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有机废水臭氧氧化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6 8:52: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10

  公开(公告)日2018.11.23

  IPC分类号C02F1/7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有机废水的臭氧氧化处理设备,包括搅拌箱和氧化罐,氧化罐设置在搅拌箱的侧面,所述搅拌箱的顶部安装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轴朝下设置并通过联轴器固定有转轴,转轴的表面安装有搅拌叶片,布水管的一端延伸至搅拌箱的外部并连接有连接管,连接管的另一端通过法兰安装在氧化罐的顶部,搅拌箱的侧面下部连接有输送管,输送管的另一端连接在氧化罐的侧面上部,氧化罐的内部安装有安装管,所述安装管的内壁以环形阵列固定有隔板,相邻的隔板之间固定有过滤网,所述氧化罐的侧面下部连接有进臭氧管道,进臭氧管道的一端延伸至氧化罐的内部并安装有旋转喷头。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设计巧妙,结构合理,适合推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有机废水的臭氧氧化处理设备,包括搅拌箱(1)和氧化罐(7),氧化罐(7)设置在搅拌箱(1)的侧面,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1)的顶部安装有驱动电机(19),驱动电机(19)的输出轴朝下设置并通过联轴器固定有转轴,转轴的表面安装有搅拌叶片(3),搅拌箱(1)的顶部设有pH调节剂接口(18),所述搅拌箱(1)的顶部一侧设有进废水管(4),进废水管(4)上安装有第一阀门(5),所述搅拌箱(1)的内底部安装有布水管(2),布水管(2)的一端延伸至搅拌箱(1)的外部并连接有连接管(6),连接管(6)的另一端通过法兰安装在氧化罐(7)的顶部,搅拌箱(1)的侧面下部连接有输送管(15),输送管(15)的另一端连接在氧化罐(7)的侧面上部,氧化罐(7)的内部安装有安装管(8),所述安装管(8)的内壁以环形阵列固定有隔板(9),相邻的隔板(9)之间固定有过滤网(10),所述氧化罐(7)的侧面下部连接有进臭氧管道(11),进臭氧管道(11)的一端延伸至氧化罐(7)的内部并安装有旋转喷头(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废水的臭氧氧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pH调节剂接口(18)上螺纹连接有密封盖。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废水的臭氧氧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1)的顶部一侧连接有排气管道,排气管道连接有臭氧收集装置,臭氧收集装置采用气罐。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废水的臭氧氧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氧化罐(7)的底部连接有U型管道(13),U型管道(13)的上端连接有出液管(14),出液管(14)中安装有第二阀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废水的臭氧氧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管(15)的管中安装有输送泵(16)。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废水的臭氧氧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1)的侧面下部安装有pH传感器(17),且pH传感器(17)的探针延伸至搅拌箱(1)的内部。

  说明书

  一种有机废水的臭氧氧化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臭氧氧化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有机废水的臭氧氧化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在生活污水、食品加工和造纸等工业废水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油脂、木质素等有机物质。这些物质以悬浮或溶解状态存在于污水中,可通过微生物的生物化学作用而分解。在其分解过程中需要消耗氧气,因而被称为耗氧污染物。这种污染物可造成水中溶解氧减少,影响鱼类和其他水生生物的生长。水中溶解氧耗尽后,有机物进行厌氧分解,产生硫化氢、氨和硫醇等难闻气味,使水质恶化。水体中有机物成分非常复杂,耗氧有机物浓度常用单位体积水中耗氧物质生化分解过程中所消耗的氧量表示。

  有机废水在处理时,其中需要对废水进行臭氧氧化处理的作业,现有的臭氧氧化处理装置,臭氧利用率低,有机废水在pH为3-4时,臭氧与废水反应效果最好,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有机废水的臭氧氧化处理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有机废水的臭氧氧化处理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有机废水的臭氧氧化处理设备,包括搅拌箱和氧化罐,氧化罐设置在搅拌箱的侧面,所述搅拌箱的顶部安装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轴朝下设置并通过联轴器固定有转轴,转轴的表面安装有搅拌叶片,搅拌箱的顶部设有pH调节剂接口,所述搅拌箱的顶部一侧设有进废水管,进废水管上安装有第一阀门,所述搅拌箱的内底部安装有布水管,布水管的一端延伸至搅拌箱的外部并连接有连接管,连接管的另一端通过法兰安装在氧化罐的顶部,搅拌箱的侧面下部连接有输送管,输送管的另一端连接在氧化罐的侧面上部,氧化罐的内部安装有安装管,所述安装管的内壁以环形阵列固定有隔板,相邻的隔板之间固定有过滤网,所述氧化罐的侧面下部连接有进臭氧管道,进臭氧管道的一端延伸至氧化罐的内部并安装有旋转喷头。

  优选的,所述pH调节剂接口上螺纹连接有密封盖。

  优选的,所述搅拌箱的顶部一侧连接有排气管道,排气管道连接有臭氧收集装置,臭氧收集装置采用气罐。

  优选的,所述氧化罐的底部连接有U型管道,U型管道的上端连接有出液管,出液管中安装有第二阀门。

  优选的,所述输送管的管中安装有输送泵。

  优选的,所述搅拌箱的侧面下部安装有pH传感器,且pH传感器的探针延伸至搅拌箱的内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搅拌箱的顶部安装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轴朝下设置并通过联轴器固定有转轴,转轴的表面安装有搅拌叶片,搅拌箱的顶部设有pH调节剂接口,可以对有机废水进行pH调节,可以加入pH调节剂,使废水的pH达到3-4,然后通入臭氧,臭氧反应更加充分,通过氧化罐的内部安装有安装管,安装管的内壁以环形阵列固定有隔板,相邻的隔板之间固定有过滤网,有机废水被隔板和过滤网分散开,可以与臭氧充分接触,从而可以充分反应,反应剩余的臭氧进入搅拌箱中继续反应,提高臭氧的利用率,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设计巧妙,结构合理,适合推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