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适用于鱼缸污水处理用清洁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6 8:40: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10

  公开(公告)日2018.08.07

  IPC分类号A01K63/00; A01K63/04; B08B1/00; B08B1/04; C02F9/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适用于鱼缸污水处理用的清洁装置,包括箱体、喂养室、第一水泵、导流管、过滤室、活性炭过滤网、紫外消毒灯、第二水泵、增氧箱、密封盖、喷头、装配室、电机、转动杆、固定板、不锈钢刷、排污管、电磁阀、蓄电池、电源接口以及制动滑轮。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新颖,通过将喂养室和污水处理隔开,可以在处理污水时,对鱼类不造成影响,且过滤网为管状结构,有效地提高污水处理的质量,且紫外消毒灯可以对水中有害物质进行处理,确保水质的洁净,保证鱼类的正常生长;通过电机带动固定板表面的不锈钢刷可以对活性炭过滤网进行自动清洗,解决了人工清洗的繁琐过程,节约时间;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适合推广使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适用于鱼缸污水处理用的清洁装置,包括箱体(1)、喂养室(2)以及第一水泵(3),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部顶端设有喂养室(2),且喂养室(2)内部底端设有第一水泵(3);所述第一水泵(3)连接导流管(4);所述喂养室(2)底部设有过滤室(5),且过滤室(5)内部设有活性炭过滤网(6);所述过滤室(5)内壁设有紫外消毒灯(7);所述过滤室(5)内部底端设有第二水泵(8),且第二水泵(8)通过水管连接增氧室(9);所述增氧室(9)通过水管连接喷头(10);

  所述过滤室(5)底部设有装配室(11),且装配室(11)内部设有电机(12);所述电机(12)输出端连接转动杆(13),且转动杆(13)连接固定板(14);所述固定板(14)表面设有不锈钢刷(15);所述过滤室(5)底部设有排污管(16),且排污管(16)表面安装有电磁阀(17);所述装配室(11)内部一端设有蓄电池(18),且与其对应的另一端设有电源接口(19);所述箱体(1)底部设有制动滑轮(2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鱼缸污水处理用的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增氧室(9)顶端设有密封盖(90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鱼缸污水处理用的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管(4)贯穿所述喂养室(2)和所述过滤室(5)延伸至所述活性炭过滤网(6)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鱼缸污水处理用的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性炭过滤网(6)为管状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鱼缸污水处理用的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管(16)设置在活性炭过滤网(6)内部,且排污管(16)贯穿装配室(11)延伸至装配室(11)外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鱼缸污水处理用的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紫外消毒灯(7)设有两个,且两个紫外消毒灯(7)对称设置在过滤室(5)内部中部。

  说明书

  一种适用于鱼缸污水处理用的清洁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清洁装置,具体为一种适用于鱼缸污水处理用的清洁装置,属于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崇尚休闲、怡情的生活,养鱼、养花等成为越来越多的人闲暇时的兴趣和爱好;养鱼是现代人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休闲方式,体积小、方便操作、观赏性高等特点 让很多人越来越喜爱这种方式;鱼缸是养鱼不可缺少的工具,在鱼缸中放入水,然后将各种观赏性鱼类放在其中。

  但是,目前市场上大多数鱼缸只是一个简单的玻璃缸体,随着鱼缸内水的长时间使用,鱼缸内的水质下降特别快,且随着有毒、害、致病、致命物质积聚对鱼类的生存造成极大的威胁,普通的鱼缸不利于水质的处理,且不具有自自清洁功能,需要人工清洁,浪费时间和精力。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适用于鱼缸污水处理用的清洁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适用于鱼缸污水处理用的清洁装置。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适用于鱼缸污水处理用的清洁装置,包括箱体、喂养室以及第一水泵,所述箱体内部顶端设有喂养室,且喂养室内部底端设有第一水泵;所述第一水泵连接导流管;所述喂养室底部设有过滤室,且过滤室内部设有活性炭过滤网;所述过滤室内壁设有紫外消毒灯;所述过滤室内部底端设有第二水泵,且第二水泵通过水管连接增氧室;所述增氧室通过水管连接喷头;

  所述过滤室底部设有装配室,且装配室内部设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连接转动杆,且转动杆连接固定板;所述固定板表面设有不锈钢刷;所述过滤室底部设有排污管,且排污管表面安装有电磁阀;所述装配室内部一端设有蓄电池,且与其对应的另一端设有电源接口;所述箱体底部设有制动滑轮。

  优选的,所述增氧室顶端设有密封盖。

  优选的,所述导流管贯穿所述喂养室和所述过滤室延伸至所述活性炭过滤网内部。

  优选的,所述活性炭过滤网为管状结构。

  优选的,所述排污管设置在活性炭过滤网内部,且排污管贯穿装配室延伸至装配室外部。

  优选的,所述紫外消毒灯设有两个,且两个紫外消毒灯对称设置在过滤室内部中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种适用于鱼缸污水处理用的清洁装置结构简单,设计新颖,在鱼类的饲养中能起到良好的辅助作用,且设计合理,操作简单;通过将喂养室和污水处理隔开,可以在处理污水时,对鱼类不造成影响,且过滤网为管状结构,有效地提高污水处理的质量,且紫外消毒灯可以对水中有害物质进行处理,确保水质的洁净,保证鱼类的正常生长;

  2.通过电机带动固定板表面的不锈钢刷可以对活性炭过滤网进行自动清洗,解决了人工清洗的繁琐过程,节约时间;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适合推广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