有PH检测器。

  优选地,所述通水口内部设置有导流杆。

  优选地,所述PH调节池、混凝池、沉降池和消毒池外侧均设置有防腐层。

  3.有益效果

  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本实用新型通过混凝池和沉降池右侧下方通过排污管与污泥脱水池相连通,排污管内部设置有污泥泵,污泥脱水池、污泥浓缩池和废料池之间依次通过顺污管相连通,废料池右侧设置有排污门,在混凝池中凝结成胶状和在沉降池中沉降的污泥在污泥泵的吸引下,通过排污管流向污泥脱水池进行脱水处理,再流入污泥浓缩池进行浓缩处理,最后收集在废料池内,工作人员通过排污门进行回收浓缩后的废料,从而解决了污水处理其中对杂质难以回收利用问题;

  (2)本实用新型通过PH调节池上方设置有PH检测器,工作人员通过PH检测器颜色的变化判断污水里的酸碱度,进而通过入料口投入酸碱剂进行调节,通水口内部设置有导流杆,可以加快水从入水口流向出水口,提高水净化过程的速率,PH调节池、混凝池、沉降池和消毒池外侧均设置有防腐层,防止水渍等使PH调节池、混凝池、沉降池和消毒池外壳生锈腐蚀,从而实现了对水质的掌握达到更高效的对水的净化和对该装置的保护,延长使用寿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