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带有除渣技术新型污水过滤方法

发布时间:2019-4-16 8:49: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10

  公开(公告)日2018.09.11

  IPC分类号B01D29/01; B01D29/64; B01D29/9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有除渣设备的新型污水过滤装置,通过第一电动滑块和第一电动滑轨的电性连接,实现第一电动伸缩杆的移动功能,进而带动第一刮板的移动,若要利用第一刮板对过滤板上的固体废物进行刮取,只需将第一电动伸缩杆调节至贴近过滤板的位置即可,由于第一斜板的长度有限,故当第一电动滑块滑至末端时,第一刮板仍无法刮取整个过滤板上的固体杂质,此时,第二电动滑块滑动,带动第二电动伸缩杆移动,进而带动第二刮板移动,进一步起到刮取过滤板上的固体杂质的功能,第二刮板将过滤板上的固体杂质刮取至集污室,进而通过拉手拉开盖板,对集污室内的固体杂质进行收集处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有除渣设备的新型污水过滤装置,包括过滤装置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主体(1)上端一侧焊接有第一斜板(2),所述第一斜板(2)一侧焊接有第二斜板(3),所述过滤装置主体(1)上端连通设有入水口(4),所述过滤装置主体(1)下端一侧连通设有出水口(5),所述过滤装置主体(1)下端另一侧设有集污室(8),所述过滤装置主体(1)上端一侧安装有滑轨(11),所述滑轨(11)位于集污室(8)上侧,所述滑轨(11)内部安装有自锁滑块(12),所述自锁滑块(12)下端固定连接有挡板(14),所述过滤装置主体(1)内部安装有过滤板(7),所述第一斜板(2)内侧安装有第一电动滑轨(15),所述第一电动滑轨(15)内部安装有第一电动滑块(16),所述第一电动滑块(16)下侧固定设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一侧固定设有第二电动滑轨(17),所述第二电动滑轨(17)外侧套设有第二电动滑块(18),所述第二电动滑块(18)下侧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伸缩杆(20),所述第二电动伸缩杆(20)下侧安装有第二刮板(22),所述安装块下侧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伸缩杆(19),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19)下侧安装有第一刮板(21),所述过滤装置主体(1)外设有智能控制器,所述智能控制器以MCU单片机为控制单元。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除渣设备的新型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斜板(2)为倾斜设置,所述第一斜板(2)和第二斜板(3)为相互垂直设置,所述过滤板(7)也为倾斜设置,且该过滤板(7)的倾斜程度和第一斜板(2)的倾斜程度相等。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除渣设备的新型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入水口(4)和出水口(5)上均安装有控制阀门(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除渣设备的新型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污室(8)下端设有盖板(10),所述盖板(10)上固定安装有拉手(9)。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除渣设备的新型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自锁滑块(12)外侧固定安装有提手(13)。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除渣设备的新型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刮板(21)和第二刮板(22)一侧均安装有距离传感器(23)。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除渣设备的新型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智能控制器电性连接第一电动滑块(16)、第二电动滑块(18)、第一电动伸缩杆(19)、第二电动伸缩杆(20)和距离传感器(23)。

  说明书

  一种带有除渣设备的新型污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过滤装置,尤其是涉及一种带有除渣设备的新型污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厂作为城市处理水重要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处理水的效果,直接影响了整个城市的用水质量。过滤,是污水处理最基础的步骤,也是十分重要的步骤。现有的污水处理厂一般都采用过滤网对水中的固体杂质进行初步过滤,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滤后,其固体杂质会堵塞过滤网孔,影响了过滤工作,因此,工作人员需要对过滤网上的杂质进行定期清理,由于污水处理厂的过滤网一般较大,人工清理很麻烦,费时费力,且会影响整个过滤的进程进而影响整个水处理的过程,给污水处理带来不便,故此,急需一个能自动对过滤网上的固体杂质进行清理的结构,定期对过滤网上的固体杂质进行清理,方便快捷,省时省力,且不会耽误整个污水过滤的进程。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在污水处理应用的基础上,为污水的过滤提供一种辅助功能,设计一种带有除渣设备的新型污水过滤装置,从而解决上述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一种带有除渣设备的新型污水过滤装置,包括过滤装置主体,所述过滤装置主体上端一侧焊接有第一斜板,所述第一斜板一侧焊接有第二斜板,所述过滤装置主体上端连通设有入水口,所述过滤装置主体下端一侧连通设有出水口,所述过滤装置主体下端另一侧设有集污室,所述过滤装置主体上端一侧安装有滑轨,所述滑轨位于集污室上侧,所述滑轨内部安装有自锁滑块,所述自锁滑块下端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过滤装置主体内部安装有过滤板,所述第一斜板内侧安装有第一电动滑轨,所述第一电动滑轨内部安装有第一电动滑块,所述第一电动滑块下侧固定设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一侧固定设有第二电动滑轨,所述第二电动滑轨外侧套设有第二电动滑块,所述第二电动滑块下侧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二电动伸缩杆下侧安装有第二刮板,所述安装块下侧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下侧安装有第一刮板,所述过滤装置主体外设有智能控制器,所述智能控制器以MCU单片机为控制单元。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斜板为倾斜设置,所述第一斜板和第二斜板为相互垂直设置,所述过滤板也为倾斜设置,且该过滤板的倾斜程度和第一斜板的倾斜程度相等。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入水口和出水口上均安装有控制阀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集污室下端设有盖板,所述盖板上固定安装有拉手。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自锁滑块外侧固定安装有提手。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刮板和第二刮板一侧均安装有距离传感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智能控制器电性连接第一电动滑块、第二电动滑块、第一电动伸缩杆、第二电动伸缩杆和距离传感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带有除渣设备的新型污水过滤装置,结构设计完整紧凑,通过设置的过滤板,实现污水的过滤功能,污水从入水口进入过滤装置主体内部,经过过滤板的过滤后从出水口流出进而进行后续的污水处理步骤,过滤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污水中的固体杂质堵塞过滤板的孔径,影响过滤的进程,此时,在过滤板上安装一个和过滤板平行的第一斜板,此斜板内部安装有第一电动滑轨,第一电动滑轨内部安装有第一电动滑块,通过第一电动滑块和第一电动滑轨的电性连接,实现第一电动伸缩杆的移动功能,进而带动第一刮板的移动,若要利用第一刮板对过滤板上的固体废物进行刮取,只需将第一电动伸缩杆调节至贴近过滤板的位置即可,在此过程中,距离传感器起到控制第一电动伸缩杆和过滤板距离的作用,第一电动伸缩杆的一侧还设有第二电动滑轨,所述第二电动滑轨外套设有第二电动滑块,由于第一斜板的长度有限,故当第一电动滑块滑至末端时,第一刮板仍无法刮取整个过滤板上的固体杂质,此时,第二电动滑块滑动,带动第二电动伸缩杆移动,进而带动第二刮板移动,进一步起到刮取过滤板上的固体杂质的功能,第二刮板一侧也安装有距离传感器,感应第二刮板和过滤板的距离,在整个刮板的刮取过程中,移动自锁滑块在滑轨上的位置,进而使得挡板处于上升位置,第二刮板将过滤板上的固体杂质刮取至集污室,进而通过拉手拉开盖板,对集污室内的固体杂质进行收集处理,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且设计合理,更加人性化,适合推广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