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连有护罩水处理阀

发布时间:2019-4-16 8:45: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10

  公开(公告)日2018.08.14

  IPC分类号F16K51/00; 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连有护罩的水处理阀,它是将罩筒的内腔和该内腔上端设有的通孔,依次插套在阀体的外表面和阀体上端控制杆的外圆上;罩筒外圆上设有的连接孔与阀体上的水孔相对应;将底板设有的中孔环套在阀体下端螺套的外圆上,并使该底板的下翻周边置于罩筒下端口的内腔中,将罩筒下端口内腔的周边向内上翻成U形槽,通过该U形槽将所述底板的下翻周边环扣固连于其中。经试验:在室外长期受风吹、日晒和雨雪侵蚀的恶劣环境下工作,通过在阀体外表面套装护罩保护,明显减轻了水处理阀体内橡胶密封件材质的老化,同现有技术相比:消除了阀体内各工位流道孔之间密封不严出现的串水现象,有效提高了水处理的加工质量和水处理阀的工作寿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连有护罩的水处理阀,其特征在于:将罩筒的内腔和该内腔上端设有的通孔,依次插套在阀体的外表面和阀体上端控制杆的外圆上;罩筒外圆上设有的连接孔与阀体上的水孔相对应;将底板设有的中孔环套在阀体下端螺套的外圆上,并使该底板的下翻周边置于罩筒下端口的内腔中,将罩筒下端口内腔的周边向内上翻成U形槽,通过该U形槽将所述底板的下翻周边环扣固连于其中。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有护罩的水处理阀,其特征在于:所述罩筒外圆上连接孔的周边连有向内的翻边。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连有护罩的水处理阀,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与阀体下端面相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连有护罩的水处理阀,其特征在于:所述罩筒是采用304不锈钢板冲压拉伸制成。

  说明书

  连有护罩的水处理阀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处理装置的辅件;具体涉及一种连有护罩的水处理阀。

  背景技术

  现有技术中的水处理阀,因工作场所不同,时常要与安装在室外的水处理装置配套连接工作。在长期恶劣的室外环境下,经受风吹、日晒和雨雪侵蚀,裸露在外的水处理阀体内的橡胶密封件的材质,极易老化收缩变形失去弹性密封作用,造成阀体内各工位流道孔之间密封不严出现串水现象,严重降低了水处理的加工质量和水处理阀的工作寿命。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连有护罩的水处理阀,旨在提高水处理的加工质量和水处理阀的工作寿命。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这种连有护罩的水处理阀,它是将罩筒的内腔和该内腔上端设有的通孔,依次插套在阀体的外表面和阀体上端控制杆的外圆上;罩筒外圆上设有的连接孔与阀体上的水孔相对应;将底板设有的中孔环套在阀体下端螺套的外圆上,并使该底板的下翻周边置于罩筒下端口的内腔中,将罩筒下端口内腔的周边向内上翻成U形槽,通过该U形槽将所述底板的下翻周边环扣固连于其中。

  优选地,所述罩筒外圆上连接孔的周边连有向内的翻边。

  优选地,所述底板与阀体下端面相接。

  优选地,所述罩筒是采用304不锈钢板冲压拉伸制成。

  本实用新型采取上述结构,经试验:在室外长期受风吹、日晒和雨雪侵蚀的恶劣环境下工作,通过在阀体外表面套装护罩保护,明显减轻了水处理阀体内橡胶密封件材质的老化,同现有技术相比:消除了阀体内各工位流道孔之间密封不严出现的串水现象,有效提高了水处理的加工质量和水处理阀的工作寿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