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适用于水性丙烯酸树脂生产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6 8:57: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09

  公开(公告)日2018.07.24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适用于水性丙烯酸树脂生产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吸附箱,所述过滤吸附箱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之间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下部活动安装有电机主轴,所述电机主轴下端转动安装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下部外侧固定安装有搅拌叶片,所述旋转轴上部外侧转动安装有连接套筒,所述连接套筒外侧活动安装有旋转圆盘,所述旋转圆盘下端固定安装有吸附胶棒,所述吸附胶棒外侧固定安装有滤筒,所述过滤吸附箱右侧通过通液管活动安装有分解箱,所述分解箱右侧活动安装有排液管。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方便实用,通过吸附、过滤、分解步骤,可以有效地逐级去除废水中的污染物,并且处理效率高。

 
  权利要求书

  1.适用于水性丙烯酸树脂生产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吸附箱(4),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吸附箱(4)上侧左端活动安装有通液管(2),所述通液管(2)上侧固定安装有止流阀(1),所述过滤吸附箱(4)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支撑架(20),所述支撑架(20)之间固定安装有电机(19),所述电机(19)下部活动安装有电机主轴(18),所述电机主轴(18)下端转动安装有旋转轴(13),所述旋转轴(13)下部外侧固定安装有搅拌叶片(14),所述旋转轴(13)上部外侧转动安装有连接套筒(17),所述连接套筒(17)外侧活动安装有旋转圆盘(16),所述旋转圆盘(16)下端固定安装有吸附胶棒(5),所述吸附胶棒(5)外侧固定安装有滤筒(15),所述过滤吸附箱(4)下部设有沉淀室(7),所述沉淀室(7)前侧固定安装有提手(6),所述过滤吸附箱(4)内表面设有活性炭层(3),所述过滤吸附箱(4)底端固定安装有支撑柱(8),所述支撑柱(8)下侧固定安装有底座(9),所述过滤吸附箱(4)右侧通过通液管(2)活动安装有分解箱(11),所述分解箱(11)上侧固定安装有分解装置(12),所述分解箱(11)右侧活动安装有排液管(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适用于水性丙烯酸树脂生产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室(7)上侧设有抽动板,且抽动板上侧设有过滤板,过滤板上开设有六边形通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适用于水性丙烯酸树脂生产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吸附箱(4)右侧上端活动安装有报警灯,且报警灯通过活性炭层(3)贯穿连接有检测水位装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适用于水性丙烯酸树脂生产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筒(15)为上端开孔、下端封闭的筒状结构,所述滤筒(15)外侧开设有圆形通孔,且圆形通孔直径为2毫米。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适用于水性丙烯酸树脂生产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解装置(12)前侧左端设有启动开关,所述分解装置(12)前侧右端设有分解调速旋钮。

  说明书

  适用于水性丙烯酸树脂生产的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装置领域,具体为适用于水性丙烯酸树脂生产的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与传统的溶剂型涂料相比,水性涂料具有价格低、使用安全,节省资源和能源,减少环境污染和公害等优点,因而已成为当前发展涂料工业的主要方向,水性丙烯酸树脂涂料是水性涂料中发展最快、品种最多的无污染型涂料,在生产水性丙烯酸树脂的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污染物成分复杂,污染物含量高,且含有有毒物质,所以在排放废水前,需要对生产废水进行有效的处理,防止污染环境,而现有的废水处理装置存在不能有效地处理生产水性丙烯酸树脂产生的废水、处理步骤单一、污染物处理效率低的缺陷。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适用于水性丙烯酸树脂生产的废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适用于水性丙烯酸树脂生产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吸附箱,所述过滤吸附箱上侧左端活动安装有通液管,所述通液管上侧固定安装有止流阀,所述过滤吸附箱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之间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下部活动安装有电机主轴,所述电机主轴下端转动安装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下部外侧固定安装有搅拌叶片,所述旋转轴上部外侧转动安装有连接套筒,所述连接套筒外侧活动安装有旋转圆盘,所述旋转圆盘下端固定安装有吸附胶棒,所述吸附胶棒外侧固定安装有滤筒,所述过滤吸附箱下部设有沉淀室,所述沉淀室前侧固定安装有提手,所述过滤吸附箱内表面设有活性炭层,所述过滤吸附箱底端固定安装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下侧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过滤吸附箱右侧通过通液管活动安装有分解箱,所述分解箱上侧固定安装有分解装置,所述分解箱右侧活动安装有排液管。

  优选的,所述沉淀室上侧设有抽动板,且抽动板上侧设有过滤板,过滤板上开设有六边形通孔。

  优选的,所述过滤吸附箱右侧上端活动安装有报警灯,且报警灯通过活性炭层贯穿连接有检测水位装置。

  优选的,所述滤筒为上端开孔、下端封闭的筒状结构,所述滤筒外侧开设有圆形通孔,且圆形通孔直径为2毫米。

  优选的,所述分解装置前侧左端设有启动开关,所述分解装置前侧右端设有分解调速旋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方便实用,通过吸附、过滤、分解步骤,可以有效地逐级去除废水中的污染物,并且处理效率高,通过设置过滤吸附箱和活性炭层,有效地对废水中有毒物质进行吸附,达到了避免有毒物质成功被去除的目的,通过设置旋转轴、搅拌叶片、吸附胶棒、滤筒和旋转圆盘,旋转轴匀速转动,带动搅拌叶片搅拌废水,废水中悬浮物通过滤筒被吸附在吸附胶棒周围,提高废水中污染物的提取率,通过设置提手、沉淀室、抽动板和过滤板,废水中沉淀物直接在搅拌中下落至底端,经过过滤板到达沉淀室,累积到一定程度,合上抽动板并拉动提手,即可轻松处理沉淀室,通过设置报警灯、检测水位装置和止流阀,当过滤吸附箱中的水位到一定高度,碰到检测水位装置后,报警灯发出红色灯光报警,工作人员即可通过关闭止流阀,有效地消除安全隐患,通过设置分解箱、分解装置、启动开关、分解调速旋钮和排液管,经过过滤吸附箱处理后的废水进入分解箱,开启启动开关并调节分解调速旋钮,分解装置对废水进行最后一步的分解,去除废水中的微小污染物,使之达到排放标准,最终由排液管排出,从而达到了逐级去除废水中的污染物,并且处理效率高的过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