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基于锅炉水处理净水机构

发布时间:2019-4-16 8:38: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11

  公开(公告)日2018.12.18

  IPC分类号C02F9/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锅炉水处理的净水机构,其结构包括:控制阀、机箱、储盐器、上盖、控制器、上集散、过滤槽、活性炭管、输水管、磁化反应器、下集散、树脂筒、盐井,控制阀采用螺栓连接固定于上盖左上方,控制器通过方形固定块安装于上盖左上方,上盖采用螺钉连接安装于机箱上方,机箱固定于储盐器上方并且采用螺钉连接,上集散安装于过滤槽上方并且采用螺纹连接,本实用新型活性炭管设有端盖、编织外管、过滤隔芯、活性炭芯,实现了改进后的现有技术锅炉水处理的净水机构内部的树脂材料的寿命受水中的铁元素影响,现有技术对水中的铁元素处理恰当大大提高了树脂的使用寿命同时也就是提高机器的使用寿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基于锅炉水处理的净水机构,其结构包括:控制阀(1)、机箱(2)、储盐器(3)、上盖(4)、控制器(5)、上集散(6)、过滤槽(7)、活性炭管(8)、输水管(9)、磁化反应器(10)、下集散(11)、树脂筒(12)、盐井(13),所述控制阀(1)采用螺栓连接固定于上盖(4)左上方,所述控制器(5)通过方形固定块安装于上盖(4)左上方,所述上盖(4)采用螺钉连接安装于机箱(2)上方,其特征在于:

  所述机箱(2)固定于储盐器(3)上方并且采用螺钉连接,所述上集散(6)安装于过滤槽(7)上方并且采用螺纹连接,所述活性炭管(8)垂直安装于输水管(9)上方并且采用间隙配合,所述磁化反应器(10)、采用螺纹连接固定于下集散(11)上方,所述树脂筒(12)固定于机箱(2)内部左侧并且采用过盈配合,所述盐井(13)安装于机箱(2)内部右侧并且采用螺栓连接;

  所述活性炭管(8)设有端盖(801)、编织外管(802)、过滤隔芯(803)、活性炭芯(804),所述端盖(801)设有两个安装于编织外管(802)上下两侧并且采用过盈配合,所述编织外管(802)紧贴于过滤隔芯(803)外壁并且采用胶连接,所述过滤隔芯(803)轴心安装有活性炭芯(804)并且采用间隙配合,所述活性炭芯(804)采用螺纹连接固定于输水管(9)上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锅炉水处理的净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槽(7)安装于活性炭管(8)外部并且采用间隙配合。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锅炉水处理的净水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活性炭管(8)通过输水管(9)安装于磁化反应器(10)上方并且相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锅炉水处理的净水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盐井(13)安装于树脂筒(12)右侧。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锅炉水处理的净水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盐井(13)固定于储盐器(3)上方。

  说明书

  一种基于锅炉水处理的净水机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基于锅炉水处理的净水机构,属于净水设备领域。

  背景技术

  RO纯水机(或称RO反渗透纯水机/RO净水机)即使用反渗透技术原理进行水过滤的净水机。在一定的压力下,水分子(H2O)可以通过 RO膜,而源水中的无机盐、重金属离子、有机物、胶体、细菌、病毒等杂质无法透过RO膜,从而使一部分水透过RO膜分离出来,未透过的水因溶质增加形成浓缩水。

  现有技术公开了申请号为CN201520901313.4的一种基于锅炉水处理的净水机构,包括机体,及设置于机体内的第一反应室和第二反应室,及设置于第二反应室一侧的清水区,及依次设置于清水区下方第二分离区和第一分离区;所述第二分离区的一侧设置有右过滤进水管;所述右过滤进水管的下方设置有排泥斗和排泥管;所述排泥管下方于第一分离区下方设置有配水管;所述配水管的端部连接有出水管和反洗进水管;所述第一反应室的一侧依次设置有进水管、反洗排水管、放空管和左过滤进水管,但现有技术锅炉水处理的净水机构内部的树脂材料的寿命受水中的铁元素影响,现有技术对水中的铁元素处理还不够恰当。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基于锅炉水处理的净水机构,以解决现有技术锅炉水处理的净水机构内部的树脂材料的寿命受水中的铁元素影响,现有技术对水中的铁元素处理还不够恰当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基于锅炉水处理的净水机构,其结构包括:控制阀、机箱、储盐器、上盖、控制器、上集散、过滤槽、活性炭管、输水管、磁化反应器、下集散、树脂筒、盐井,所述控制阀采用螺栓连接固定于上盖左上方,所述控制器通过方形固定块安装于上盖左上方,所述上盖采用螺钉连接安装于机箱上方,所述机箱固定于储盐器上方并且采用螺钉连接,所述上集散安装于过滤槽上方并且采用螺纹连接,所述活性炭管垂直安装于输水管上方并且采用间隙配合,所述磁化反应器、采用螺纹连接固定于下集散上方,所述树脂筒固定于机箱内部左侧并且采用过盈配合,所述盐井安装于机箱内部右侧并且采用螺栓连接,所述活性炭管设有端盖、编织外管、过滤隔芯、活性炭芯,所述端盖设有两个安装于编织外管上下两侧并且采用过盈配合,所述编织外管紧贴于过滤隔芯外壁并且采用胶连接,所述过滤隔芯轴心安装有活性炭芯并且采用间隙配合,所述活性炭芯采用螺纹连接固定于输水管上方。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槽安装于活性炭管外部并且采用间隙配合。

  进一步地,所述活性炭管通过输水管安装于磁化反应器上方并且相通。

  进一步地,所述盐井安装于树脂筒右侧。

  进一步地,所述盐井固定于储盐器上方。

  进一步地,所述控制器为电子部件,精度高,稳定性强。

  进一步地,所述活性炭管为复合材料,吸附力强。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活性炭管设有端盖、编织外管、过滤隔芯、活性炭芯,实现了改进后的现有技术锅炉水处理的净水机构内部的树脂材料的寿命受水中的铁元素影响,现有技术对水中的铁元素处理恰当大大提高了树脂的使用寿命同时也就是提高机器的使用寿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