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可持续净化船舶用生活污水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6 8:46: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2

  公开(公告)日2018.09.07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持续净化的船舶用生活污水过滤装置,包括混合罐、净化罐和净化层,所述混合罐的边侧开有进水口,且进水口和进料斗相互连接,并且进料斗的内侧设置有分离板,所述混合罐的顶端设置有电动机,且电动机和转动轴相互连接,并且混合杆安装在转动轴上,所述转动轴上设置有固定环,且固定环通过连接杆和清洁条相互连接,所述混合罐的右侧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净化罐的顶端安装有连接管,所述净化罐的内侧设置有隔板,所述净化层位于净化罐的内部,且净化罐的右侧设置有排水口。该可持续净化的船舶用生活污水过滤装置,能够批量持续的对生活污水进行过滤,过滤净化的效果更好,使用更加方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持续净化的船舶用生活污水过滤装置,包括混合罐(1)、净化罐(13)和净化层(15),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罐(1)的边侧开有进水口(2),且进水口(2)和进料斗(3)相互连接,并且进料斗(3)的内侧设置有分离板(4),所述混合罐(1)的顶端设置有电动机(5),且电动机(5)和转动轴(6)相互连接,并且混合杆(7)安装在转动轴(6)上,所述转动轴(6)上设置有固定环(8),且固定环(8)通过连接杆(9)和清洁条(10)相互连接,所述混合罐(1)的右侧设置有出水口(11),所述净化罐(13)的顶端安装有连接管(12),所述净化罐(13)的内侧设置有隔板(14),所述净化层(15)位于净化罐(13)的内部,且净化罐(13)的右侧设置有排水口(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持续净化的船舶用生活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板(4)为蜂窝状结构,且分离板(4)和进料斗(3)为拆卸安装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持续净化的船舶用生活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12)呈“L”字形结构,且净化罐(13)通过连接管(12)和出水口(11)和混合罐(1)相互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持续净化的船舶用生活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14)的顶端和净化罐(13)为焊接,且隔板(14)和净化层(15)呈90°夹角分布。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持续净化的船舶用生活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层(15)关于隔板(14)的中心线对称设置有2组,且净化层(15)为活性炭材料。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持续净化的船舶用生活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口(16)位于净化层(15)的上方,且排水口(16)上安装有连接管(12)。

  说明书

  一种可持续净化的船舶用生活污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船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持续净化的船舶用生活污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船舶,各种船只的总称。船舶是能航行或停泊于水域进行运输或作业的交通工具,按不同的使用要求而具有不同的技术性能、装备和结构型式。根据用途的不同,船舶的体积也不尽相同,一般情况下,大型的船舶中会配备生活污水过滤装置,但是现有的过滤装置在使用时存在着不能对污水进行批量持续的过滤净化;净化效果不好的缺点。针对上述问题,急需在原有的净化装置上进行创新设计。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持续净化的船舶用生活污水过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不能对污水进行批量持续的过滤净化;净化效果不好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持续净化的船舶用生活污水过滤装置,包括混合罐、净化罐和净化层,所述混合罐的边侧开有进水口,且进水口和进料斗相互连接,并且进料斗的内侧设置有分离板,所述混合罐的顶端设置有电动机,且电动机和转动轴相互连接,并且混合杆安装在转动轴上,所述转动轴上设置有固定环,且固定环通过连接杆和清洁条相互连接,所述混合罐的右侧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净化罐的顶端安装有连接管,所述净化罐的内侧设置有隔板,所述净化层位于净化罐的内部,且净化罐的右侧设置有排水口。

  优选的,所述分离板为蜂窝状结构,且分离板和进料斗为拆卸安装结构。

  优选的,所述连接管呈“L”字形结构,且净化罐通过连接管和出水口和混合罐相互连通。

  优选的,所述隔板的顶端和净化罐为焊接,且隔板和净化层呈90°夹角分布。

  优选的,所述净化层关于隔板的中心线对称设置有2组,且净化层为活性炭材料。

  优选的,所述排水口位于净化层的上方,且排水口上安装有连接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可持续净化的船舶用生活污水过滤装置,能够批量持续的对生活污水进行过滤,过滤净化的效果更好,使用更加方便;

  1.使用蜂窝状结构的分离板,能在倾倒污水时,对污水进行初步的过滤,便于后续净化操作的进行;

  2.在净化罐的内部使用竖向分布的隔板,能使污水反复经过各个净化层,设计更加合理;

  3.在分隔板的两侧使用多组活性炭材料的净化层,能对污水进行多重净化过滤,过滤效果更好;

  4.在混合罐的内部使用清洁条,能对混合罐的内壁进行更加彻底的清洁,使用更加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